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明星爆料]编剧李亚玲发文炮轰陈思诚:贬低编剧地位

来源: 凤凰网 2016-01-08 09:03:24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编剧李亚玲发文炮轰陈思诚:贬低编剧地位--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李亚玲微博截图

  凤凰娱乐讯 如今,上映第9天的《唐人街探案》已突破了5亿票房,口碑也一片飘红。在这大好景象之下,该片编剧兼导演陈思诚却被指“独食”编剧署名权。曾与陈思诚有过署名争端的编剧李亚玲,在微博中痛斥称:“在片头只给自己署名编剧,把其他三个编剧俩个剧本统筹都署名在片尾,《唐人街探案》开创了一种贬低编剧地位、巧取豪夺的新模式!”

  片头片尾分别署名大有玄机?

  根据网友截图,《唐人街探案》片头出现了“编剧/导演陈思诚”的署名,而未有其他电影编剧的署名;到了片尾字幕,在“剧本创作”一栏下,则以“联合编剧”、“剧本统筹”等指称其他编剧团队成员。在豆瓣相关电影资料页上,《唐人街探案》的编剧也只有陈思诚一人。

  对此,网友“苏健这厮”发布微博称:“看《唐人街探案》的片头署名,陈思诚既编又导,其他编剧的署名全被放到了片尾角落里,并诬之为‘联合编剧’、‘剧本统筹’。这种情况近年来屡见不鲜。强烈呼吁广电总局规范编剧署名:一,编剧署名一律放到片头;二,署名顺序按照对作品贡献大小而定,若不满意可申诉;三,编剧署名不允许多处出现。”

  据悉,陈思诚曾在首映发布会上提到,这部影片剧本是在飞机上完成的,“13年前写《北京爱情故事》时候就想到这个故事,后来每次坐飞机都会想想,比如在20多个小时的越洋航班上,最后竟然就写完了。”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思诚曾说:“我可能不是中国最好的演员或者导演,但我可能是中国最好的编剧。”

  陈思诚有独有的编剧流程?

  以《国色天香》《北京爱情故事》(电视剧版)等著称的编剧李亚玲,早在2012年就因《北京爱情故事》剧本的著作权和稿酬与陈思诚发生纷争。当时因稿酬未落实,两人闹上法庭。2014年,法院判决陈思诚支付拖欠的稿酬及利息,并表达歉意。陈思诚甚至曾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过澄清,称《北爱》著作权由他独家享有。而李亚玲也在之后的近2年时间里,三次就该剧著作版权的问题起诉陈思诚。

  李亚玲指责,陈思诚在《唐人街探案》编剧署名方面“不厚道”,源于其独特的编剧流程:“先找人聊天聊理想,谈一个创意出来,再请几个网络写手或是新人,写出几版故事;再把其中可用的亮点提炼出来,交给一帮编剧写初稿;再把初稿交给另一批编剧改二稿;再换一批编剧写三稿……最后项目成型了,再自己改一稿,在片头只给自己署名编剧。参与创作的编剧们都不享有版权,部分实在撇不开的编剧就在片尾署名联合编剧或剧本统筹。”

  对于此事,陈思诚方面与《唐人街探案》片方均表示暂不回应此事。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