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明星爆料]G客盛典:谢飞王小帅领衔评委团见证原创视频新势力

来源: 凤凰网 2016-01-07 18:05:41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G客盛典:谢飞王小帅领衔评委团见证原创视频新势力--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G客盛典

  由咪咕视讯、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优酷、土豆、中青盛世、央视易橙、央广视讯、华谊创星协办的“G客盛典暨G客原创视频颁奖典礼”于1月6日在上海喜玛拉雅艺术中心大观舞台圆满举行。作为中国原创视频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团中央学校部、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合一集团,以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咪咕文化、咪咕视讯等相关单位的领导,著名导演谢飞、管虎、王小帅,著名演员秦岚、马苏,资深制片人方励等嘉宾也来到现场,共同为2015年度中国原创视频的巅峰之作颁奖。

  为全力支持中国文化内容创意产业,同时提升互联网原创视频的产业规模,咪咕视讯(原“中国移动视频基地”)从2010年起持续举办“G客原创视频大赛”及“G客盛典”,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原创视频大赛。经过六年的发展,G客平台已累计征集作品30万部,挖掘培养出优秀G客超过1万多人,原创院线观众超过1.5亿人,累计票房已超过5亿元,咪咕视讯正引领视频产业大步迈向永不落幕的原创院线新时代。

管虎颁奖

  大咖评委团坐镇 见证中国原创视频新势力

  今年G客盛典继续由大咖坐镇,用专业评点专业。为确保这次盛典评选的公平公正,盛典为评委们开设了评委专用评分通道。第四代电影导演代表人物谢飞,《闯入者》导演王小帅、《三体》投资人孔祥照、《滚蛋吧肿瘤君》导演韩延、《巴黎,我爱你》制片人Emmanuel Benbihy、《蝴蝶》导演Philippe Muyl等六位国内外著名导演、制片人用近一个月的时间看遍几十部入围作品,分别为作品打分,保证了评选结果的权威性。六年来,专业评委和嘉宾用前瞻性的眼光发现优秀的原创视频,引领G客成长为一代新星。盛典对2015年优秀的原创视频进行盘点总结,一部部脱颖而出的作品点亮了舞台,见证了未来中国原创视频新势力的诞生。

  G客盛典当晚共颁发了13个专业奖项和年度票房大奖。G客作品《话梅糖》、《厦至45.8℃》、《低头人生》、《笙长》分别获得最佳剧情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动画片奖、最佳摄影奖,《喵星人抢不到》、《焰》、《再见,爸爸》分别获得最佳系列片奖、最佳外语片奖、最佳电影奖,《醉美人生》爆出双黄蛋最佳男主角奖,由张帆和罗京民摘得,而《阿娜尔》的美丽热-麦海提则夺得最佳女主角奖,最佳导演奖由《黑箱子》的导演荆文帅斩获。本次大赛设置三个特别奖:为了发掘青年影视人才,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的青春影像奖由作品《青春的战旗》摘得;为了促进两岸文化交流而设立的青春两岸奖颁发给了洪诠富的《掌心痣》和马英捷的《同埋三分惊》;关注海外声音达人,挖掘有态度、有创意的华语好声音的最佳主播奖则由李祺祺获得。《热血雷锋侠》则勇夺G客盛典年度票房大奖,创下原创短视频票房新高。不少获奖G客表示:“G客是一个很真实的平台,对年轻导演来说很有意义,为原创视频作者提供了一个造梦的舞台。”

谢飞演讲

  “影视的未来在哪里?它不在影院,在网络!”

  本届盛典中,著名导演谢飞、著名制片人方励分别作了精彩的现场演讲。作为中国第四代导演标志性人物,本届盛典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谢飞对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的G客盛典表示出极大的认可,谢老表示:全社会各行各业的有才华的人们,特别是年轻人,都可以通过G客平台展现才华,进入电影艺术与商业的殿堂。譬如去年美国的圣丹斯电影节上,就出现了成本极低的,第一部用IPhone5s拍摄的故事片《橘色》,震动业界。

  近年来几部大热电影《观音山》、《后会无期》、《万物生长》的制片人方励鼓励有导演梦的青年人逐梦而行,呼吁大家做自己心中所想所爱的事情,做自己生活的导演。他在现场演讲中称,互联网给电影产业的未来、给年轻人提供了重大机会。未来有更多机会将在平台上产生,通过平台,让更多的人分享激情,分享梦想,分享温情。

《热血雷锋侠》导演马史领奖

  G客平台累计票房过5亿 咪咕视讯引领产业新时代

  经过六年的发展,G客平台已经成为原创视频无线发行和草根人才创富平台,以“原创分享,收入分成”的模式,汇集优秀的原创视频短片,面向数亿手机用户发行。优秀的原创视频作品通过征集渠道进入平台,迅速获得G客平台的全方位发行,最终以用户点播收益分成的方式,让原创作者获得丰厚的收入回报。G客平台鼓励原创作者用创意创造财富,实现小投入大产出,完成小人物大梦想,真正将原创力量转为生产力!

  G客平台累计票房已超过5亿元。对于单部影片来说,G客平台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作品突破了百万票房,第六届G客盛典票房大奖《热血雷锋侠》总票房达756万,G客更是拿到了151.2万元的分成,创造国内短片票房发行新高度。《热血雷锋侠》导演马史在领奖时,对于G客平台以切实有效的方式支持原创制作表示感谢,称坚持影视这条路虽然艰难,但有了G客平台的支持,会在今后更加努力拍摄更好的作品。

  作为G客的年度盛会,G客盛典汇集业界精英和优秀G客,以颁奖典礼的形式盘点本年度优秀原创作品,提供产业交流平台。正如谢老所说——

  数字技术+电影,百年电影获得第二次生命;

  互联网+电影,人类进入视听新时代;

  G客+电影,全民视听时代到来!

  G客校园行、G客中国行火花四溅正能量辐射全国

  2015年,咪咕视讯旗下的G客品牌举办了G客校园行、G客中国行等落地活动。“G客校园行”走进了包括影视专业院校和综合性院校在内的21所高校。G客在影视专业类院校中收集优秀作品,在综合性院校中进行展映评选,举行了创意与执行力的终极比拼。G客校园行活动还邀请到暴走漫画、飞碟说、泡芙小姐、女神有药、有神么等主创团队与同学们现场交流互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与支持。

  “G客中国行”旨在通过全媒体发布向世人揭示影视行业从业人员丰富的内心世界以及非凡的活力和创造力,并向社会传递G客品牌的新形象:让好的,遇见对的。“G客中国行”系列真人秀是中国第一部为移动互联网量身打造的真人秀节目,节目在咪咕视讯视频平台的点击量达到60万余次,辐射人数近千万人。节目展现了G客群体的所思所想,塑造了行业正能量,并于2015年10月29日在巴黎上海电影节中获得评委会特别奖——最佳真人秀奖,G客中国行使中国人的真人秀第一次在国际上实现“0”的突破。

  2016年,咪咕视讯G客平台将为影视行业的从业人员打造聚合展示、沟通中介等服务的线上线下O2O支撑平台。线上平台发挥资源优势,结合新媒体能量,以多样化的线上项目运营聚集人脉;线下聚焦行业热点,引领产业潮流,以G客沙龙、G客大师讲坛,创作大赛等线下活动提升平台价值,打造国内线上线下联动的影视文创产业聚合平台。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