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明星爆料]《名家访谈》 陆川:互联网时代需要文化共存与传承

来源: 凤凰网 2015-12-21 15:17:41

  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原文标题[明星爆料]《名家访谈》 陆川:互联网时代需要文化共存与传承--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FACE妆点全民星探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名家访谈》陆川

  英国时间12月19日上午,《名家讲坛—对话电影人》访谈活动在剑桥大学举行,青年导演陆川受邀参加,与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中央新影纪录电影基金秘书长巴特尔一同探讨当下华语电影的发展。虽然正值寒假,还是有一百多名剑桥学子来到了现场,与嘉宾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答现场问 互联网时代也需要文化的共存与传承

  访谈前一晚,陆川导演的电影《九层妖塔》在第七届国际万象华语电影节上包揽了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及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在访谈活动现场,众位剑桥学子也针对导演的几部作品以及当下华语电影的发展状况提出了种种问题。访谈刚开始,一位同学便提出了“影视业是否存在泡沫化风险”的问题,对此,陆川导演表示目前带有互联网基因的电影公司有重新定义中国电影工业的趋势,这无法评价好坏,但从创作而言,互联网与传统电影应是互补的关系,而不是颠覆,电影产业也需要文化的共存与传承。另外,导演还提到,基于时代的不同,每一代中国电影导演都有不同的关注点,而到现在互联网大大降低了电影的门槛,但所有类型的存在都是有必然性的,一个健康的有意思的电影事业是各种内容与类型共生的状态。

导演陆川

  分享经历 风格不同是自然正常的呈现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从《可可西里》到《九层妖塔》的作品风格变化及多元性时,陆川导演回答说:“其实在欧美国家,一个导演拍不同的类型是很正常的。我喜欢的很多前辈导演,像黑泽明、马丁•斯科塞斯都是在一生的旅程上去尝试不同的电影,这不是去秀自己,是正常的发展。我也只是想做自然的事儿,做正常自然的一个人。” 现场,陆川导演还首次分享了自己考入北京电影学院的经历, “记得电影学院给我的通知书是一封非常长的粉色的信,上面写着一句话‘祝贺陆川同学,你的梦想被插上了翅膀’,当时特别激动”,导演在现场还感谢了张会军老师,“如果不是当时录取了我,我都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做什么。”

  访谈结束后,陆川导演在剑桥学子的陪同下游览了校园,并受剑桥大学耶稣学院院长Ian White博士的邀请,与其它嘉宾在有着九百多年历史的学院主楼共享晚宴。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