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爆料】中国合唱指挥泰斗马革顺逝世 享年101岁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9 13:17:04

  原文标题:【爆料】中国合唱指挥泰斗马革顺逝世 享年101岁--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马革顺先生辞世

马革顺先生辞世

  中国合唱指挥泰斗,上海音乐学院教授马革顺先生,12月19日凌晨5时47分于上海华山医院逝世。马先生的夫人薛彦莉为他念诵了圣经中的诗篇,弟子王燕等人也陪在先生身边。再过8天,就是先生101岁生日。

马革顺先生辞世1

马革顺先生辞世

  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张国勇告诉记者,他在1976年第一次见到马老。那时候先生60出头,正指挥工农子弟兵合唱毛泽东诗词。那时候,张国勇是个16、7岁的学生,只觉得先生幽默机智,风度翩翩。

  张国勇师从指挥系黄晓同教授,但常常去请教马先生。马先生毫无门户之见,总是诚恳地讲自己的意见。“先生讲课条理非常清楚,他的著作《合唱学》,在发声理念、吐字、风格上的学术水准达到了世界水平。”

  马革顺先生1937年毕业于国立中央大学教育学院音乐系,师从奥地利音乐博士史达士,1947年赴美国西南音乐学院及威斯敏士特合唱音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1949年完成学业回国。先后任教于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音乐学院。

  他历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合唱协会顾问、上海音乐学院艺术委员会委员、上海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美国合唱指挥家协会终身会员等,也是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荣誉奖”获得者。

  张国勇说,马革顺先生的为人和艺术风格可以用“宁静”二字概括。首先,他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淡泊名利、与世无争。“我从没见他发过火,晚年多次去他家探访,家里没什么变化,非常简朴。”其次,在艺术上,当人们追求音乐的刺激和震撼效果时,他最常指挥的那些曲子,弥撒曲、安魂曲,都是最抚慰人心的音乐。

  2013年12月16日晚,在马革顺先生虚岁百岁生日前,他曾在上海大剧院登台指挥,还在台上停下来为观众示范。张国勇说,“他站在那里,就是音乐,就是一幅画。”

  在今年11月15日闭幕的世界合唱博览会上,马革顺教授获得国际合唱联盟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