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解读现代舞剧《进化论》7月24日保利公映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12:24:20

  原文标题:【图文】解读现代舞剧《进化论》7月24日保利公映--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进化论》

《进化论》

  《进化论》——一部关注社会的时间简史。像一部时间长卷,勾勒人类与历史、显示、未来之间的关系,融合在舞者的肢体与灵魂里……

  从过去、现在再到未来,在时间简史中不断轮回巡转;从萌发、兴盛再到衰败,今儿从死寂中重获生机,回到最原始的本初……

  我们真的是在进化么?我们真的需要进化么?什么是进化呢?

  一个现代人出现在幽闭的空间。他操作着一个屏幕。在他的脚下,小小的一盆绿植,唯一的生命气息。

  外面的世界和他只有一方屏幕的连接,他无需望向窗外,世上的一切便能来到他的眼前。无聊的节目,最时髦的情节就是关于人类的命运。人类的过去和未来已经一目了然—— 从前。天地屯蒙,一切都在孕育。 我们从尘埃中诞生,慢慢直立,行走…… 越来越快…… 我们争斗、我们掠夺、我们战争…… 越来越快…… 已到崩溃的边缘…… 幽闭的空间里,现代人看着屏幕,麻木的脸……

  我们获取、获取、获取…… 焦虑、恐慌、奔忙…… 资本的盛宴。 异化的人性。 践踏世界、践踏人性、践踏别人、也践踏自己。 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植物消失了,绿色消失了,一切有生机的都在消亡,世界渐渐变成了冷酷的灰。 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直到轰然坍塌…… 幽闭空间。现代人麻木的脸……

  脚下的植物幽幽的绿光…… 现在。他给植物浇了点水,仿佛这个世界上只剩下了这一点绿色。

  他轻轻一点屏幕,未来的世界便出现在他眼前——大灾难之后,地球成了巨大的废墟。天地如同倒悬,铁锈红的太阳出现在地平线之下。工业文明遗留下来世界,雾霾锁住了天空。残存的人类无法呼吸……面罩隔开了人和世界,也隔开了彼此,隔开了爱人亲吻的嘴唇……异化,抑或是进化,渐渐失去了人的特征,只是一具具雪白蠕动着的活物,没有四肢,没有表情,仿佛连五官都已退化……大地之神悲凉的游离在这个世界的高处看着这一切......人从头到脚都已包裹,与外界隔离。令人窒息的桎梏。

  有人想逃离。他冲了出去。恐怖的太阳近在咫尺,他害怕了,他胆怯的退了回来,空气里只残留一个惊愕的表情……他任由人们将他包裹起来……包裹住一切关于人的特性,没有面目,没有意义的蠕动、挣扎、苟延残喘……人类像一堆灰烬渐渐的坍塌下去……

  世界变得那么快,我们来得及进化么?

  之所以要变,就是为了进化不是么?

  【主创介绍】

  艺术顾问:徐伟

  文学策划:刘希彦

  编导:杨海龙曹沛仲

  制作人:罗晓英

  文字统筹:张好

  企宣:大黄

  音乐:王珏

  舞美设计:龚勋

  灯光设计:刘崇亮

  平面/多媒体:樊丛

  服装:和晓欣

  化妆造型:王嘉

  舞者:马铭 韩唐 瑜珮 赵金 崔健 韩丽娜 毛莹

  沈力源 甘甜 张文瑜 杨明圆等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