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刘涛:我演芈姝有先天优势,后段咆哮多可当表情包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11:51:43

  原文标题:【图文】刘涛:我演芈姝有先天优势,后段咆哮多可当表情包--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刘涛和孙俪

  京华时报12月16日讯 《芈月传》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刘涛饰演的芈姝和孙俪饰演的芈月,作为同父异母的姐妹,相爱相杀。刘涛除了展现出芈姝傻白甜的单纯可爱外,更演出了她为了争权夺利的疯狂和冷酷,被指颠覆了以往的荧屏形象。昨天,刘涛在接受专访时透露,导演起初也对她演争权夺利的戏份心存怀疑,但变态角色对她来说根本不是事儿。

  芈姝

  年龄跨度大演起来过瘾

  作为《芈月传》里的反一号,芈姝陪着芈月一起长大,也一起斗到老。这个角色落到自己头上,刘涛说也挺戏剧性,“那时候我挺忙的,刚好《琅琊榜》《花红花火》都在横店拍,中间抽空回了一趟北京,在郑晓龙导演家见了他和编剧小平老师。他们见到我的时候就觉得我太合适芈姝的前半部分了,但之前他们没有看过我特别有爆发力的角色,看的都是那种温婉贤淑的角色。芈姝的后期,像魔性一样的爆发、变态、疯狂,他们想象不出我能演,这是他们最担心的地方。”刘涛坦言,对于她自己来说,不管是从年龄、人生阅历、阅读剧本的能力,“爆发对我而言,其实根本就不是事儿,只是之前我没有表现过,但不代表我没有。那次聊天可能给他们的印象很深刻。”

  对于饰演芈姝,刘涛认为自己有先天优势,“我和芈姝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我们都是已婚女子,而且已为人母,所以会站在芈姝的角度去理解她后期所做的一些决定和行为,比如我的孩子受到威胁和伤害,我也会奋不顾身付出一切代价去护他周全,这样就会容易进入芈姝这个角色的内心世界。”

  刘涛坦言,饰演芈姝这个角色还是有难度的,因为年龄跨度很大,“从情窦初开的青涩少女时期一直到经历世事繁华的沧桑中年,我觉得这对我来说发挥的空间很大。尤其是很久没有演过懵懂少女,所以就先找了一些熟悉感,用眼神和肢体语言来凸显少女的感觉,包括说话的状态、神情都要表现出轻快天真的感觉。其次就是芈姝后期的‘变态坏’性格,我很少演这种让人恨到牙痒痒的角色,这也和我平时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再加上大家都说的‘当女人要变坏时,就会出现烟熏妆’,所以发挥的空间也很大,演下来十分过瘾。”

  后段咆哮多可当表情包

  从《琅琊榜》的霓凰郡主到《芈月传》的芈姝,刘涛完成了由“极致好”到“变态坏”的颠覆,演的角色坏也就算了,刘涛流的泪还不少。“这是我拍戏以来哭得最多的一部戏,芈姝虽贵为王后,但后宫中的女人整天活在嫉妒和憎恨中,尤其芈姝还遇上芈月这样厉害的角色,自然更加心塞,每天都活在被气哭、被欺负哭、被蒙骗哭、被吓哭的状态中。我觉得都可以不用叫我芈姝,应该叫我‘芈日哭’。”刘涛说她印象最深的哭戏有一场,“我的贴身姑姑玳瑁即将赴死,我去牢狱最后拜别她的戏,生死关头两人都哭得撕心裂肺,拍完那场戏我两天都没缓过劲儿来。”

  除了哭得累,演狠劲也不容易,“最难熬的就是后期芈姝逐渐黑化的时候,因为她不是一夜之间变得冷漠凌厉,而是慢慢走向恶的极端,所以每天角色状态都几乎是沉闷、伤心、愤怒、嫉妒,需要时时保持压抑的状态,很不容易。”为了演出角色的凌厉眼神,刘涛还下了大功夫,“甚至回到家偶尔也会练习一下,老公和孩子看到后都说我走火入魔了。”刘涛说家里人都支持她演这部戏,也没有被她入戏太深吓到,“他们没被吓到,因为我私下里有时也挺神经质的,他们习惯了。”

  《甄嬛传》播出的时候,女演员无论是孙俪、蔡少芬,还是蒋欣都被网友截取了很多奇怪的表情当表情包,刘涛说她演的芈姝到后期,这样的素材巨多,“我推荐大家芈姝后期变化时多截图,那个阶段我咆哮、大哭、冷笑的镜头特别多,没准儿会让我成为新一代‘咆哮帝’”。

  孙俪

  与高手过招感觉还挺棒

  《芈月传》是刘涛和孙俪的第一次合作,她坦言两人在片场相处得非常舒服,“这个戏拍摄量蛮大的,所以我们也会私下聊天。孙俪给我的感觉,她是一个非常聪明伶俐的演员,性格也挺活泼。我们每个人的台词量很大,每次对戏孙俪基本上是一条过,弄得我压力挺大。不过这种高手过招、棋逢对手的感觉还是很棒。”刘涛坦言拍导演郑晓龙的戏会让合作的演员很有安全感,“因为导演真的是太好了,无论是专业上还是私下,所以我和孙俪平时都喜欢跟导演聊聊天,谈谈戏。”

  方中信作为剧中的夫君,也是第一次与刘涛合作,刘涛坦言方中信很会放电,“他是一个表演的时候特别有魅力的演员,跟方中信一起演戏真的会被他的眼神和表演吸引。”只不过“大王”的普通话不是太好,“好在我的粤语很好,不过因为涉及后期配音的问题,所以我们还是要用普通话来对戏,只是私下里聊天会用粤语。在角色的沟通方面,语言肯定不是我俩的障碍。”

  《琅琊榜》

  胡歌搭戏很纠结想看他又不敢看

  前段热播剧《琅琊榜》中,刘涛演的霓凰郡主深爱着胡歌演的梅长苏,两人却无缘相守,成为无数观众心中的痛,刘涛在剧中的表现也成为这部男人戏中的一抹亮色。对于《琅琊榜》的成功,刘涛说是可以预见的,因为大家都用了心,“用心的作品一定会被观众喜欢,《琅琊榜》无论从制作到演员,我们都在用心去做,结果也是让大家都很欣慰的。拍摄时,剧组里无论从幕后到演员,所有的人员都非常专注,对于角色也非常投入,那种气氛非常好。拍完后,我对霓凰这个角色唯一遗憾的就是她没有和她的林殊哥哥长相厮守。”

  谈到与胡歌的合作,刘涛坦言很纠结,“你想看他,又不敢看他。因为霓凰郡主对于林殊哥哥就是心里的那种爱,那种等待是很浓很长久的,而梅长苏是很稳重,以静制动的那种人。”刘涛爆料胡歌生活中是那种很搞怪、搞笑,很好玩的人。“没想到他拍戏的时候,分寸和点拿捏得那么好。我们真的是觉得这次的合作还不够过瘾,因为在一起的戏份不够多。”

  《琅琊榜》火了胡歌与王凯这对男男CP,刘涛说她拍的时候,一点也没有担心霓凰郡主在这个男人戏里被边缘化,“拍戏的时候没有这样的感觉,拍摄时大家都投入到角色中,而且彼此私下的关系都非常好、特别能玩儿。”

  霸屏

  对部队有情感还想饰演军人

  今年除了《琅琊榜》《芈月传》外,9月份,刘涛的抗战剧《铁在烧》也曾引来不少关注,2015年被誉为刘涛的霸屏年。虽然工作排得很紧,但刘涛坦言在工作和家庭之间,她能够做到平衡:“复出之后我一直在马不停蹄地拍戏,因为孩子都上学了,家庭也都步入正轨,所以我可以安心工作,但家庭永远是我的第一位。”

  之前在演完《铁在烧》中的军人角色后,有过三年文艺兵经历的刘涛曾表示难舍军人情结,明确表态还想演军人,“我对部队始终有一份难舍的情感,这也是为什么我对抗战剧情有独钟,接下来我特别想挑战一回现代军人,公安也可以。”

  这次《芈月传》里演过坏人之后,刘涛又迷上了演坏人,“反派演起来太过瘾了,希望有机会还能再演反派,大家有反派角色请来找我。可以比芈姝更坏一些,或者不说坏,更极致一些。”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