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谋女郎”张慧雯:巩俐章子怡是我前进目标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10:58:03

  原文标题:【图文】“谋女郎”张慧雯:巩俐章子怡是我前进目标--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谋女郎”张慧雯:巩俐章子怡是我前进目标

张慧雯

  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 1993年出生的张慧雯运气极好,一出道就因参演张艺谋电影《归来》,成为“谋女郎”。近期她又出演何炅导演处女作《栀子花开》,与人气偶像李易峰搭档。年仅22岁的她尽管走在一条光明大道上,却有更大的野心,近日她接受中新网记者独家专访时,坦言希望能像巩俐、章子怡这些“谋女郎”一样,有更好的发展。

  赞何炅执导掌控能力强

  感谢张艺谋带入行

  出道至今,张慧雯拍了两部电影,一部是和阅历丰富的张艺谋导演合作,另一部是和初执导筒的何炅合作。

  在张慧雯看来,两位导演的对比并不像字面上看起来那般鲜明。“我只想反驳,何老师真的不是完全没有经验,看到他在现场的表现,会觉得他是隐藏了很多年的导演。尤其是他对角色的把握、对演员情绪的照顾以及对全场的掌控,都特别专业,我认为他这么多年不当导演太可惜了”。

  但张慧雯也提到,张艺谋和何炅在自己心中的角色分别是“良师”和“益友”,“张导非常有经验,是国宝级的导演,很会培养新演员,在片场会讲得更多一些。他当时就是一步一步把我带进角色,然后把我推到正确的道路上让我前进;何老师很信任演员,也会给大家足够的空间发挥,他是看着我成长的一个朋友,和何老师一起感觉像晒太阳,每天都暖暖的”。

  《栀子花开》拍摄过程中,何炅因录制《快乐大本营》曾离开一小段时间,把导筒暂时交给黄磊,这对张慧雯来说也是一段不同的经验。

  “黄磊老师因为学过表演,他在现场的时候,常常会演给大家看,非常专业,不愧是黄磊老师。”张慧雯表示,只要黄磊在监视器后导戏,自己就会坐在一旁学习,“他有很多专业经验,能学到更多的东西”。

“谋女郎”张慧雯:巩俐章子怡是我前进目标

张慧雯和导演何炅

  因拍《栀子花开》无缘《长城》

  向前辈巩俐、章子怡学习

  为了拍摄《栀子花开》,张慧雯无奈推掉了张艺谋的新片《长城》。但她不觉得遗憾,“没有《长城》还有别的戏嘛!”

  因为头顶“谋女郎”的光环,张慧雯目前接戏都会请张艺谋导演帮忙把关。在她心目中,这个称号不仅是对张艺谋的尊重,也是自己幸运的代名词。

  “当时我给张导看《栀子花开》的剧本,因为档期和《长城》撞了。张导说让我选自己喜欢的,选适合和热爱的。”张慧雯透露,张艺谋看完剧本后,认为《栀子花开》更适合,“他让我去拍,很支持我,还邀请何老师到工作室聊天”。

  对于未来的工作计划,张慧雯坦言会向前辈“谋女郎”学习,“尤其是巩俐老师和章子怡姐姐,她们就是我前进的目标,是我的好榜样”。她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朝目标努力学习,“拍完《归来》后,我一直在学英文,目前可以和外国人交流”。

  回忆青春往事

  为看学长频频上厕所

  《栀子花开》是一部青春电影,正值青春年华的张慧雯也大方谈起自己的青春往事,她用“酸酸甜甜”来形容这段美好的日子。

  “我青春里没有很多感情故事,特别单纯羞涩。因为我特别容易害羞。”张慧雯用手捂着脸笑了笑,然后讲述大一时暗恋师哥的往事,“迎新晚会时,觉得他跳舞很帅,我当时为了看他练功,每天都跑去楼上假装上厕所,有时候频率太多了,一个小时得来回好几趟”。

  张慧雯笑言,后来和师哥认识后,对方还十分关心地问她是不是身体不好,“他说当时看我频繁上厕所,但我没有回答”。不过,张慧雯表示这段感情并没有发展下去,“那时我比较腼腆,不像现在这么活泼,很多情绪都会藏着”。

  除了暗恋,她坦言也曾被男生追求,“当时有个男生给我室友打电话,假装快递小哥,要求必须本人签收,结果我跑下楼看到他拿着礼物等我,我一下就惊呆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