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郭敬明怕老不怕死 《后会无期》至今没看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10:52:03

  原文标题:【图文】郭敬明怕老不怕死 《后会无期》至今没看--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郭敬明

  郭敬明执导的电影《小时代4:灵魂尽头》(以下简称《小时代4》)今日在全国上映,早前,郭敬明在自己上海市区的小别墅里,接受了全国媒体的采访。从早到晚,接待了一拨又一拨的记者,这其中就包括了新快报记者。采访当晚,上海电闪雷鸣,郭敬明接受采访时,时间显示已经过了深夜12点。尽管有些疲惫,但郭敬明还是很认真地回答着每一个问题。

  就在《小时代4》即将上映的这几天,关于郭敬明“抄袭”的旧闻又被翻了出来。尽管当时在采访中没有明确提及“抄袭”这两个字,但是郭敬明也主动提道:“你没有结婚的经历,但你可能有结婚的经验——因为你的姐姐可能结婚了。作家就是重组和重新构建,把生活中的材料起承转合一下。”不管外界对郭敬明有多少争议,他终究把握了这个时代年轻人最喜欢的那几样东西,从而成为他们的“偶像”。

  关键词:《小时代》系列

  “如果简单粗暴地定义《小时代》,你会抓不住它为什么成功”

  新快报:昨天采访合力辰光的老板李力,他说最初要你自己来导演《小时代》系列电影,你是拒绝的,后来是他说服了你?

  郭敬明:是的。当时我完全不懂电影工业,而做导演有很大的责任和压力。我做事一定要做好,不要敷衍,不是圈点钱就走,玩个票就算。所以当时考虑的不是拍不拍《小时代》第一部的问题,而是要不要转型成一个导演。后来决心走下去的时候一开始也没信心,就是拼。还好的是我原来也是学这个专业,当时老师也告诉我什么是好的,什么手法是有意思的。而且我对电影的兴趣很浓,兴趣是我做出这个改变最最重要的原因。

  新快报:《小时代4》小说的结局非常黑暗,电影版会有什么改动?

  郭敬明:小说的结局对电影来说确实过分黑暗了,但是我又不想改变小说的气质,所以我会给大家一个开放的结局。如果内心阳光的人,会推出一个好的结局;如果内心比较负面的,可能推出一个难以接受的东西。

  新快报:现在回想《小时代》系列这四部电影的拍摄过程,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郭敬明:我成长了,我更清楚自己要什么,清楚观众要什么。外界的舆论并不能代表一切,只能代表那段时间的风向标。现在再回头来看,大家对《小时代》系列的评论已经跟之前不一样了,比如最早的时候大家都说片中的价值观不好,而现在大家说的是营销方面的成功。现在比较像一个多维度的讨论了,以前的有些单层。有人说看了一些国产烂片,发现《小时代》还挺良心的。

  不能迷失在粉丝的鲜花里,也不能淹没在大家的口水中——我一直都是这样想的,从负面里找到苦口良药,同时知道哪些是毒药,不能吞下去。我不太回应那些批评,对我来说,如果别人说我不够好,那我就去改正。

  新快报:这次的片名叫“灵魂尽头”,有什么特别含义吗?

  郭敬明:就是“一切结局”的意思。《小时代》一直都在讨论欲望的对抗、友情爱情天平上的砝码该怎么摆放。我们都是独生子女,我们没有兄弟姐妹,我们天生对友情的渴求比父母更多,朋友有时候比血缘更重要,这是为什么《小时代》打动了很多年轻人,他们不是因为电影里某个包包很漂亮而喜欢,他们还是因为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才喜欢。

  新快报:有人说《小时代》系列是“粉丝电影”,你有什么看法?

  郭敬明:是明星就有粉丝吗?那所有的电影都是“粉丝电影”。张艺谋的《长城》是粉丝电影吗?有鹿晗啊。徐克的《狄仁杰》也有林更新、刘德华啊,他们粉丝也很多。如果简单粗暴地去定义《小时代》,你会抓不住它为什么成功。如果你只找粉丝多的人去拍,哪怕《小时代》的这些人同样去拍一部电影,也不见得有这么多票房。

  关键词:作家、导演、演员

  “这个行业没有侥幸,没有一个导演是靠运气走下去的”

  新快报:下一部《爵迹》还是你自己导演,是不是做导演上瘾了?

  郭敬明:谈不上。对我来说写书或者导演,都是讲故事,对观众表达你的想法。导演是除了文字之外,有音乐、有视觉的东西,你要有团队,要协作很多东西,像带领人家去打仗;作家是个孤军奋战的过程。虽然两个身份给我的满足感我都很享受,但我以后还是要分配好时间。

  新快报:接下来想写什么样的故事?

  郭敬明:接下来很长时间都会写《爵迹》了,我想写完它,它是一个和《小时代》完全不一样的东西。我的小说类型比较多,只要那段时间有一些启发,我就会写。

  新快报:《爵迹》你除了导演身份,还有一个演员的身份。

  郭敬明:我的角色比较有意思,但现在还不能公布。做演员不是我的兴趣,但做导演一定要懂表演,你要指导别人演戏。这些我都会去学习,但我不会把人生的定位加多一个演员。

  新快报:你后来看了《后会无期》没有?

  郭敬明:没有,那段时间我在跑影院。

  新快报:你最喜欢的国产电影是什么?

  郭敬明:没有,我看国外的多一点。好莱坞的、日本的、欧洲的,国产片看得很少。如果我有时间,肯定会优先看对我有帮助的片子。比如这次我拍的是大特效、大视觉的,我肯定优先看这个类型的。如果跟工作没关系的,我会看欧洲那些冷门电影。

  新快报:涉足电影行业这么久,你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郭敬明:还是对这个行业不了解。一开始是门外汉,担任了这个位置,你需要大量去学习,弥补你缺失的知识储备,要用超过其他人很多倍的精力才能追上别人。这个行业没有侥幸,没有一个导演是靠运气走下去的。

  关键词:灵感、惰性、害怕

  “我不怕死,但我怕老,怕心态和体能衰老”

  新快报:很多人都很好奇你为什么总是在晚上9点的时候发微博?

  郭敬明:因为晚上9点是微博活跃度最高的时候。以后应该也是这个时候发。

  新快报:这两天似乎每天晚上都要做采访到半夜一两点,累吗?

  郭敬明:只要在工作我就不觉得疲劳,我不太爱休息,我受不了休假的状态,太空虚了!这些年我都没有休息,最多春节回去看看父母。这些年习惯了密集的生活,真要停下来,反而不习惯。放松的时候,就睡觉、看电影、看书、打游戏。

  新快报:这样会不会没有什么个人生活?写作的灵感又从何而来?

  郭敬明:我接触的人非常多,发行的老板、明星、年轻的观众……从他们身上发掘到很多不同的东西。每个人的经历是不同的,作家不是你经历了才能写出来。你没有结婚的经历,但你可能有结婚的经验——因为你的姐姐可能结婚了,不一定你结婚了才能写。作家就是重组和重新构建,把生活中的材料起承转合一下。

  新快报:怎么去对抗惰性?

  郭敬明:我也会起床的时候想多睡5分钟,但有时候还是要有强大的意志力去控制一下。这个是精神上和肉体上的不同快乐,吃好东西是一种快乐,拍了一部好电影是另一种愉悦。我喜欢在陌生领域学习,在一个舒适的地方久了,我就想去一个陌生的地方闯荡一下,这个跟我的性格有关。

  新快报:怎么抵抗负能量?

  郭敬明:我一旦决定做的东西,肯定要做好,不喜欢敷衍。120分,就不做119分。很多人都说我之前为了钱,但我现在比同龄人赚得多得多。我的目的从来都不是想让人知道我,我拍电影、写小说,这能打动很多人,这些是精神上的满足。我不想生命在重复,一辈子八九十年,你发现很多东西都可以裁掉,我希望我的每天都不一样。

  新快报:你怕死吗?

  郭敬明:我不怕死,但是我怕老。怕的不是外表老,而是心态、体能老。我还想做很多东西的时候,没有力气、走不动了,这个我害怕。所以我会多去接受新鲜事物,还有很多好奇的、高科技的、特效的,包括和好莱坞合作,这些让我每天都成长。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