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林永健:夏天能做我儿媳妇 简直是给老林家改种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10:24:25

  原文标题:【图文】林永健:夏天能做我儿媳妇 简直是给老林家改种--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林永健:夏天能做我儿媳妇简直是给老林家改种

林永健与儿子

  羊城晚报7月14日报道 《爸爸去哪儿3》让观众们都知道了林永健有一个“彩色复印版”儿子林大竣,林永健说自己的儿子:“一看就是我的,不是隔壁老王的。”这对活宝父子在荧屏上给观众们带来欢乐,荧屏之下,林永健的心情却是沉重的。

  羊城晚报记者在酒店见到林永健时,他刚看完《爸爸去哪儿3》第一期节目,正愁眉不展地吞云吐雾。节目里,“熊孩子”林大竣的种种坑爹事迹逗得观众哈哈大笑,但在林永健看来,这全都是自己身为父亲的失败“罪证”——他上过8次央视春晚,却从未给大竣讲过一次睡前故事,所以大竣吐槽他“你不是我爸爸,你是戴了头套假装我爸爸”。林永健称:“这小兔崽子,一点面子都不给他老爸。”另一方面,他也深深地感到内疚。

  羊城晚报记者张越

  “之前满脑子都是戏,忽略了对儿子的培养”

  羊城晚报:看完第一期节目,你有什么感受?

  林永健:我的心情很沉重啊。我是一个很不称职的爸爸,忽略了对大竣的情感培养。之前我没怎么在意,但是这玩意在节目里呈现得很立体,让我有点坐不住。你看他老跟我唱反调、拧着来,可能是故意想以此引起我的注意,确实,我对我们爷俩的感情投入太少了。你们看完是哈哈大笑,我是很沉重地走出看片室,我觉得自己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

  羊城晚报:我们觉得还好,为什么你会这么敏感?

  林永健:你看做饭那块,我是满头大汗、灰头土脸,我容易嘛?当然了,当爹的给儿子做饭是应该的,但我以为他至少会给我面子,像别的孩子一样捧场,结果他说“太难吃了”,我的心一下子就哇凉哇凉的。我的孩子是个好孩子,本本分分、老老实实,但我们之间没有任何默契,我儿子从小不让我抱,在我面前,他连哭都不哭。这次上节目,有时候我看他憋得难受,宁愿他大哭一场,但他就是不表达。

  羊城晚报:这些问题您之前没意识到?

  林永健:我在生活中很简单,满脑子都是戏。我以为带孩子,不就是做个饭、买个衣服、送你去上学吗?没想过更深层的东西。我深刻体会到带孩子比演戏难,大竣长到现在,我没有单独跟他睡过一张床,没有单独带他出去过,这个节目开创了我很多人生第一次。

  “夏天能做我儿媳妇,简直是给老林家改种”

  羊城晚报:节目里夏克立的女儿夏天太可爱了,完全是个万人迷,我看大竣也挺喜欢夏天的,如果夏天做你儿媳妇怎么样?

  林永健:我要能娶个这么漂亮的儿媳妇,我太开心了,给我们老林家改改种!娶这么个儿媳妇,这么漂亮的,老林家烧高香了,啧啧啧……

  羊城晚报:所以你会帮你儿子吗?去年曹格就老帮着儿子Joe去追黄磊家的多多呢!

  林永健:这个……嗨,看他们的缘分吧。我是不好意思跟夏克立开这个玩笑,老夏就这么一个闺女,宝贝得跟公主一样,我说得深了浅了,怕伤了人家老夏夫妻俩的心。

  羊城晚报:但是邹市明的儿子也很喜欢夏天啊!你不怕给邹家抢了先?

  林永健:有一次他趴在我胸口睡觉,哈喇子都流出来了,我觉得挺开心的。年纪更大一些,就没有这种机会了。其实特别期待他过来跟我撒个娇,但是我不敢指望。有一次我腰病犯了,他倒是挺好,给我拿膏药,在机场搬箱子时,他还跑过来给我捶背。

  羊城晚报:所以你跟大竣的关系也慢慢变得亲密了。

  林永健:慢慢相处吧,这落下的感情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补回来的。我想把后面的片子都推了,腾出空了好好陪陪他,我研究研究他。以前老研究别人、老研究剧本,这次我想研究研究我自己的儿子。

  “以后他再是明星,我也是他爹!”

  羊城晚报:你说这五年来没怎么照顾过孩子,大竣妈妈对于你们爷俩来上节目怎么看?

  林永健:她很开心我能带孩子出去,体会一下妇女同志的艰辛。我以前老说她脑子不好,现在我知道,谁带孩子谁脑子不好,我忘事比她还厉害。有一次从飞机下来,我忘了给孩子穿鞋,结果他左脚穿右脚、右脚穿左脚,袜子还在鞋里塞着,就这么走了很久,最后还是别人提醒我。我发现,带孩子比拍戏累,事无巨细。

  羊城晚报:所以回家要对媳妇更好一点吧?

  林永健:说得对,一直以来这个家都是她一个人在照顾。这次上节目,她给了我一个笔记本,里面记着奶粉该冲多少、怎么冲,冲完了奶瓶怎么洗,奶嘴怎么放,水温多少开始泡,衣服怎么搭配,还拍了照片一套一套放在袋子里,但好几次我还是弄错了。所以我说这个节目应该叫“爸爸去哪儿,妈妈要疯了”,我确实需要反思。

  羊城晚报:经过这次节目,大竣不单单是“林永健的儿子”了,他可能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童星,有广告代言要找他,微博也可能有不同的声音出来。你有没有心理准备?

  林永健:关键是我儿子从来不跟我讲这事儿啊!(发愁)这小子属于内敛型的,有什么想法从来不说,但是他会做,比如帮夏天搬东西。我觉得,追女生嘛,喜欢就得说出来,他不,他默默的,不过我觉得默默型也挺好的,像他爸。

  “以前老研究别人了,这次我想研究我儿子”

  羊城晚报:节目已经录制了三期,大竣对你的态度有没有一些改变?

  林永健:说到这,我有点难过。别家的孩子都特别维护爹,大竣从来不。不过现在也有几次暖心的事,我都是听别人说的,他自己从来不告诉我。昨天他离开我一段时间,工作人员说他哭了,说想爸爸了。一股暖流沁入心怀啊!这小子时不时拿眼神瞟我,刹那间跟我眼光相撞,立马就挪开了,我已经发现好几次了。

  羊城晚报:在节目中,大竣做过让你觉得最温暖的事情是什么?

  林永健:(愣住了,沉吟)实话实说,我的生活非常单纯,从小就当兵,然后在部队,我的作品你也看过,我之前很少玩微博,也没空看《爸爸去哪儿》,所以你说的这些我还真没想过。不过,演员这个工作本身就要靠观众评判,有吐槽就面对呗。录完这个节目,林大竣就正儿八经好好读书,我的态度很明确,他再是明星,我也是他爹!演员这个职业,我这么多年是摸爬滚打过来的,它不是一个简单的职业,是一门科学,不是说我们做过一个综艺节目就知道如何去当一个演员了,还是要好好学习,把他最好的年华放在读书上。演员这个职业,文化水平很重要。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