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时间煮雨》被指抄袭 《小时代4》再惹争议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9:58:07

  原文标题:【图文】《时间煮雨》被指抄袭 《小时代4》再惹争议--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邓柯微博

  凤凰娱乐讯 近日,由郭敬明担任编剧及导演的《小时代4——灵魂尽头》上映,由于其一路飙升的人气,电影官方宣传曲《时间煮雨》也是被广大粉丝所喜爱,大受好评。但是,这首涉嫌抄袭的主题曲虽然被音乐界多名乐评人和粉丝提出指正,仍没影响它出现在第四部的电影中,再次招来强烈议论。

  音乐人邓柯在前几日写了一篇文章全面分析了两首歌曲,文中明确的指出了涉嫌抄袭的部分和原因,可以说抄袭绝非无稽之谈。《时间煮雨》这首歌与新加坡天后蔡淳佳2006年发行的《等一个晴天》同名主打歌,旋律、和声和结构上几乎一模一样。《等一个晴天》是由蔡淳佳取得日本女歌手一青窈(Yo Hitoto)演唱的《风筝》(《かざぐるま》)翻唱授权后,请梁文福重新填词后再重新演唱,并收录于自己专辑中的歌曲。

部分歌词对比

  音乐人邓柯在文章中也提到,蔡淳佳的版本在一青窈原版上对旋律线作出了少许调整。首先,用切分音调整了音符位置,让前一小节的和弦音延留到后一小节,使律动出现了变化。其次,对原曲中的部分符点进行了合并,调整了旋律形态,而蔡淳佳在一青窈原版上基础上作出的修改,几乎全部出现在了《时间煮雨》中,所以基本可以确定《时间煮雨》抄袭的对象是《等一个晴天》,而不是《风筝》。

  在音乐人的批评和观众不满后,《时间煮雨》还是依然出现在《小时代》系列电影的第四部中,并且依然是电影官方宣传曲。音乐人邓柯也在原文中写到:“ @郭敬明……我估计这事你也不知情。这么大一老板总犯不着指使手下(还拐了好几道弯儿)去抄袭别人吧?按每次播放的最低值0.3算,折合人民大概一百多万。一百多万能平这么大个事儿,多值啊!”著名娱乐评论人“星扒皮”“圈大哥”也发微博指出此事,引发众多网友讨论,蔡淳佳的歌迷也纷纷在微博上发声表示不满,“抄了就是抄了,用到最后难道不给一个解释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