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太阳马戏团简介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8:08:28

  原文标题:【图文】太阳马戏团简介--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太阳马戏团

  太阳马戏团(法语:Cirque du Soleil,前称索拉奇艺坊)是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的一家娱乐公司及表演团体,也是全球最大的戏剧制作公司。凭借对传统马戏表演的颠覆性诠释,太阳马戏团以豪华并极具震撼的舞台表现力,囊括了包括艾美奖、斑比等在内的国际演艺界各项最高荣誉[1] 31年间,已为近50个国家300余座城市的1.6亿名观众演出,形成了与美国迪士尼相媲美的世界级文化品牌。[2] 太阳马戏团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收益最高、最受欢迎的文艺团体,被誉为加拿大的“国宝”,也是加拿大最大的文化产业出口项目。该团1984年由两位街头艺人盖·拉利伯特与吉列斯·史特-克洛伊克斯创立于魁北克的拜尔-圣-保罗。[3] 

  中文名:太阳马戏团

  外文名:CIRQUE DU SOLEIL

  别名:太阳剧团-索拉奇艺坊

  国籍:加拿大

  表演项目: 杂技,歌剧,舞蹈,魔术,体育等

  成立日期:1984/06/16

  企业员工:约5000人

  年收入:10亿美元/ 2010年

  诞生地:魁北克.拜尔-圣-保罗

  总部地址:加拿大-蒙特利尔

太阳马戏团

  简介

  太阳马戏团是拥有五千多位演员及员工的娱乐帝国,演员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每位演员都经过严格挑选,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经历30年的不断创新与进化,太阳马戏蜕变成为涵盖更多表演艺术形式和内容的剧团。剧团成为了现场演出的革命者,与传统演出有很大差别。太阳马戏团将各种惊险的技巧性表演与超出想象力的舞台舞美装置相结合,在现场乐队的伴奏下带给观众超越平常的娱乐享受。目前,太阳马戏团在全世界巡演秀加驻场秀总计超过20台,走过了除南极洲之外所有的世界各大洲,其年销售是所有百老汇演出销售的总和。仅2012年其总收入包括票房和衍生品,就超过10亿美元。

  中国观众熟知太阳马戏团,还因为管理学名著《蓝海战略》将它的成功案例,作为全书的开篇。太阳马戏团的成功之所以不同凡响,是因为在它进入这个市场时,按照传统观点,马戏行业已是一个不再有吸引力的“夕阳产业”,电影、电视、网络、游戏的普及蚕食着行业的生存空间。但太阳马戏团走出了一条超越传统马戏竞争的路——把马戏和富于艺术感染力的舞台剧相结合。太阳马戏团没有在请明星艺人、名驯兽师上与对手硬碰硬,它的原创剧目没有动物,也不聘用明星,而是用马戏的表演讲述完整的故事。他们的演出服装艳丽,运用灯光、音效、舞美等技术,把魔术、杂技、小丑等与舞台剧相结合,制造出一种超乎想象的奇妙效果,不仅吸引了马戏爱好者,也赢得了那些经常光顾剧院的观众。这样,太阳马戏团创造了一种全新的艺术形式,将其他马戏团远远甩在身后,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竞争,享受了独有的高利润。

  表演特点

  马戏一般指的是拥有特技,或者是受训过的动物、小丑、魔术以及其他的杂技表演,马戏团的英文名字叫Circus,它源自于拉丁文“圆圈”,指的是圆形的露天竞技场。加拿大的太阳马戏团在今天的马戏世界当中,享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因此很多马戏演员喜欢说自己就是师从于太阳马戏团,这个大名鼎鼎的马戏团来自于加拿大,太阳马戏团被形容为摩登马戏团,他们将马戏表演融合为完整的故事,揉合了多种不同的艺术风格,街头杂耍、马戏、歌剧、芭蕾舞、摇滚乐等等。艺人除传统马戏特技表演者外,还有柔体演员、魔术师、小丑、空中飞人等不同的表演职业。

  不同于传统马戏团表演的一般以动物为主,太阳马戏团的表演主要集中于表演艺人,演出表演服装颜色非常艳丽,而且极具节日特色,形象生动。在演出的音乐上他们也别具匠心,太阳马戏团坚持只采用现场演奏的音乐演出,除了传统马戏团的巡回表演项目之外,太阳马戏团还在多地设有常驻表演,而这些表演大多都与马戏表演有着很大的表演。“这是一个充满了奇思妙想的世界,这里没有束缚,没有悲伤,没有不平等,大家和睦相处,逍遥自在,在这个马戏团的帐篷里,每一个快乐的你就是自己的国王”,这是太阳马戏团其中一台晚会的主题,它也恰如其分的诠释了他们的马戏精神。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