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胡军:《蓝宇》让我无所畏惧 不后悔走过的路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7:35:34

  原文标题:【图文】胡军:《蓝宇》让我无所畏惧 不后悔走过的路--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胡军和儿子胡皓康参加《爸爸去哪儿》

  新闻晨报8月3日报道 从话剧舞台,到电影大银幕,胡军与“硬汉”的名声一起走了十几年。

  但在今年夏天,因为新一季《爸爸去哪儿》,胡军生活中传统中国男人的形象被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嘴硬心软,对孩子的教育更是直接、强硬。被观众赞为“霸道总裁”的儿子康康,也让人依稀看到了当年“小胡军”的影子。在接受晨报采访时,胡军毫不讳言在教育问题上的直接,对“男子气概”的追求,更表示时代在改变,自己虽然是个“大男人”但也有宽容柔软的一面,“对女儿就一点辙儿都没有”。

  问题老爸:

  必须要有点改变了

  晨报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曾说,《爸爸去哪儿》剧组三次邀请才最终说动你,之前为什么排斥邀约?

  胡军(以下简称“胡”):这个节目很火,让大家开始关注孩子,关注孩子的教育和成长,这是一个很积极的事情,但我一直不想让孩子过早地接触娱乐圈,我有一种怵的心态在里面,也觉得没有必要把孩子拎出来给大家看。

  记:后来是太太和女儿说服了你?胡:对,参加这季的《爸爸去那儿》,促成参加节目的最重要的原因是九儿(注:胡军女儿)的一句话,她在家庭会议上直接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说:“爸爸你知道吗,现在弟弟特瞧不起你,他很嫌弃你,你没看出来吗?”然后我才开始反省,平时生活中忙于拍戏,休息时也是在家呼朋引伴,陪伴儿子的时间实在太少了。有时候我一回来,他就躲着我,也不说“你好”也不叫“爸爸”,不理我,我居然还习惯了。

  记:但你曾说觉得自己不适合真人秀节目,表现不自然,实际拍摄有遇到这种情况吗?

  胡:我一直觉得我不适合综艺节目和真人秀,确实怕不自在,怕给人家添麻烦。但是这次带着康儿参加《爸爸去哪儿》,实际拍摄时我们都是很真实的状态下。当然面对镜头这一点,康儿还是会有所回避,他不喜欢别人窥探到自己的隐私,到现在也没习惯。

  记:播出以后康康立刻受到网友关注,之前考虑过这种情况吗?你的心情如何?

  胡:没有,没想过。我不让康儿看这个节目,不想影响他,真实才是最重要的。但我会告诉他有很多人喜欢他。以前家人都很护着他,只有我老是凶他,所以他对我有一种拒绝感。一开始我担心他一上这个节目以后,他会不会像在家里面一样,被宠得有些霸道,所有人都围着他转。不过他最终给我的惊喜是他很能吃苦,帮助别人也毫不做作,比如送老军人的时候,我看节目录完都找不到他,工作人员说康康在村口呢,原来他自己去送老人了。

  记:亲子关系开始有好转吗?

  胡:现在跟康儿相处确实有进步,相比之前好了很多,他也越来越愿意跟我在一起。其实我从来没有自责没有时间陪孩子,毕竟我在外面工作也是为了这个家,但重要的是我开始关注亲子问题,努力想让我们的心在一起。

  大男人:

  我小时候可勇敢了

  记:很多观众都说,从你身上能看到那种传统的父亲形象,比较内敛。你长在军人家庭,采用的教育方式是不是也和你的成长经历有关?

  胡:我小时候很混,但可比康康勇敢,我爸爸(注:胡军的父亲胡宝善是著名歌唱家)给我一嘴巴,我站着不动,梗着个脖儿,那意思你再来一下?但我爸真打呀!我父亲对我真的太严厉了,那时候是棍棒下面出孝子的教育方式,我倒不是跟我父亲学,但是对男孩儿要比女孩儿严厉些。

  记:感觉你和父亲之间较劲的状态在你和儿子身上重演了,孩子的叛逆期也早了……

  胡:所以说啊,给我震惊了,其实我在小的时候也跟我父亲是这样的,这么过来的,但是我又考虑到时代不一样了,其实我是上了大学懂了点事,才跟我爸关系有好转的,我觉得都晚了,所以说现在我最重要的事是能够和康儿俩人尽早地进入好的状态。而且叛逆期其实是一种逆反心理,只要给他养成和父母交流的习惯,那么叛逆期就不会那么锐利、强硬。

  记:相比之下,现在和女儿的交流就要简单很多?

  胡:我跟女儿彼此间沟通特别的容易,因为我承认我对女儿是溺爱的,这确实不对,但是作为父亲,作为爹,真的一点辙都没有,我想改来着(笑),但最后我放弃了。九儿对我的眼神,那就是冰块遇到了火啊。

  记:所以外界评价你的教育太“大男人”了!

  胡:我在家呢,那是非常民主的,但是一个家庭里面肯定要有大男人的角色,像这种得罪人的事还是让我来演吧!

  记:所以生活中也是“大男人”作风——从来不下厨房?

  胡:我只会吃,不会做,家人不让我进厨房,结婚后老婆也不让我进厨房,总觉得男人不能下厨房。

  记:年初拍《于无声处》大家都很惊讶胡军也会做菜,当时拍戏不吃力?

  胡:不吃力。拍戏嘛,都是做样子(笑)。上《爸爸去哪儿》这才吃力呢。

  记:走过这么多年,太太一直在幕后支持您,婚姻保鲜的秘诀是什么?

  胡:我们是互相支持。婚姻保鲜的秘诀是互相尊重,然后彼此信任,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这个家。工作狂:

  《蓝宇》让我无所畏惧

  记:这几年你的作品特别多,有没有想过调整一下工作节奏?

  胡:对,我近几年一直在调整,从选戏的这种角度,然后从自己能量的这种认知,然后慢慢在调整。

  记:但是过了这么多年,有关《蓝宇》 的话题还是不断被外界关注,你的心情怎么样?会把《蓝宇》放在表演生涯中的什么位置?

  胡:首先感谢这部电影,十几年前的电影让大家念念不忘。从电影本身而言《蓝宇》是一部非常好的作品,从剧作、拍摄,然后演员,彼此之间的配合,我觉得都是非常难得的一部作品。它给了我跟刘烨很多的东西,不光是影帝的称号,最重要的是在拍摄的整个过程中的锻炼,拍完《蓝宇》以后我什么都不怕了。

  记:但是这两年在电影方面你好像比较谨慎,期待什么样的作品出现?

  胡:我觉得还是男人气比较重的。

  记:说到男人气容易让人想起你之前的一些“硬汉”和“英雄”人物,不想改变吗?

  胡:有合适的当然演了,我一直在说这个硬汉啊,什么大侠啊,这些名号全都是观众给我的,我一定要珍惜,对不对,我是一个拿作品说话的演员,所以说有好的机会,没有类同的东西我还会接。

  记:现在是中国电影快速增长的阶段,演员更新换代速度很快,会不会有危机感?

  胡:我知道,更新很快。我们都在这圈里,在这潮流当中游着泳,我属于水性比较好的。

  记:除了表演好,大家都知道你之前也参与制作,像《我的唐朝兄弟》,之后还有这样的幕后计划吗?

  胡:其实《我的唐朝兄弟》对于我而言是特别好的经验,虽然赔钱了,但是我们拍到了自己想要拍的东西,如果以后有这种机会的话,我还会义无反顾地去参与。

  记:还有《风暴》等等都是新导演的作品,是有意扶植新导演吗?

  胡:扶持?互相吧。互相扶持帮衬吧。

  记:话剧是你的老本行,这几年越来越多明星也开始返回话剧“充电”,你有这样的计划吗?

  胡:我回话剧舞台不是为了充电,我觉得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回顾,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过瘾。

  记:步入“大叔”的阶段,对自己的演艺生涯有什么反思?

  胡:我非常感恩生活,也感恩观众对我胡军的眷顾。然后回过头来看自己走的路,还没有一条是后悔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