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音乐家王国潼遭遇电话诈骗 疑损失上千万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7:09:26

  原文标题:【图文】音乐家王国潼遭遇电话诈骗 疑损失上千万--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王国潼及其妻子被骗

  凤凰娱乐讯 据港媒报道,香港近期电话骗案急增。近日又揭发出同类被骗金额最大宗案件,事主更是知名的国宝级二胡大师王国潼及其妻子著名中国女歌唱家李远榕。夫妇俩日前被假扮内地司法机构的骗徒骗去共2000万港元(约1630.4万人民币),至昨晨与家人商量后始怀疑受骗报警求助。警方经初步调查后,列作“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案,交由湾仔警区刑事调查队第九队跟进,暂无人被捕。

  现年73岁的李远榕,曾任香港演艺学院指导教师,其丈夫王国潼(76岁)和儿子王憓均是二胡名家,可谓是“音乐世家”。李现与丈夫同住铜锣湾波斯富街48号轩尼斯大厦一个高层单位。

  消息指,李在上月24日接获一名陌生男子电话,自称是邮政局人员,指她在内地有邮包被扣查,并将电话转接至内地公安,其后一名男子自称公安人员,表示李涉及洗黑钱诈骗,如要解决事件须缴付金钱以作“保证金”,以及代其疏通。李受惊后与丈夫商量,不知所措,及后骗徒再致电指示李到银行将金钱汇到内地指定银行户口,稍后骗徒又来电,其间曾自称转接到中国人民检察院,多次要求她汇款到多个内地银行户口。据悉,由上月27日至本月初,约一星期内,李先后汇款达6至7次,每次金额由100万港币至800万港币不等。

  据悉,银行及找换店职员见李多次提款及汇款,认为情况有异,曾好心作提醒,不料收到回复:“我自己搞得定!”职员只好照办。及至昨早10时许,李与家人商讨后觉得被骗,致电报案,其后李应邀到湾仔警署协助调查,警方初步列作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交湾仔警区刑事调查队第9队跟进,暂未有人被捕。

  李的儿子王憓确认报案人是其母亲,但否认被骗多达2000万港币。王憓又说,明白大家关心事件,他要了解事件,以免误导传媒。

  近日假冒内地司法及公营机构、速递公司等骗案成风,据悉本港警方统计诈骗金额总值超过1亿元。数字显示,今年首7个月已有2,300多宗电话骗案,单是上个月已逾800宗。过去1个月仅拘捕4名香港人,涉及9宗骗案。警方早前指由于案件涉及跨境罪行,承认执法上有难度,会成立专责小组调查,并与境外执法部门,包括内地公安等交流情报。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