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肿瘤君”带走女笑星夏文兰 享年51岁(图)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6:55:15

  原文标题:【图文】“肿瘤君”带走女笑星夏文兰 享年51岁(图)--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夏文兰右

  著名女笑星夏文兰因病医治无效,于8月16日2时30分在南京逝世,享年51岁。记者获悉,圈内为数不多的优秀女相声演员辞世,令同仁弟子扼腕不已。师父姜昆痛惜弟子说,“你为相声,为姜家班做的贡献,永远铭记相声史册。你为群众送去的欢笑永留世间!” 

  说相声庄谐有度 富于女性美

  夏文兰是盐城人,师承相声艺术家姜昆,与倪明伉俪携手,悉心研究男女相声创作表演,被江苏观众亲切地称为“夫妻笑星”,也是国内目前硕果仅存的知名夫妻档相声演员。其相声作品《百花盛开》、《五彩缤纷》、《家乡美》、《永远是朋友》、《怎么了》等显示出独特的艺术魅力,营造出庄谐有度,富于女性美的喜剧效果,在江苏省曲艺大赛、全国首届“侯宝林金像奖”电视相声大赛等赛事中获奖。其作品在央视《曲苑杂坛》、《笑星大联盟》、《我爱满堂彩》等栏目中播出,还冲刺过2004春节联欢晚会。曾有人说女性说相声不雅,但夏文兰自有表演秘诀:贬损自身形象的包袱即使再响再叫座,也绝不使用,万不得已需要演员卖乖出丑时,也是由担当捧哏角色的倪明自告奋勇地抢过去,达到令观众开怀大笑的效果。

  2011年,夏文兰与倪明一起参与创建南京华恒昌相声俱乐部,并出任副秘书长,将欢乐送给南京市民。从艺30年来,夏文兰培养了一批曲艺爱好者,免费举办各类培训班30多期,收徒20多人;义务巡演1000多场,经常参加各种送欢笑到基层、到边疆、到部队活动;还出版了《夏文兰倪明作品集》、《出门在外》、《悄悄话》等专著,发表了《男女相声琐议》、《谈相声表演中的女性美》等文章。

  因“爱美”一直未公开病情

  昨天下午,得知噩耗的亲友表示十分意外。江苏肿瘤医院病房内,刘亚伟、李义等弟子哭红了眼睛,倪明说话时已是嗓音沙哑,他告诉记者,“两个月前查出肝癌,夏老师不仅爱笑爱唱歌,还是一个特别爱美的人,她喜欢总是美美的面对大家,所以并没有公开这个消息。”但四处寻医问药,跑遍了国内权威的医院,最终无法让“肿瘤君滚蛋”,倪明说,整日忙于演出,对夏文兰的健康关心不够,现在想来特别后悔。“感谢关心夏老师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现在觉得真的唯有身体健康最重要!她希望大家不要难过,要笑对人生。”

  夏文兰辞世引发业界扼腕,师父姜昆发来微信痛惜说,“爱徒夏文兰,一路走好,你为相声,为姜家班做的贡献,永远铭记相声史册。你为群众送去的欢笑永留世间!文兰爱徒安息!”据悉,今日在雨花功德园接受亲朋好友吊唁,追悼会将于18日上午9:00在南京殡仪馆举行,句号、周炜等众多圈中好友表示将来送行。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