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张艾嘉谈周润发:片酬按小时算 爱穿拖鞋买菜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6:50:26

  原文标题:【图文】张艾嘉谈周润发:片酬按小时算 爱穿拖鞋买菜--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杜琪峰、张艾嘉

  中新网北京8月18日电 18日下午,电影《华丽上班族》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导演杜琪峰及张艾嘉出席亮相,分享这部影片背后的创作故事。活动上,周润发通过视频送上祝福,谈到此次可能是三人最后一次合作时,张艾嘉当众飙泪。

  张艾嘉曝罗大佑写歌爱拖半年

  透露电影版删减多

  在《华丽上班族》中,张艾嘉不仅是主演,还担任编剧一职。她透露当年演完同名舞台剧后,发现很适合改编为电影,恰好此时也收到了杜琪峰的提议。张艾嘉笑言:“我最初以为他随口说说而已,但过了半年他又来催我,问我剧本怎么写得这么慢?我才知道他是真心的。”

  谈到电影版和舞台剧版的不同,张艾嘉表示做了很多删减,“我是给剧本裁员,缩短篇幅,减少人物,将很多东西重新组合,力求每位观众都能在每个角色中得到共鸣,所以一度很挣扎”。

  对于此次邀请罗大佑和林夕操刀影片主题曲,张艾嘉更大赞两人的组合“天衣无缝”,更诧异两人“居然准时交曲”,“我了解的罗大佑是有时写一首歌都会拖半年的,这次却很快,林夕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把我写在剧本里的文字变成歌词,真的太厉害了!”

  周润发称三人或最后一次合作

  张艾嘉当场泪奔

  此次周润发也参演了《华丽上班族》,三人曾拍摄经典影片《阿郎的故事》,堪称“铁三角”。时隔20多年再合作,杜琪峰感叹说:“好像只过了几个月,周润发依旧喜欢在片场走来走去,张艾嘉仍然安静地坐在一旁写剧本”。

  张艾嘉则表示,杜琪峰还是喜欢在片场大声说话,周润发虽然更加国际化,但本质还是会穿拖鞋去买菜的可爱男人,“发哥拍戏都按小时收费,但每次拍完他迟迟不肯走,就是喜欢这环境,所以到处跟工作人员握手聊天,这就是真实的他”。

  另外,谈到《阿郎的故事》,杜琪峰爆料称当时张艾嘉不太接受片中阿郎死去的结局,“但那时候我很冲动,对‘青春’的理解就是这么彻底,如果现在让我拍,我对他们一家人的关系处理会冷静很多,可能就不会让阿郎死了”。

  发布会上,现场播放了一段周润发的视频,他在视频提到“可能是这辈子最后一次跟他俩合作”时,张艾嘉当众感动落泪。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