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井柏然《三城记》扮“丑” 秦海璐:不是鲜肉是演员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6:24:35

  原文标题:【图文】井柏然《三城记》扮“丑” 秦海璐:不是鲜肉是演员--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井柏然

  89年小生井柏然,在2015年的这个夏天成功开启“霸幕”模式——7月份他主演的《捉妖记》成为华语片票房之王,至今还在“卷”票房;客串主持人的《新娘大作战》又成七夕档票房冠军,如今新片《三城记》又接踵而至,令人惊讶的是,在“胡巴麻麻”的古装呆萌五好青年之后,这次的《三城记》很多人看完居然都没有认出井柏然——扮相太颠覆,角色很挑战,在现实中过着“上海贵公子”生活的他,这次出演一个民国收破烂的,大号:收买华。

井柏然剧照

  颠覆:丑得连“奶奶”都认不出来了

  《三城记》根据成龙父母的爱情故事拍摄而成,刘青云和汤唯分别饰演成龙的爸妈,而井柏然和秦海璐则饰演房道龙(刘青云饰)的好友和陈月荣(汤唯饰)的闺蜜,而且两人也是一对情侣。

  片中,井柏然和秦海璐的相识,是因为井柏然饰演的收破烂青年“收买华”因缘际会救了刘青云,成为刘青云的好兄弟,进而认识了刘青云心仪对象汤唯的闺蜜秦海璐(仇大姐)。井柏然出场较晚,而且造型颠覆:贵公子变成糙爷们,破棉袄黑皮肤,胡子拉碴,戴着复古眼镜和痞子帽。

  点映场很多记者都表示自己差点“走眼”,没认出来这个男二号就是最近风头正劲的“20亿帝”。井柏然坦言自己看到定妆后的造型时也是一副吓死井宝宝的体验——差点没认出来镜子里的那个人居然是自己。

  更好玩的一个细节是,《捉妖记》开拍后井柏然穿着戏服恭恭敬敬地去给金燕玲打招呼——金燕玲在《三城记》中饰演陈月荣(汤唯)的母亲,在《捉妖记》里演的却是天荫(井柏然)的奶奶,两人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合作了两次,还是“祖孙”情谊,结果面对面奶奶都没认出眼前的孙子就是《三城记》中的的收买华!甩了“孙子”冷脸,真正是丑到连奶奶都认不出了。

  幕后黑手叶锦添为此还专门解释说是因为井柏然太帅了,所以要弄得脏一点丑一点,连美黑粉底都要连打三层,才能让“贵公子”变得更接地气一些。倒是井柏然很开心地表示自己其实很喜欢片中的这个“颠覆造型”,“希望之后多接一些不同类型的角色,哪怕像收买华一样扮丑。”

  “我试完妆后也觉得这个角色略丑,但是我觉得如果这个角色合适就是值得的。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后来我在家里看完全片后我突然很感动,突然意识到这个角色带给我的是什么。”

  心路:不想做小鲜肉 更想努力成为一名好演员

  其实从井柏然一路演过来的角色来看,他还真的是一直努力地在玩颠覆,《捉妖记》里是善良软糯的“包子”保长,人人都可以来捏一把;《等风来》中的富二代“灿爷”口嫌体正直,虽然缺心眼又贫嘴,却也实诚可爱。《失孤》中的曾帅,乐天直率,有着小镇青年的仗义和勇气;《黄飞鸿之热血男儿》中的赤火,火辣爆裂,有古惑仔风范……几乎每一部作品都是不同类型,挑战的角色也都蛮有个性,一部部拓展着自己的大银幕之路。

  井柏然坦言,自己现在已经不怕被定型,相比较早年以偶像歌手身份出道时的心境,如今倒是都放开了,“自从当演员之后,身上就没有偶像包袱了,因为之前当歌手是偶像歌手,特别注重一些小细节,我出现在别人面前别人该怎么想我,可能就会想很多,但是当演员之后就完全跟疯了一样。”

  “突然间活明白了的感觉。”井柏然说,最近有媒体评价他为小鲜肉中的大银幕第一人,他自己反倒不好意思了,“小鲜肉都做了八年了,也该好好努力做演员了。”

  所以接到《三城记》的剧本时,他一听说阵容里有偶像刘青云,连本子都没看片酬也没问,就决定接演了。当时的脑回路是特别直接的,觉得跟着偶像可以学到新东西。

  在拍摄片场,他果然努力向刘青云“取经”,“青云哥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比如他看剧本的角度是看整个剧本,他不会只看自己的部分的精彩。我记得他跟我说一句话,就是说一部好的电影一定是整体好才好,光你自己好是没有用的……我跟你坦白讲,之前我看剧本更多只注重自己那一段故事,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类似的东西……”

  对手戏最多的秦海璐也爆料,井柏然为了让自己演得更像一个职业收破烂的,还专门向剧组的道具师傅学习拉车。

  “我觉得他不是小鲜肉,他是一个职业的演员,能很好的驾驭导演交予他的角色,这是作为一个演员需要的素养。”这两天,两人携手为影片走阵地宣传,北京、沈阳、济南,每到一处,秦海璐总是变着法儿地表扬井柏然,连连肯定他在影片中的专业表现,并表示这部电影是能给井柏然带来一些奖项上的荣誉的作品。

  挑战:爱上一个比我大的女人 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虽然职业看上去比较“卑微”,只是个收破烂的,不过井柏然的个人魅力挺大的,“人生逆旅,战火连年,命运收买我,我收买破旧”等十分文艺的台词从“民国文艺青年”的口中不断地蹦出,三两下就征服了“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集风尘精干与温柔贤惠于一身的仇大姐,两人看对了眼,也轰轰烈烈地谈起了“姐弟恋”。

  有趣的是,因为入行较早,这些年井柏然演对手戏的女演员大多数都比他大,有粉丝称呼井柏然为“姐弟恋专业户”,对此井柏然还主动坦诚心迹:“前几年的时候坦白讲我没有办法接受姐弟恋,因为北方男人可能多多少少都会有大男子主义,但是随着年龄增长,就慢慢也觉得渴望姐弟恋,因为感情经验多一点的会有经验,也会保护彼此的感情。”

  最牛的是明明谈着姐弟恋的话题,他最终还是能绕到演戏上来,“就跟和成熟的演员演戏一样,这一次跟海璐姐合作对我来讲也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情,因为她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跟她在一起拍戏你觉得她会照顾你,过程中你会吸收很多营养,她也会带着你去演戏,她有很多想法,每一场你就觉得跟她在一起合作是非常精彩的”

  不少观众观影后表示,被这对银幕姐弟恋打动,从难以想象到感动众人,此次挑战大跨度姐弟恋的井柏然,出色地完成表演,“他用演技和能力征服了导演和观众”秦海璐这样评价。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