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伊能静TEDxWoman演讲 鼓励女性勇敢做自己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6:21:36

  原文标题:【图文】伊能静TEDxWoman演讲 鼓励女性勇敢做自己--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伊能静

  近日,伊能静TEDxWomen演讲的视频在网络发布,在这段十七分钟的演讲中,伊能静通过自己的自身经历讲诉她如何从巨大的脆弱和彷徨中走出,变成如今勇敢坚定的自己。她推心置腹地倾诉了自己在传统和自我价值间挣扎,经历生命历练,演化出强大的人生。

演讲现场

  我们熟悉智慧、知性、温柔的伊能静,但却很少有人了解她无比强大而坚韧的内心。此次演讲,伊能静分享了很多她以往不为人知的故事,包括她和母亲之间的隔阂,上一段婚姻失败后的精神困境,印度读书修行疗愈内心创伤的经历,以及儿子对她的鼓励。伊能静的真诚和勇敢,让在场不少观众数次落泪。

  伊能静分享人生经历 用智慧破茧重生

  伊能静在演讲刚开始便说:七年前,我结束了一段长达22年的婚姻。这种真诚勇敢的态度,和简单直接的敏感话题,让在场所有听众都赞叹不已。然而伊能静用非常温柔平和的语气,将自己的经历娓娓道来。

  伊能静从原生家庭开始聊起,介绍自己的出身,伊能静以自己的母亲为例,因为生不出儿子来遭到父亲抛弃,介绍自己是家里的老七,从小便立志要做家里的顶梁柱。而面对母亲在传统社会中的悲惨人生经历,她也曾经陷入深深的自责中,这使得她的成长环境十分压抑。但她最终选择直面解决,不再逃避。她认为,只有直面痛苦,才能走出痛苦。

  谈及婚变那段时期,伊能静说起当时铺天盖地的舆论暴力颇为动情,当时所有的一切舆论都在毁灭她。她选择心理治疗,也无数次考虑用安眠药改善抑郁,但最终她用坚强的意志战胜了药物。她下定决心去印度修行疗愈,放弃许多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对自己的内省与反思中,成为智慧和勇气本身,而不是为此徒劳无益的挣扎,悟到这一点,伊能静从此破茧重生。

  伊能静为女性发声 鼓励女性活出自己

  伊能静与Ted缘分由来已久,她说在自己最低谷的时期,经常观看Ted演讲视频来鼓励自己。却没想到几年后自己也成为了TedxWoman 的讲者。演讲后伊能静也在微博上发布感悟:我们穷尽一生在寻找自己是谁的答案,我们以为“女儿”是我们、“妻子”是我们、“母亲”是我们,却常常忘了在这些角色之外,我们还是我自己。她内省、坚强、独立,即使身为公众人物,伊能静依然强调女性自身的重要性,她努力活出自己,即使充满争议、也勇敢不妥协任何外在世界,成为活出自己的女人。

  伊能静在各种场合坚持为女性发声,而且热心公益十余载,她的勇敢和智慧成为许多女性学习的榜样,她面对过去从不逃避,面对舆论暴力也从不妥协,站在公义与女性主义的角度,做一个有担当有智慧的艺人。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