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邓超:孙俪每天在家耍宝 要是演喜剧我就没饭碗了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6:20:19

  原文标题:【图文】邓超:孙俪每天在家耍宝 要是演喜剧我就没饭碗了--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邓超

  邓超在接受采访途中突然采访起我:“嗯,你有孩子吗?”接着就认真地催促我赶紧生孩子吧,因为“每天幸福感爆棚,孩子能给你很多力量!”

  大约从《分手大师》开始,大家眼中的邓超,基本上,成了“男神界的逗比帝”,大银幕到真人秀,邓超好像很难再“正经起来”。是啊,今年年底,邓超的第二部导演作品《恶棍天使》确定上画,据说是一部“比《分手大师》还疯,观影需要‘注意安全’”的喜剧;明年年初,周星驰筹拍许久的《美人鱼》也会登陆大银幕,他又以演员身份成为星爷的合作伙伴。邓超让人觉得“这个演员以后很难再演回正剧了吧”。

  可是,南都记者在去年深秋的某夜,第一次看到《烈日灼心》,那个在厦门大街小巷里如游魂般的邓超,那个奉献了内地银幕上最激烈同性恋演出的邓超,那个直面镜头“死过一回”的邓超……让人恍然,那个“逗比帝”是个错觉吧。台前,邓超每次谈起《烈日灼心》,大多严肃或是深情。幕后,邓超又自嘲“我是个演员,有时会比较矫情”,他坦言“要找(辛小丰)死亡的感觉?我觉得挺愉快,那个时候我摸到他了……做演员,不就是演完辛小丰,再去演梅远贵,不用标榜什么”。

  所以,南都记者此番专访邓超,“《烈日灼心》多么辛苦虐人”这类话题,他不愿意多聊。倒是“周星驰、卓别林这些喜剧演员很少有奖项肯定”这样的事,让邓超更加纠结不平。只是现在,令邓超举起影帝桂冠的作品仍是严肃一些的《烈日灼心》。未来,邓超到底能否靠演喜剧成为上台领奖的“逗比影帝”,各位可以赌一赌呢。

  邓同志

  辛小丰死亡的时候,我很愉快。为何?因为那一刻我摸到他了。

  《烈日灼心》里的辛小丰,现在是个协警,曾经是个强奸犯,又带些“同志”倾向。谈起辛小丰,邓超的反应是“我的妈呀,你说什么演员会放过这样一个角色?!”

  为了这部戏,邓超受了多少虐,说出来的远比说不出来的要多。因为辛小丰,演员邓超得到了什么?摆在台面上的,是大家都看到的那尊影帝金爵。他自己呢?“辛小丰死亡的那一刻,我摸到他了。”邓超对南都记者说。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我昨天和曹保平导演聊,他说现在内地演员好多比较懒,肯为了拍戏把自己的潜能逼到百分百的人,很少。《烈日灼心》,感觉上,你逼自己挺狠。

  邓超:会吧。我做完导演之后,也更理解老曹(曹保平)的心情。你遇到一群好演员,要跟自己较劲到死的那种,导演都会喜欢。而且,演员这个层面甚至能补充导演这边的很多东西。艺术工作者就是这样,折磨自己没有头,特别是《烈日灼心》这样的戏。

  南都:你之前谈到辛小丰这个角色,也提到他像个“活死人”。我看完《烈日灼心》,发现你的面相都有变化,有点像游魂。

  邓超:就是修炼自己的过程吧。拍戏那几个月,我跟剧组的人都不讲话,包括吕颂贤他们。我和老曹合作这么多次,很多工作人员我们都认识的,他们私底下说“超哥这次怎么了?”以前,我和他们每个晚上都去打打球,喝酒聊天,各种“打情骂俏”。这次,我谁都不理,自己呆着。因为我觉得那就是辛小丰的状态,拍摄期只有几个月,时间太短,我觉得出去外面和朋友吃饭什么的都会干扰我,因为好多餐厅就会让你精气神不对。那些天,我就穿着协警的衣服啊、夹克什么的,保持那个状态。每天一脸不高兴,但是我内心是爽的,凭借我做演员的直觉,感觉就是他了。

  南都:戏里面,你和吕颂贤的角色有一段尺度不小的“基情戏”,辛小丰骨子里真的有这种东西吗?还是说,他只是为了逃避法律制裁?

  邓超:小说里头辛小丰本身就是GAY,当然在电影里面,导演还是埋了一些别的东西,这也是我们有争执的地方。

  南都:《烈日灼心》的结尾,辛小丰被执行死刑,我看到的那个3分多钟的长镜头,银幕上眼看着你“从生到死”,是挺震撼的。

  邓超:辛小丰死亡的时候,我是很愉快的,因为我摸到他了。看起来有点神经病吧,演员就是这样。

  南都:《烈日灼心》这部戏是在《分手大师》之前拍的,其实我有个担心,“邓超以后还会再演严肃作品吗?”

  邓超:不会的。说不定明年就会有(严肃作品)。我觉得做演员或者导演,就像是一个孩子接触各种玩具,玩不同的东西会有很多不同的伙伴。谁说演皇帝就总演皇帝,演军人就总演军人,我内心的小指挥家可能就不是这样的。这个角色你觉得好,你就在这个梦里做得通透,然后再去做另外一个梦。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