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心连心”艺术团赴拉萨演出 庆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5:49:06

  原文标题:【图文】“心连心”艺术团赴拉萨演出 庆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

  为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带着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西藏这片美丽而又神奇的土地,分赴拉萨、昌都和那曲三地进行慰问演出,同生活在这里的西藏各族儿女欢聚在一起,踏歌起舞,唱响幸福,共同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参加表演的艺术家们用多种艺术形式、从各个侧面歌颂50年来西藏发生的沧桑巨变。本次慰问演出的节目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尼格买提、李思思和西藏电视台主持人次仁央宗联袂主持,将于9月8日晚20点黄金档在CCTV1综合频道,21点40分在CCTV3综艺频道播出。

  幸福生活启序幕

才旦卓玛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节目伊始,著名藏族歌唱艺术家才旦卓玛登台深情演绎《唱支山歌给党听》,自此为整场演出拉开序幕。歌唱家宗庸卓玛与她的儿子扎西顿珠一起为观众带来家喻户晓的西藏民歌《北京的金山上》。歌手韩磊也为西藏成立5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果送来祝福,奉上一曲《走向珠穆朗玛》。伴随着歌曲的节奏映入观众眼帘的是短片《我们的幸福生活》,在这一部浓缩西藏50年社会发展变化的视频中,整个西藏地区公路四通八达,铁路网络延伸,新房新居拔地而起,现代信息技术覆盖全区,50年的建设成果实实在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民族和睦大联欢

桑布扎组合、罗布桑珠、阿旺边宗演唱《小苹果》

  西藏自治区目前已有40多个民族,除了藏族、汉族,还有门巴族、珞巴族、回族、纳西族,以及僜人和夏尔巴人等等。这里的各民族同胞互相尊重对方的民族信仰,也保留了各具特色的民族风俗。来自日喀则市的陈塘夏尔巴歌舞表演队带来了《和谐家园》等独具少数民族特色的歌舞,勾勒出一幅西藏各民族和谐相处、共同发展的团结图;西藏老年艺术团的老人们与邦锦梅朵少儿艺术团的小朋友们同台跳起热情洋溢的《小苹果》,欢快的节奏引来全场阵阵掌声与尖叫。

  天灾无情人有情

 

孙楠带来歌曲《搭把手》

  军旅歌唱家曲丹等人演唱的歌曲《我们共同的家》,把人们带回到不久前发生的尼泊尔大地震。灾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迅速做出部署,西藏党政军警民协同联动,迅速行动,取得了抗震救灾阶段性的伟大胜利。歌手孙楠带来公益歌曲《搭把手》,向那些为人民的利益奉献自己的青春、无怨无悔的可爱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歌手刘媛媛带来歌曲《我的中国梦》,吕薇带来一首《把心交给你》,演员黄圣依还献上一场歌舞《天音》,温暖的歌词和曲调,再配上婀娜舒展的舞姿,现场到处洋溢着欢快的笑声,高潮迭起。

  三地万民齐欢腾

 

张大伟、尢泓斐、桑布、张小丽共唱《共筑中国梦》

  在那曲地区,演员们克服高原反应、缺氧等困难,倾情演绎《洗衣歌》等一系列西藏经典歌曲,为坚守在海拔最高岗位上的劳动者们带去了全国人民的问候和祝福;在昌都市,艺术团演员们深入基层一线,与农牧民打成一片。由空政文工团藏族独唱演员阿斯根等人演唱的《吉祥》,把演出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在节目的尾声,著名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代表西藏各族儿女再次抒发心声,动情演绎《再唱山歌给党听》,表达藏家儿女对党和祖国以及对社会主义制度的无限感激之情。节目最后在《共筑中国梦》的熟悉旋律中缓缓结束。

  雅鲁藏布江奔流不息,吟颂着气势恢弘的乐章。喜马拉雅山巍然屹立,见证着五十年的发展奇迹。如今,“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又为西藏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我们有理由相信,党领导下的西藏自治区在未来会更加繁荣昌盛,人们的生活也会更加幸福美满!《雪域新歌》——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为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赴拉萨慰问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