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盘点:文艺片中一“眼”万年的型男们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5:46:32

  原文标题:【图文】盘点:文艺片中一“眼”万年的型男们--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眼神会放电的男明星

  影坛中一定有一些你一眼看过就忘不了的演员,有出色的颜值,更有勾人的“眼神”,今天,就要来细数小编心中那些眼神超放电的男演员们-陈坤、卢芳生、刘烨、梁朝伟、金城武。

  近日上映的文艺电影《1980年代的爱情》中,除了男女主角之间浪漫诗意的爱情故事及清新唯美的镜头语言深获人心外,“花痴”小编观影后最大的收获莫过于“捕获”了一枚荷尔蒙满溢的型男新Icon——芦芳生(饰男主角“关雨波”)。

  如果说开场便被芦芳生吸引是因其神似小田切让的外貌,那么在整部电影放映过程中愈发沉沦,则是真真切切地被他忧郁而深情的眼神“杀”到了!那句歌词怎么讲来着?“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先抹把口水~其实,在以往的文艺电影中单凭几个眼神便可迷晕万千女性的男演员不胜枚举,小编在此就罗列几个“以眼‘杀’人”的经典案例,供君消暑。

  陈坤——眼神是……化不开的悲离愁绪

陈坤

  内地一众小生中,要说还擅于用眼神吸人的,陈坤定算一位。经常有业内人士赞评“总觉得这是一个用眼睛说话的男人。”“陈坤的眼睛特别会演戏,只要看到他的眼睛就有感觉。”

  难忘其在电影《云水谣》中的表现。面对皑皑白雪砸落下来,在濒死的“陈秋水”惊恐而又留恋尘世的眼神中,又映出了那段相隔了一条海峡、满是遗憾的爱情记忆。在王碧云宽敞明亮的家里,“穷青年”陈秋水的谦卑和敏感慌乱泄露于闪躲飘忽的眼神中;被下“逐客令”后,坐在米堆上的陈秋水忽而抬头,眼中噙满委屈又落寞的泪水;几年后的朝鲜战场上,“中年军医”陈秋水以一双“特冷酷的眼睛”征服了女护士王金娣;而当他握紧定情戒指、眼神失去神韵地望向远方时,他又只是一个备受相思煎熬、不知何去何从的“受伤”男人……在这部时间线贯穿了几十年的电影里,陈坤把陈秋水一生复杂的内心变化通过精准的眼神演绎完全传递给了观众。

  芦芳生——眼神是……藏不住的暗恋念头

芦芳生

  被下派到某穷僻乡镇当宣传干事的大学生关雨波(芦芳生饰)喜欢镇上供销社营业员丽雯是彼此都了然于心的事,但由于丽雯的“矜持”、“自卑”和“抗拒”,这份喜欢只能落到一个“不能说”的下场。可以忍住不用言语表达爱恋,但“喜欢”的眼神却是藏不住的。供销社重逢时的深情凝望,关雨波似欲用眼神深深拥抱住这多年未见的初恋女孩;暴雨夜的围炉小聚,被制止的表白,关雨波的酸涩和失落凝成眼底的一抹浓重的忧郁,似也有雨水随时淌出来;面对女孩渐开心扉的笑靥,关雨波默默凝望的眼神中也不经意地闪现出欢愉的光彩……那一次次目光停驻太过深情,让人深陷于此,难抗拒。

  刘烨——眼神是……青涩的少年心事

刘烨

  说到《1980年代的爱情》,就不得不提到该片导演霍建起多年前执导的另一部文艺电影《那山那人那狗》。

  17年前,一位少年抬眸微笑,惊艳了时光。彼时的刘烨还不是凭在《蓝宇》中柔软、动情的眼神演绎而在影坛大放光芒、捧回“金马”奖杯的影帝,但在处女作《那山那人那狗》里纯澈如涓涓细流般的眼神足以让人怦然心动。在这段讲述父与子质朴感情的故事中,年仅二十岁的刘烨将自己的孤独、羞涩、紧张、忧虑都借那双忽闪忽闪地、藏不住心事的清净眸子中流露出来,把一个情感细腻却又倔强的儿子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 

  梁朝伟——眼神是……天生的致命武器

   

梁朝伟

  身为“以眼杀人”的鼻祖级人物,《重庆森林》里的梁朝伟,帧帧致命。他演的爱情文艺片多是极有味道的,《花样年华》、《阿甘正传》、《重庆森林》、《2046》……每一个或深情或天真或放空的眼神轻轻飘落下来,都会听到一片片少女心开花的声音。《重庆森林》最后一幕,他含住笑,用耐人寻味的眼神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吧台前的王菲,让所有看过这场景的女人无一不迷失在这“你逃不掉了“的目光中。众口一词:“太心动。”

  金城武——眼神是……不过期的时间罐头

金城武

  乐器行里,林浩君回眸,见到了沈小柔,眼底流过一缕温柔,两人心动。多年后的日本街头,林浩君抬头,重逢了沈小柔,两秒眼神特写,满是心碎。故事最后,他将“各个时间里的天空”送给沈小柔当离别礼物,赠言:“这是我所有想你的日子,全部都送给你”。尽管距电影上映已过去十六年,但不似《重庆森林》里会过期的“凤梨罐头”一般,每当《心动》的旋律响起,金城武那深邃的、忧郁的眼神还是会清晰地覆上每个人的心头。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