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白岩松出书自嘲:我用嘴活着,也自然活在别人嘴里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5:28:28

  原文标题:【图文】白岩松出书自嘲:我用嘴活着,也自然活在别人嘴里--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白岩松新书

  由于网上流传着不少“白岩松”语录,白岩松还特别在书封上写明:“我没开微博,也没用微信,只能确定这本书里所有的话,都是我说的。”在《白说》中,白岩松分享他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涵盖时政、教育、改革、音乐、阅读、人生等多个领域。

  这几年央视多位主持人相继离职,白岩松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在节目里或在公众场合发声。作为一个新闻人,白岩松谈到自己对“说话”发声的看法:“我用嘴活着,也自然活在别人嘴里。互联网时代更强化了这种概念,说话的风险明显加大。今天为你点赞,明天对你‘点杀’,落差大到可以发电,你无处可躲。”但是他依然选择理解,愿意去发声。

  敢于说话,难免遭遇误解,白岩松有切身体会,“话说错了,自然在劫难逃;话没错,也有相关的群体带着不满冲你过来。没办法,这个时代,误解传遍天下,理解寂静无声。即便你的整体节目本是为他们说话,但其中的一两句话没按他们期待的说,责难照样送上。后面跟过来责骂的人,大多连节目都没看过,看一两个网上的标题或一两条情绪化的微博就开始攻击。”

  不过,白岩松最终选择豁达谅解的态度,“我很少辩解,原因是:你以为是理性沟通,可常常被当成娱乐新闻,又让大家解一回闷。而这,还真不是我的职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