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别一提周星驰,就说欠他一张电影票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5:25:07

  原文标题:【图文】别一提周星驰,就说欠他一张电影票--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新京报Fun娱乐”,微信号:yuleyidian

周星驰对话撒贝宁

  早几日星爷的节奏让一向巧舌如簧的撒贝宁貌似成为“尴尬癌”患者,一个诚心诚意发问,一个慈悲扫地,星爷全程惜字如金,回答不超过百字。

  看完这段访谈,很多人都说,“星爷真是一个孤独的人,令我心痛”“星爷让我们笑了整个青春期,现在他自己笑不出来了”,以及那句这一年来最火的“星爷,我们欠你一张电影票,猴年见!”现在好像只要提周星驰大家都一副欠张电影票的样子,别矫情了好嘛朋友们?且不说其实我们谁也不懂周星驰,私认为上面这段访谈里表现的并不是一个寡言疲惫的周星驰,而是一个处处充满机智且顽皮的星爷,当然这也归功于他遇到了一个同样机智的对手撒贝宁。没想到时隔向太事件整一年后又做起了星爷的题,实在是源于现在一提到周星驰就是各种“心疼”之声听得有点腻歪。星爷其实很顽皮,星爷也煲过鸡汤,扯过金句,也许以下这些能拼出一个少见的周星驰。

  周星驰的“难采”在记者圈里传很开,从很多次发布会上星爷回答问题的习惯来看,他很喜欢用简单的一两个字来回答,也就是记者常常所说的“没得写”,但这其实只是周星驰专属的节奏,并不代表“没料可挖”。在去年的时候我也曾翻出过一篇本报记者孙琳琳记录的一次周星驰转发,她的人物侧写里有很多细节折射出一个没什么距离感的星爷。

  专访那天,星爷被安排了一整天的采访,每做完一个采访,星爷都会趁架摄像机的空当休息一下,这也正好给了我与他先熟络一下的机会。于是我们聊北京的天气,聊他穿的衣服、他的白发,趁机再合个影,而他也是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合影时还摆出很萌的姿势,也不忘让记者试试摆在酒店房间里的按摩椅。当真正开始录音时,星爷还拿我的手机壳上的“裸女”图案开玩笑,大赞其身材好。整个采访过程中,他笑声不断,经常会出现一些周星驰无厘头式的冷幽默。

  ——新京报孙琳琳手记

周星驰

  在这次的采访中,大家口中“沉默寡言”的星爷蹦出了很多金句

  ●我打开手机的录音功能放在星爷身边,星爷拿起我的手机,看到手机壳上的图案,问我这是什么。我说这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的奖杯图案。星爷说:“身材这么好!是谁啊这个?”

  ●现在星爷出席公众场合时都会戴帽子,这次在连续采访的间隙星爷摘下了帽子,露出满头白发。星爷说自己是少白头,“我很小的时候头发就开始白了。”我问他难道以前演戏时都需要染发吗,他说,“很少,因为我的头发是从里面开始白的,只是现在盖不住了。”

  ●等待星爷采访的空当,几个摄影记者躲在房间的洗手间里抽烟。星爷拉开洗手间的门探出头来,摄影记者问:“星爷抽烟吗?”星爷说:“我戒了好几年了,我抽了30年了……你今年几岁?”摄影记者答35岁,星爷说:“那你还可以抽个十年八年的。”再问星爷,“烟龄那么久如何戒的?”星爷答:“有一天突然不想抽了也就不抽了,其实做什么事情也是一样,你没兴趣一定就不会做下去。”

  ●采访的房间里,几个女记者与星爷聊着各种各样的话题,问星爷喜欢穿什么样子的衣服,星爷也让我们试试酒店房间里的按摩椅,“我试过,挺舒服的。”然后星爷就冷不防问了这么一句:“北京天气这么干,你们女孩子平时得擦几层润肤霜啊?”

周星驰(资料图)

  ——摘自孙琳琳当天采访时的人物侧写

  个人观点,总是认为周星驰其实并不寡言沉默,只是我们不懂他的节奏,接不住他的机智,于是对于周星驰来说唯一向大众表达的出口就是一部部电影,所以他才会讲“只有在拍电影的时候,我才感觉自己是活着的”,他笑言自己是一个“时间没多久的人”,所以他要“趁年轻”拍出一些自己内心真实的东西

  如果我们把他的电影当做他对媒体的访谈,发现他想说的话我们能受用很久

  比如最经典的《大话西游》里这一幕,“你看那个人,好奇怪哟,像一条狗。”像条狗的人,就是放弃人间男女情欢,无欲无念兢兢业业走在西天取经路上的至尊宝,像人间所有收起脾气火气,不再任性淘气奔职场修行的孩子。星爷的至尊宝,是菩提老祖手中那款照妖镜,让我们照到了不情愿不甘心不再爱不得不的自己。人生百年,谁不曾大闹天宫,谁不曾头上紧箍,谁不曾爱上层楼,谁不曾孤单上路。

  包括周星驰也会“煲鸡汤”,还写过一篇非常鸡汤的文章,说起他小时候吃饭调皮,肉嚼两下会吐出来,妈妈不舍得浪费,就会吃掉。有天好容易加餐吃鸡腿,他闹来闹去,掉到地上沾了灰和鸡屎,妈妈气得用桑树条把他暴揍一顿。多年之后他和妈妈一起接受采访提起这段糗事,周星驰才揭秘说,要不是把鸡腿弄到地上,妈妈会舍得吃吗?只有把几块肉嚼得不像样吐出来,妈妈才会吃。

  以上这些都是星爷掘地三尺隐藏至深的善意,他对外所示的所有“小气计较、苛刻沉闷”的形象只是因为没有什么人有耐心破解他身上迷宫一样的可能和好处。

  周星驰的名字出自《滕王阁序》“雄州雾列,俊采星驰”,内外都强悍的大学生妈妈给他起的,一看就跟刘福荣(刘德华)、陈港生(成龙)、冯进财(冯德伦)们出处不一样。知识分子家庭出来的孩子,如果童年不好,性格会比同样有童年阴影的劳动人民家庭的孩子问题大,内伤深邃,命运淤积,人格冲撞,难挡才华,难挡伤害。据说看有艺术细胞的父母吵架是周星驰童年的娱乐节目,能从父母败坏关系中体味出好笑来,对一个孩子来说,是多么九曲十八涧的心里迂回黑色沉淀啊,这也是周星驰恶搞电影的出处,“你快点回火星吧,地球很危险!”星爷就是不快乐土壤上营养出来的恶搞花朵,且绽放且误伤一片。

  童年家庭失和,动荡,贫穷,寡言少年拉着梁朝伟去考无线艺员班,结果陪榜的高中,一心向学的落败,成年后做生意被骗,然后影视圈公敌,情感杀手。尤其贵为财界新贵,星爷的孤寒事迹,濒临病态。巨大的不安全感,巨大的表现欲交加,是宁负天下人的恨意,还是束手无策,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善意,在星爷身上都各有解读。

  所以我喜欢这么一句话,“正常人觉得星爷就像山一样,硬,还简直是绊脚的存在,那是因为他是在人人象水一样的娱乐圈里”。所以即便星爷弄砸了爱情无数,他对喜欢的人,最后要么粉身碎骨,情操碎了一地,也得罪过一票人,但爱他的粉丝和懂他的女人们永远都不能否认他迷人十足。

  《美人鱼》中,因解约闹翻的张雨绮回来担纲女主,张雨绮在去年倒星风潮中也为星爷说过话,他的绯闻女友中,莫文蔚和蔡少芬都挺护着他的,莫文蔚说我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觉得他不乖。

  周星驰的性格让我想起了几年前跟过工作的一个戏剧导演林兆华,也是同样的生活里不擅表达作品中却睿智十足,为人处处棱角,有可爱也有可气之处,但不否认每当我想起这位老爷子,心里端的满满都是爱。他们都是这样的一种人群,你可以说他们是孤独的,因为与这个大众的世界不熟,是堂吉诃德,喜欢冒险,并在独自战风车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快乐。所以为什么我会觉得一提到星爷就刷屏高喊着“我们欠你一张电影票”十足的跟风和矫情,说实话真正懂他们的人知道,其实他们并不太在乎台下坐了多少人,他们享受的只是把自己想说的话表达出来的那个冒险的过程。你看周星驰的回答中说“(《美人鱼》)能坚持上映三天就开香槟庆祝,五天就拍续集”,他们一直都是在跟自己玩,只要有作品做就会很快乐,就是个老小孩。

  纵然始乱终弃,纵然责任湮灭,纵然情断恩绝,纵然恨不能不认识这个人,他的女人和他的粉丝,都会像白晶晶那样,最后总会对挨千刀的星爷露出真感情,为他挡枪,为他挨骂,为他杀生……而周星驰也如同至尊宝在紫霞仙子为他挡牛魔王攻击身负重伤时那样,不过是一句简单却荡气回肠的“我靠!”,这就是《一生所爱》,周星驰版的人生观。如同他回答撒贝宁新片上映时间,猴年!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