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黄晓明大婚在即 好友赵薇竟然就送这个……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4:44:36

  原文标题:【图文】黄晓明大婚在即 好友赵薇竟然就送这个……--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徐峥、赵薇(资料图)

  广州日报9月28日报道 昨日下午,热映中的《港囧》导演徐峥把“囧途”延伸到广州,接受广州日报记者专访,痛快淋漓地大谈“你有我有大家有的中年危机我20多岁就有了”。一路下来,各种刁钻问题基本上都没能让他的舌头稍有呆滞,令记者感叹:“徐导演的口才杠杠的啊!”

  作为导演

  “自从别人超越了《泰囧》,我就轻松了”

  广州日报:《港囧》的票房一直以“破纪录”的速度狂飙,会否给你造成新的压力?

  徐峥:没有,自从《捉妖记》的票房超越了《泰囧》,我就完全没有压力了。

  广州日报:有一些观众说《港囧》不如你之前的作品好笑,你怎么看?

  徐峥:在电影上映前后,我们做了很多现场问卷调查,发现不同年龄、不同文化程度、不同性别的观众对笑点和泪点的感应是不一样的。所以,不同的人对《港囧》有不同的感觉是很正常的。

  广州日报:《港囧》讲的是一个男人的中年危机,包括生理上和心理上的,你也有中年危机吗?

  徐峥:我的中年危机爆发得比较早,20多岁的时候就爆发了。所谓的中年危机其实就是所有人都会遇上的人生困境,比如我怎么生活才能幸福?怎么处理问题才是对的?我们应当如何和自己和解?当然不是妥协,不是接受自己生活在痛苦中,而是求得解决、改变的方法。我希望通过我的每一部电影来反映自己的思考,给别人一点思考和启发,这是我从20多岁就开始思考的问题。

  作为歌手

  “我唱歌真的不行,但喜欢这些歌”

  广州日报:电影里的这些歌曲都是你选的吗?

  徐峥:大部分都是我选的,我唱歌真的不行,但喜欢这些歌,那些经典的歌词,配着情景的确很有意思。比如一开头的《偏偏喜欢你》配合着男一号的初恋;还有最后一幕,我和赵薇摔在垫子上了,音乐就响起了《情人》,你真让我换一首,我都觉得再找不出更合适的了。

  广州日报:有很多人说这部电影用这些老歌太多了,变成了粤语金曲MTV,你怎么看?

  徐峥:对,有这么一说。我也觉得用得比较多,但没办法,制作到那个地方的时候就觉得用上这些歌就对了。然后这些老歌给观众的冲击力、引起的共鸣也是非常大的。我想,冲着这点,任性就任性一回吧,干脆让观众在看电影的时候就沉浸在音乐中也是很爽的一件事。

  作为老板

  “中年观众市场很值得挖掘”

  广州日报:你打算继续“囧”下去,还是会转型科幻片、悲剧片?

  徐峥:其实换一个地方来“囧”,或者换一种类型片,都是从内在找到一种解决人生困境的方式。能让人获得一点点心灵的成长,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相比之下,外在的形式反而不是特别重要,关键我要找到自己的这点成长适合用什么样的故事形式来表现。

  广州日报:你曾经说希望用《港囧》来撬动中年观众的票房?

  徐峥:听到不少电影投资人说,现在的85后、90后观众对购票看电影这件事非常活跃,这当然非常好。但我也留意到,30岁到45岁这个群体是沉默的大多数,他们觉得这部电影品质好的话,就会包场请更多的亲朋好友看。同时,他们的欣赏品味也趋于更成熟。所以,我希望抓住这部分人群,他们正处于人生最强劲的阶段。

  广州日报:你打算如何更好地抓住成熟人群的眼球?

  徐峥:从内容上做更多和他们有关系的故事,贴近他们的生活。从精神上,希望能够探讨他们感兴趣的话题。

  广州日报:你选择赵薇演女一号,戏并不多,是因为她能够给你带来更多的资金?

  徐峥:暂时还真的没有这种考虑。我用赵薇,就和用包贝尔、杜鹃一样,就是因为他们贴近角色,适合演这部片,没别的考虑。

  给好友黄晓明什么结婚礼物?

  赵薇:包场请他看《港囧》

  热映中的电影《港囧》剧组来到广州,徐峥、赵薇、包贝尔、杜鹃现场给记者送上“有戏”月饼:“到底是什么口味的饼馅,保证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港囧》上映当天零时场破千万元票房,赵薇说:“其实大家感受不到徐峥站在这里所承受的压力,票房这么高,他以后的创作难度该有多高啊!”

  电影中的黄金配角葛民辉、詹瑞文等带领着众人大唱影片中的粤语金曲,徐峥、赵薇用粤语唱《偏偏喜欢你》、《饿狼传说》、《上海滩》竟然字正腔圆,包贝尔也忍不住加入了K歌行列,开腔就是《真的汉子》。赵薇调侃说:“你看,唱得这么高兴,这就是一帮不怕暴露年龄的老男人!”

  有记者问赵薇:“在电影里你因为徐峥喜欢画画,就买了一家画廊给他。这个情节是借用了某人曾经因为你喜欢喝红酒就给你买了一家红酒庄吗?”赵薇先是一愣,然后笑着说:“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还有记者问:“黄晓明马上要结婚了,作为他的好友要给他什么样的礼物呢?”赵薇答:“包场请他看《港囧》,让他笑得开开心心。”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关键词:赵薇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