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旅途哲学与艳遇 - 李亚在赖声川话剧开票仪式上的分享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4:33:29

  原文标题:【图文】旅途哲学与艳遇 - 李亚在赖声川话剧开票仪式上的分享--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李亚参加赖声川话剧开票仪式

  导语:2015年9月29日下午,赖声川的话剧《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开票仪式,活动由著名主持人张越主持,话剧主演、著名主持人戴军,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万达影业总裁叶宁,话剧导演赖声川都分别分享了自己难忘的旅行经历和对生活的感悟。

李亚参加赖声川话剧开票仪式

  主题:《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开票仪式

  时间:2015年9月29日下午

  地点:保利剧院

  张越:下面有请凤凰网总裁兼一点资讯CEO李亚先生做人在旅途的分享。

  李亚:我是昨天受到邀请,一直是赖声川老师粉丝,我妈妈也是搞话剧的,所以今天一定要来。我自己曾去过很多地方,看到这个话题是数千年往事涌到心头。我想到哪就讲到哪,意识流,旅途、相声、话剧、哲学,这些关健词特别给力。今天这个日子,国庆长假前,谈旅途这个主题特别欢乐,多么向往。每个人都能想到自己以前的国庆前整装待发的心情,以及长假我们曾经过的事情,遇到的人。还有特别有意思的哲学这个词,我自己非常喜爱的。可能旅行本身跟人生之间的相似性,再加上我们相声,就像苏联电影通过喜剧描写大悲剧,这么相声、话剧跨界的组合,能表现对我们有启迪、启发的人生哲学。

  所谓旅途吧,最重要特点就是空间随着时间演变,刚好两周在美国出差,我自己开车从硅谷开到海边的小镇,我在车上听康德,康德的哲学理论,强调有一个有意思的东西就是时间范畴和空间范畴,这个扯有点远。我想正是这个时间、空间的概念,让我们感受到人生每一刹那流失的感觉,还有你在陌生的空间行走的感觉。旅行和哲学的关联非常深刻的。

  从人生旅途的角度,我想我们大部分人都接受这个观念:人生不是赛跑,不是为了最快的达到目的地,重要的是能随时停下来,嗅一下花香。

  回到我自己过去的人生很多次的旅行,我在美国待过15年,去过地方很多,加勒比海去过7、8次,曾经有一次去过非常劲爆的地方,在加勒比海的牙买加,海岛上的主题度假村,全包的4、5星级,有体育、潜水等各种活动。最重要这个度假村,以中轴线划分,左边要求所有客人在外24小时全裸,另外一遍是正常的。很多人,包括英国的前外交官啊,还有欧洲的资深传媒老板等,甚至去过10多次的。我是唯一一次,因为买不到其他地方票,就那便宜,就买了。好不容易看到我一中国人,他们非常激动,问我什么时候过到全裸那边,好吃的都在那边。在度假村中央是一日三餐的主餐大餐厅,每餐都举行一些主题活动,着装要求是三点式,够劲爆吧?。

  其他有意思的,一个人去太平洋马里海纳海沟上的关岛,还有第一次去法国,一下飞机去巴黎的咖啡馆,隔壁真的两位看似当地女性在谈论哲学,给我们想象的一样。

  刚才在休息室的时候,想请万达影业的叶总先讲,因为不知道讲什么,结果大家都说旅途分享最应该是艳遇。

  我就分享自己的两次艳遇。中国有一个地方的宣传口号非常好-"年轻女性寻找艳遇的地方",这地方大家都知道吧?

  戴军:东莞吧?

  李亚:当然是丽江了,丽江的宣传做的好。我第一次去丽江发生了七个小时的艳遇,从下午一直到完了从屋里出来看外面满天的星空,真是非常感叹。艳遇对象是个大我10多岁的男士,时间是某一年的国庆后十天左右。当时背景是凤凰网跟一个越野车做的一个活动,有王石、崔健等参与,在玉龙雪山下做了一个音乐会,第二天联合主办方的老总,这位大哥,他在之前的半个月左右,经历一个大病,差点死掉,我自己也刚经历一场变故。可能大家有过类似的回忆,经历人生特殊的事件之后,踏上一个旅程,离开我们熟悉的日常生活。那天下午有他们公司一些年轻的同事朋友,听我们讲了7个小时,都是人生感悟。他是销售公司的老总,凤凰网也要搞互联网广告销售,大哥总结销售的真谛5个字,就是"仁义礼智信",我听了非常有感。其实做好任何一个事情,中国古老的智慧思想都非常可贵。人在旅途,我们两个特殊的心境,在丽江,心扉彻底打开了,谈了很多,从妙语连珠、非常搞笑的事,到非常有意义的交流。我们吃饭、喝茶完,出来见满天星空,非常感触。第二天,我带着一本周国平《最合宜的位置》,找了一个丽江半山腰的客栈,周国平讲过一个"未完成"的概念,人生有很多遗憾的东西,我们不得不接受,无论是事业、情感、理想、甚至一些小计划。总之我在丽江半山腰的客栈喝茶、读书,看着下面的千年古镇,远处的玉龙雪山,凝固的时空。旅途就是这样,将破万卷书、交四方友都结合到行万里路中,读书、与不同人生经历的人交流,在陌生的地方、特定的时空。

  第二次艳遇就留下不讲了。全世界的人,年轻时被问到人生目标时,很多人都会回答希望能周游世界,要有钱,还要有闲,去看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自然。赖声川老师新做的这个人在旅途的话剧,非常有意义,今天作为赖声川老师的粉丝,在这里瞎喷了一通,最后希望大家都去看《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谢谢大家。

  张越:终于有人说到哲学,但提到康德又说不展开说了,真失望,另外还有跟一个男士的艳遇,具体跟谁又语焉不详,无所谓了,反正你们就写吧。

  李亚:这是内心的艳遇,比肉体的艳遇,更有冲击力。

  张越:哦。还有你提到的纵欲主义的海岛度假村,左边不穿衣服,右边不穿衣服,请问你在那边?

  李亚:绝大多数都是穿衣服这边的,除非为了过去寻找好吃的。对了,那个度假村叫Hedonism

  赖声川:Hedonism

  张越:你说有些外国"大佬"也在,他们都在哪边?

  李亚:大都在回归本真的那一边。

  张越:其实这就是我发现旅旅途的作用:有的人是为了看风景,有的人为了长见识,有的人是为了回避现实中的烦恼,也有很多人是为了寻找与现实中皆然不同的感受,以此刺激来寻找存在感。谢谢李亚!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