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央视美女主持紫檀上台前被反锁屋内 急到跳窗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4:32:31

  原文标题:【图文】央视美女主持紫檀上台前被反锁屋内 急到跳窗--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于丹、龙永图、紫檀

  央视美女主播紫檀被邀主持《论道》栏目,化好妆正准备上录制现场时,一股风吹来门被锁上了,工作人员正急得团团转的时候,紫檀做出跳窗的决定,为不让于丹和龙永图等着急,一向敬业的她表示说:《论道》的嘉宾都是资深的名人学者,我主持的实践也是一种学习、增添积累才识的良机,我会摆好主持人的位置,不喧宾夺主,而应是嘉宾的摇旗呐喊者,使这个节目成为传播学术文化和弘扬正能量的荧屏阵地。

  与嘉宾就话题进行缜密活泛的对话,整个访谈,其中离不开引人入胜的问题提出,又有悬念的设置,更有使对话深入浅出进行“释疑”或者“解读”的环节互动。一句话,主持人担当起一个穿针引线、抛砖引玉、层层“因势利导”的重要角色,同嘉宾围绕话题展开有步骤的阐述或“破谜”,所涉及的论点深沉内敛而论据又雅俗兼具,活泼有致,顺理成章,最后在精彩、鲜活的“论道”中,条理清晰,头头是道,通过主持人与嘉宾唇舌的几番精巧对接,使“对话”内容融汇贯通,完成了一次成功的“论道”!

  从央视《星光大道》脱颖而出的主播紫檀,声名鹊起,不仅在综艺节目中主持得风生水起,而且胜任体育赛事的直播讲解评述,可谓全方位打造出镜,更具人气。现在她又在访谈的栏目《论道》中与嘉宾直接对话,难度更大。这无疑对紫檀是一次新的机遇和挑战。功夫不负有心人,紫檀在主持生涯中又成功实现了一次突破和跨越!

  在9月26日《论道》录制现场,紫檀与文化学者于丹和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龙永图的对话,一句“观天下风云”开场白打开了“论道”的话筒。此次的两个话题是:关于人生——“清欢人生”和关于教育——“好的教育最重要的是一种气场"。首先,紫檀以她手中的书《人间有味是清欢》,直问于丹:人们等待三年出的新书,为什么书名用了“清欢”二字?以此引发于丹面对读者的求解:如何审视自己和如何叩问内心的话题。当然对话在紫檀的“向导”下,于丹侃侃而谈,话题终于有了很好的诠释和答案,洗尽铅华,令观众意犹未尽。

  在“追寻清欢”段落中,紫檀咨询龙永图说:“清欢”给人感觉是有些淡然,在今天很喧嚣甚至有些浮躁的社会氛围下,我们如何保持一份自然的清欢呢?随后紫檀开门见山地甩出话题:于丹的第一本书讲“论语”,儒家说“知其不可而为之”,第二本书说“庄子”,道家说“清静无为”。清欢二字,是不是说于丹有些由儒入道的意思,走向了无为?访谈的进程既有学术的论证,又有现实生活经历和体验的印证,节目的步步展开,蛮有情趣和内涵,甚至有峰回路转又一村的味道,最终上升到“清欢人生”的高度,令人从中获益良多。

  在关于《好的教育最重要的是一种气场》的对话中,针对于丹的“学校教育像个标准生产线,而家庭则是个抗拒规范化的地方”的观点,紫檀由此说开去,让于丹讲述了“教育的终极使命是陪伴成长”的论点,龙永图还对“把生命教育放到了第一次”的见解畅谈了自己的感受。结果主持人与嘉宾珠联璧合,尽享共识: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好的教育最重要的是一种气场,而让人深思的是:家庭教育输出的终端产品是态度!这就是《论道》奉献的一束束文化的光纤!

关键词:紫檀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