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50岁央视前主持王志剃光头复出 妻子朱迅:有股匪气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4:26:49

  原文标题:【图文】50岁央视前主持王志剃光头复出 妻子朱迅:有股匪气--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王志

  北京晚报10月5日报道 央视前主持人王志不久前携自己的首部三十万字文字作品《西行三万里——王志看丝路》在三联24小时书店与读者见面。头一次出书的王志说,自己这些年来换了很多单位,也换了很多身份,很多人都觉得很奇怪:“我想告诉大家,没什么奇怪的。可以当好主持人,也能当好一个副市长。当过副市长的人,也能做一个好老师。当好老师的,也能写一本书,还是大家爱看的。”

  文字记录两个月西行感悟

  从央视《面对面》栏目的主持人,到丽江市的副市长,从红十字基金被推至风口浪尖的书记,再到中国传媒大学的校长助理,王志每到一处都伴随着镁光灯。2014年,在时隔六年之后,王志首次回归到公众面前,担任陕西卫视大型人文历史活动“丝绸之路万里行”节目总主持人。

  在西安出发时,回到荧屏的王志坦承自己的内心其实也有一丝不安,但当埋头写下第一笔采访提纲时,就又迅速回到了从前在央视时熟悉的状态。他说采访这件事好比游泳,不会的时候老往下沉,一旦熟悉了水性,无论在岸上多久,跳到水里还是能游。每一天他都坚持在主持人的工作之余写下沿途的见闻,无论是在汽车上,或是旅馆里,都见缝插针地将自己的感受在第一时间记录下来。

  节目组车队于2014年7月从西安出发,沿丝绸之路一路自驾,横跨欧亚大陆,途经八个国家的三十八座城市,历时两个月,9月抵达丝绸之路终点罗马。王志以主持人的眼光观察丝路历史,形成九十余篇文字。“我作为一个中文系博士,竟然五十岁才写第一本书,因为这本书我在家的地位还提高了,我太太早就出过书。”王志说,“我拜电视所赐成为大家所认识的一张熟脸,我不写谁来呢?”

  妻子朱迅觉得他剃光头有股匪气

  妻子朱迅在这本书的序中写道:“看着他开车进了罗马,我真的骄傲,当年的王志回来了!”朱迅说,王志已经很久没有出镜,这几年一直是个宅男。“离开央视我知道他心中是有惋惜和无奈的。”朱迅眼中,王志像是一个兵,一个可以拿命去拼的兵,“一个如此性格的‘湘军’不去打仗时反倒也能随遇而安,淡定从容地过好每一天,是我极为佩服的。”

  这次“复出”出发前,朱迅陪王志去理发,想像王志一改原本三七分文质彬彬的样子,会理得很短很时髦。“我放心去上班,谁想回家时他把自己剃成了光头,说重出江湖,还是改头换面好。”朱迅愣了,觉得剃了光头的王志有一股子“匪气”,而且这种“匪气”带着湖南人骨子里不服输的霸道,“我很不习惯地摸摸他,觉得抱着的不像是原来的老公。松开手,他走了。我知道他这次是下了狠心的,五十岁的王志又出发了。”

  在书中,王志也写到了与妻子朱迅的丝路情缘。“丝绸之路万里行”是王志头一次完整走过丝绸之路,但并不是他第一次追寻丝绸之路的旅程。二十七年前,因为向往,还是青涩青年的王志曾怀着朝拜的心情踏上丝绸之路,从长沙一路绿皮火车硬座,前往西安与敦煌。

  朱迅也有过一次几乎同样的旅程,正是这趟旅程拨弄了她内心最柔软的情感,也注入了最坚强的力量,找回了最真实。几年之后就有了大家熟知的王志与朱迅的央视“靖蓉恋”。这是丝绸之路在两人之间牵下的红线,这次王志的丝绸之路万里行,也替朱迅还了当年在佛前许下的“嫁给自己爱的人”的心愿。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