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赵又廷:禁欲系性感男神 腿长心细善解人意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4:08:19

  原文标题:【图文】赵又廷:禁欲系性感男神 腿长心细善解人意--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赵又廷

  赵又廷红得飞快。

  算一算,出道不过6年,作品总数两只手就能数完,但戏红人更红,一眨眼,已然成了娱乐圈招牌鲜肉。

  说起来,用“鲜肉”这个词来形容男艺人,至少有5年历史。而赵又廷几乎也是第一波被媒体封为“鲜肉”的男星。2009年他还是小S口中的“鲜肉Mark”,很快,这块“鲜肉”就成了导演们的抢手货——从带他出道的台湾伯乐导演蔡岳勋、钮承泽,到陈凯歌、徐克提携,赵薇处女作加持,现在又轮到了陆川。

  大家来抢《鬼吹灯》

剧照

  在IP概念热炒的当下,《鬼吹灯》无疑是个得众人垂涎的超级IP。眼下,中影、乐视和万达、华谊分别抢到了宝。万达+华谊版的《鬼吹灯之寻龙诀》由《画皮2》导演乌尔善执导,陈坤、舒淇主演,华谊还出动了金牌监制陈国富。而中影+乐视版的《鬼吹灯之九层妖塔》,由赵又廷、姚晨主演,导演方面则另辟蹊径,找到了文艺片导演陆川来掌镜。虽然看起来不搭,但文艺片导演掌镜奇幻巨制,其实是有传统的——克里斯多夫·诺兰拍《盗梦空间》、《蝙蝠侠》,罗兰·艾默里奇拍《后天》、《哥斯拉》,马克·韦伯拍《超凡蜘蛛侠》,萨姆·门德斯拍《007:大破天幕杀机》……事实证明文艺和商业并不对立,小制作导演拍大制作也不见得捉襟见肘,反而可能从俗套中拍出新意。

  乐视影业总裁、《九层妖塔》出品人张昭决定找陆川做导演也是基于同样的理由:“陆川身上极具创新和冒险精神,文艺片导演更具创新精神,不愿意重复过去。”而陆川碰巧是“一个从小看《飞碟探索》的人”,他说自己“相信有未知文明的存在”,“这个想法一直存在于我的内心深处,直到遇到了‘鬼吹灯’,才把我的全部灵感激发了出来”。

  接手《九层妖塔》之后,陆川马上找到了赵又廷,想他来演“胡八一”。在天下霸唱的小说里,胡八一是个敢想敢拼的叛逆汉子。接到导演邀约,赵又廷就讶异了:“我没看过小说,普通话也不太好,为什么找我演……”陆川告诉他:“喜欢你比较简单,我要塑造的胡八一,很大一个特质就是淳朴,其他什么都不重要。”

  和《寻龙诀》改编《鬼吹灯》后四部不同,《九层妖塔》改编自小说第一部第一卷《精绝古城》(影片开放式的结尾还预示着陆川将会把“鬼吹灯”系列电影进行到底),所以男主“胡八一”的形象也被陆川从小说中无所不能、神通广大的人,改编成了初出茅庐。赵又廷说自己演的是胡八一觉醒、成长的过程,也是如何突破重重危机、一路打怪兽,最终变成了“那个”胡八一的过程。

  对了,因为国情原因,《鬼吹灯》拍成电影后其实无法展现盗墓情节。陆川在拍摄之前总结的三个关键词:探险、打怪、盗墓——去掉盗墓之后,《九层妖塔》就变成了一部视觉效果大片——如何打怪兽。

  特效、演技都不止五毛钱

  打怪要打得好并不容易。此前韩国名片《怪物》就是正面教材,而电视剧版《盗墓笔记》的“五毛钱特效”则是最近的反面教材。

  为了彻底和“五毛钱特效”撇清关系,《九层妖塔》请了曾经创作《指环王》、《地心引力》的全球8家顶级特效公司,特效镜头超过1500个。从成片效果来看,钱没有白花,无论美工还是特效都达到了工业标准,怪兽“火蝠”和“红犼”的塑造也足够吓人,有几分昔日国产cult片的风味还魂。

  但实拍的时候怪兽其实是不存在的,“无实物表演”也成了赵又廷的一大挑战。怎么演?“解释起来挺好笑,剧组会给一些参照物,比如大姚那场就给做了一个白色保丽龙球,在上面刻了怪物的头,我一边看一边想:她怎么能忍住不笑呢……”而他自己就靠想象力:“那时的怪兽都是我想象出来的虚拟形象,当时没有感到特别紧张,最后看到成片非常震撼,连我自己也倒抽了一口冷气。”

  影片在甘肃阿克塞取景,环境非常恶劣。“大风沙,经常一刮起来就伸手不见五指,一张嘴讲话满嘴都是沙。”赵又廷说,“我问导演,这样还拍?拍了看得见吗?我问小岳(凤小岳),他倒说挺好的、没问题,我再一看,他戴着眼镜呢,当然没问题!”

  等到拍打怪兽的时候,天气特别冷,又只能穿单衣。赵又廷拒绝了导演让他“撕破衣服”的要求,因为“还想活着回来”。

  难的还有“干拍湿”。“一场水下发生的戏,实际拍摄时却是在陆地,要演出在水里的感觉,就得一直憋着气。”

  为求逼真,许多特异的景观也尽量采用实拍,比如雪山冰窟。“那些其实不是雪,是粗糙的化学物质,为了拍摄效果我尽量贴近雪地,但划到一下脸上就挂彩了,我就很怕,怕不能连戏。”脸上挂彩怕的不是破相而是不能连戏,难怪陆川会说赵又廷拍戏比他还拼。

  对赵又廷来说,拍这部戏还有另一大挑战,就是和姚晨亲热——因为大姚的老公曹郁正是本片摄影。“每次拍亲密戏的时候,老曹为了质量更好,都会亲自掌镜。我就很尴尬,压力很大,想着要是一条没过,人家会不会有什么想法……”

  赵又廷的爸爸是1970年代台湾校园民歌全盛时期的著名歌手赵树海,后来也演过不少影视剧,还是知名主持人。“小时候爸爸很忙,没时间陪我,最开心的事就是一家四口坐在家里看电影,也不说话。就是在那个时候培养了自己对电影的兴趣。”赵又廷说。

  当年,他最崇拜黄飞鸿和方世玉,偶像是李连杰。现在,他自己也演了多部动作片:《痞子英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九层妖塔》……当被问到“为什么不选择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多拍拍浪漫爱情片,演演高富帅”时,原本淡定的赵又廷忽然激动起来,正襟危坐,主动要求对文艺片导演表白:“导演,我不是不拍文艺片,我真的也想拍浪漫爱情喜剧,想拍不受伤的电影,我不是只拍商业片和大片的,谢谢!”一本正经的语气令人捧腹。可是一转身,问他最想挑战什么样的角色时,回答又是“想演反派”——诶,说好的高富帅呢?

  腿长心细,善解人意

  想想也是,“腿长一米八”,论颜值论身材都不输给韩国欧巴的赵又廷,出道以来拍过的文艺片爱情片确实很少。不过耐不住人家效率高,难得拍一部文艺片《搜索》,就把老婆搞定了。

  前些年,发布会上的赵又廷还像个大男孩,羞涩腼腆,话不多。最近再见到,昔日的腼腆羞涩已蜕变为低调从容。话仍然不多,但并不是那种最招媒体恨的“问三句答三个字”或者“每个问题都能仁波切聊了一小时写不出三百字”类型。相反,赵又廷很善解人意,这种善解人意并非油滑,甚至也不能用圆通来形容,只是一切问题到他那里,就变得顺其自然。

  比如被问到“家人有没有来探班”,他顿了一顿,直接说出所有人没有问出的下半句:“你是说圆圆吗?”接着也没有带记者们游花园,回答仍然直截了当:“在阿克塞拍的时候没让她来,因为条件太艰苦了,打电话汇报跟她说的也都是好话,让她不要担心。”而当时的实际情况却是一到小镇,两百多人剧组的生活用量已经立刻让小镇断电断水了。末了他还不忘幽默一下:“其实艰苦的情况不用说圆圆也想象得到——她又不是没拍过陆川的戏。”(陆川与高圆圆合作过《南京!南京!》)

  甚至被问及私生活话题时,赵又廷依然选择直接回答。比如被问及平日夫妇是否有争执,争执起来谁让步,他就会想一想,面露难色地回答:“平时吵架确实少,因为我们在价值观上都很像……”坦诚得让其他艺人的标准答案都变成了官方说辞。

  星二代盛产恃宠生娇的类型,赵又廷却不是。赵爸是个表现能力很强的艺人,在赵又廷初登大陆舞台时也曾不遗余力地推销过儿子(包括共同出演《滚蛋吧肿瘤君》导演韩延的浪漫爱情片《第一次》),私底下却会对他说:要么做得最好,要不干脆不要做。

  有这样恩威并施的父亲,赵又廷在褪去青涩后立即踏上了沉稳低调的节奏,不但没有偶像包袱,连偶像心理都丢了个干净——传说他曾在地铁上被一对忘情情侣靠在手臂上接吻,而他为了避免尴尬,就一直让他们靠,直到到站为止。许多人用“低调、善解人意”来形容他,而最近的一场发布会真正叫人领教了什么叫“善解人意”——访问临近尾声时,许多摄影记者扛着器材脚架准备离场,会场的门却忽然打不开了。扛着大包小包的正在抱怨,只听后面有人喊:“这个门,要在旁边按一下,才能开!”本以为是工作人员,一看却是赵又廷——而他当时正被一群记者牢牢包围,也不知道在自顾不暇的时候他是怎么能够用眼角余光瞥到“摄像大哥有难需要搭救”的。

  轮不到他操心的事,也如此上心,不由叫人羡慕:高圆圆一定是继昆凌、孙莉之后,第三个拯救了银河系的女人。

  不过,正如赵又廷所说,这一对养眼的男神女神,确实也是价值观非常相近的人。在赵又廷看来,婚后的高圆圆正在“想要慢下来”,并不会给自己安排密集的工作。而赵又廷也曾说过,即使不在娱乐圈发展,他仍然相信自己的事业会有很好的发展。相比星途,这两人似乎都更看重家庭生活。

  但鲜肉毕竟是鲜肉,集天真与性感于一身的“禁欲系性感男神”,新生代中更不多见。今年由吕克-贝松监制的动作奇幻片《勇士之门》,监制就钦点赵又廷作为中国演员,因为觉得他“既腼腆,又有爆发力,是一位很有个性的演员”。除了几部新戏紧锣密鼓筹拍之外,赵又廷也已经成立了自己的个人工作室——等鲜肉熬成浓汤,他将不仅仅是一个演员。

关键词:赵又廷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