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实景园林昆曲《红楼梦》亮相海上梨园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4:07:33

  原文标题:【图文】实景园林昆曲《红楼梦》亮相海上梨园--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妙玉与宝玉》

  今秋,美人亭台斜倚眺,粉墨旖旎沁梨园,一曲度身定做的昆曲,历经430年的变迁,重回豫园这个最初的舞台——实景园林昆曲红楼梦《妙玉与宝玉》。11月6日,一座古韵城,一段雅致曲,为您面纱轻启。原来,生活可以如此从容。

《妙玉与宝玉》

  这座国际大都市的滨江核心区,有一片古意盎然的园林妙境,她恬静地抚触着周遭的百年浮华。每年,数千万人来此园林和寺庙寻古探幽。穿过熙攘纷纭、光彩陆离的街市,有一座私家庭院,她临空而居、闹中取静,名伶们在此粉墨登场,鸿儒们来此宴聚知己。汪道涵先生为她挥墨提名“海上梨园”。

《妙玉与宝玉》

  今天,位于豫园和丰楼四楼的“海上梨园”,打造出全新的美学生活体验:园林、书画、昆曲、茶道、香道、太极、青瓷、珠宝、苏绣等,在这近1000平的庭院里从容跨界,为现代生活赋予内在格调。

《妙玉与宝玉》

  “园林是昆曲的摇篮,昆曲是园林的精魂。”同济大学著名园林专家陈从周先生说道。戏曲和园林从来密不可分。一次,昆曲名家梁谷音来豫园游玩,在一处山谷前留恋不已,坐在廊下,居然歌喉乍转,唱起昆曲来。美妙优雅的昆曲经过山谷的回响共鸣,更加婉转动听,与豫园山水巧妙的融合在了一起。此处山涧因此被名为“谷音涧”。留下了一段历史佳话。

《妙玉与宝玉》

  追根溯源,豫园和昆曲之间的关系绝非起始于“谷音涧”。早在万历十四年(1586),豫园开园之初,就和昆曲写下了缘分。豫园原系明朝士大夫潘允端私家花园。他出于个人爱好,不惜重金成立私家梨园戏班。一度出任过四川布政使的潘允端退官后回到故里上海,投入重金扩大翻修豫园,其中的“玉华堂”专门用于昆曲家班演戏,此后14年中,几乎不可一日不演戏,连他自己也粉墨登场。

《妙玉与宝玉》

  如今豫园-海上梨园携手上海昆剧团,在此复兴实景园林昆曲——海上梨园版昆曲红楼梦《妙玉与宝玉》,“昆曲回家”可谓实至名归。

《妙玉与宝玉》

  焚一炉香,烹一壶茶,清汤萦齿,顿消尘扰。2014年,亚信峰会各国元首夫人们同游豫园、听昆曲、尝江南精致菜肴。今天,在海上梨园,同样优雅的文化生活体验等待着你。对酒饮茶,品茗玩香,书法刺绣,美素佳肴,听一曲红楼穿越古今。

《妙玉与宝玉》

  海上梨园版昆曲红楼梦《妙玉与宝玉》全年计划演出60场左右,11月6日正式登台,每周五19点30上演,目前在大麦等票务网站开始售票。海上梨园位于上海豫园核心地带文昌路10号和丰楼4楼平台。地铁十号线豫园站出站后步行10分钟至方浜中路三牌楼路交叉口,由豫园七号门步入,车辆可停放至昼锦路停车场。 

  新闻链接:走近《妙玉与宝玉》

《妙玉与宝玉》

  《妙玉与宝玉》是著名红学家、剧作家陈西汀先生根据《红楼梦》改编后留给上昆的一份珍贵剧本。该剧描述了妙玉与宝玉之间微妙感情故事。妙玉的故事在《红楼梦》虽只寥寥数笔,却在观者心中有无数遐想,尤其是妙玉与宝玉之间的关系引得后人各种猜测。该版剧本以宝玉访妙玉乞梅、评诗为线索,以独特的视角诠释了他们之间细微的情感变化。陈西汀先生一辈子艺术成果丰硕,该剧本也是压箱底的遗作,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未实排上演,此次重见天日尤为珍贵。

《妙玉与宝玉》

  为了精心打磨此剧,上海昆剧团邀请才华横溢的优秀导演倪广金执导,昆曲名家岳美缇、张静娴担任艺术指导,一级作曲周雪华女士亲自谱曲,还集结了胡维露、袁佳、张颋、张莉、汪思雅、倪徐浩、谭许亚等一大批优秀青年演员参与到创排之中。经过5个多月的排练磨合,这部昆曲红楼梦《妙玉与宝玉》荣归豫园,既是对园林实景昆曲的复兴,也是昆曲表演艺术的“放生”。

关键词:园林昆曲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