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首个中国文艺志愿者公益演出季在天泰剧院即将拉开帷幕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3:41:15

  原文标题:【图文】首个中国文艺志愿者公益演出季在天泰剧院即将拉开帷幕--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2015中国文艺志愿者(天泰剧院)公益演出季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国残联、中国杂协、中华曲艺学会、中央电视台等单位,在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的鼎力支持下,共同推出“2015中国文艺志愿者(天泰剧院)公益演出季”,10月18日晚上,演出季开幕式暨“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原创作品演出即将在天泰剧院来开帷幕。

  本次演出季包括“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原创作品汇报演出、“剧荟•最美时光”音乐会、“姜昆说相声”相声剧专场、“我的梦”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专场演出、“万水千山总是情”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专场演出、“我们的歌声多么嘹亮”音乐会、“我的中国梦”杂技精品展演共7场公益演出活动:

第一场

  “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原创作品汇报演出将集中展现文艺志愿服务启动以来特别是近一年来,专门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创作的或在文艺志愿服务中汲取艺术营养创作出的音乐、舞蹈、曲艺、戏剧、魔术和摄影、美术、书法作品,演员和展示嘉宾也全部是曾亲身多次参加文艺志愿服务的艺术家。

第二场

  “剧荟•最美时光”音乐会将由中宣部文化名家“四个一批”优秀人才、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获得者韩延文、袁慧琴和国际声乐大赛获得者马梅联袂出演,是中国京剧、中国歌剧、外国歌剧等三种戏剧形式的荟萃碰撞。

第三场

  “姜昆‘说’相声”专场演出不仅包括中国曲协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与相声名家共同演绎的经典相声选段,又融入了他与80、90后青年相声新秀共同创作表演的精彩作品,是姜昆先生四十年艺术生涯的精华。

第四场

  最新版的“我的梦”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专场演出涵盖民族和西洋众多类别的声乐、器乐,囊括民族、芭蕾、拉丁、现代各个门类的舞蹈,荟萃京剧、舞剧、音乐剧等舞台剧,以手语诗、盲人舞蹈、手语舞蹈等新的艺术形式,再现残疾演员的特殊艺术和美丽人生。

第五场

  “万水千山总是情”第二炮兵文工团专场演出将主要由二炮文工团一批经常参与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优秀军旅歌唱家参演,重温革命经典,展现“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四有军人形象,激发军人血性,共筑新时代“中国梦”和“强军梦”。

第六场

  “我们的歌声多么嘹亮”音乐会由众多热心文艺志愿服务事业、深受观众喜爱的青年歌唱家、流行歌手演绎原创经典歌曲,是集美声、通俗、民歌为一体的经典、时尚、亲民的音乐盛宴。

第七场

  “我的中国梦”杂技精品展演将汇聚获得揽获国内外大奖的魔术、杂技、滑稽作品,集中展现杂技艺术精险美、魔术表演惊奇美以及滑稽表演的幽默诙谐,是集观赏性、娱乐性、参与互动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艺术大餐。

  据了解,本次演出季的演出地点为二炮文工团天泰剧院,该剧院具为二炮文工团新落成的集演出、排练、培训、讲座、会议、展出及专业制作于一体的多功能演艺综合体。剧院拥有能容纳1300多个座位的专业剧场,以及多个排练厅、会议室和多功能厅,剧院整体功能齐全、布局科学、设备精良,性能堪属国内一流,是北四环以外唯一的专业剧院,是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命名的首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地”。

  中国文联自2012年启动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家、文艺工作者,广泛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支教、文艺培训、社区文艺服务、服务采风等各类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基层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按照“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合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服务采风活动,仅在12.5日国际志愿者日、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等节点,就动员文艺工作者超过20万人次,直接服务基层群众达780万人,广大文艺工作者也在深入基层、奉献才华、服务人民的过程中,提升自身境界、汲取艺术营养、创作出一大批优秀的艺术作品,文艺志愿服务已成为文艺工作的“新常态”。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