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赵本山成都义演 灾区孩子献花环:感激赵爷爷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3:19:40

  原文标题:【图文】赵本山成都义演 灾区孩子献花环:感激赵爷爷--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赵本山与孩子们的互动,让当晚的演出爱意浓浓。

  爱是一种力量,爱是一盏明灯,让我们怀着一颗爱心,善行天下,大爱无疆!”10月25日晚8点,由本山传媒集团、华西圆梦基金主办;太极集团、中国双拥杂志社协办的“太极水之夜”铁岭本山民族乐团赴川公益演出——“芦山本山小学开学暨向西藏地震灾区捐款专场”在成都锦城艺术宫举行。赵本山亲率小沈阳、春阳、丫蛋、王金龙等弟子,以及铁岭本山民族乐团的100多名演奏家给蓉城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欢乐、温暖、爱意浓浓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赵本山赴川公益首场演出取得了巨大成功。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义演自始至终充满爱心充满正能量。13个节目个个精彩,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欢乐不断,令成都观众度过了难忘的夜晚。

  当天的演出由董凡、于月仙、邓小林三人联袂主持。现场赵本山向芦山本山小学的学生代表赠送了电脑和书包。2013年4月20日,芦山地震发生后,远在千里之外的赵本山闻讯后十分牵挂,迅速携弟子团队募集善款300万元,并通过华西圆梦基金将善款捐赠给灾区,用于修建一所小学校。今年9月7日这所爱心小学正式开学,而孩子们昨晚也给关爱他们的赵本山爷爷的脖子上挂上了花环,这是他们特意从学校附近的山上摘来的野花编织而成。

赵本山

  演出呈现地道东北民俗画卷

  这些喜庆欢快的音乐就是一幅幅色彩浓烈且独具地方风味的民俗画卷

  铁岭本山民族乐团是由赵本山发起并出资组建,拥有完整编制的大型文化志愿者演出团体,乐团的成员大都是赵本山的老同事,近半数已年过花甲,年龄最长者已达76岁,他们个个技艺精湛、艺德高尚。

  当晚的演出可以用激情澎湃来形容,唢呐、笛子、月琴、扬琴、二胡、京胡等民族乐器彼此交相辉映,你方奏罢我登场,似高山流水也似万马齐鸣。第一个登场的曲目是乐团国家一级作曲杨春甲创作的民族管弦乐合奏曲《辽河欢歌》,以其磅礴大气的艺术构思和钟灵毓秀的表现手法,彰显了辽宁人民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建设中,勇往直前、努力拼搏的坚强信念和乐观主义精神。随后乐团演奏了一曲管弦合奏曲《圆梦》,这是由脍炙人口的《刘老根》主题曲改编而成,让观众再一次感受主人公“刘老根”酸甜苦辣的别样人生。此外,二人转曲牌联奏《大西厢》也让人大呼过瘾,够味儿,东北二人转之所以有无数粉丝,除了演员的表演,其配乐算是功不可没,而这些喜庆欢快的音乐就是一幅幅色彩浓烈且独具地方风味的民俗画卷。

  新添《天路》等曲目打动西藏客人

  赵本山也对乐团平时的演出节目进行了精心调整,比如加入了《青藏高原》、《天路》、《康定情歌》等曲目。

  作为乐团的灵魂,赵本山在演出前专门为团员们“打气”:“每一个演奏者都是演员,你们应该用激情感染观众!”他还说,这次赴川公益演出,团员们在火车上颠簸了两天两夜,是铁岭本山民族乐团走得最远的一次演出。“我很遗憾没有和大家一同乘坐火车,连颠带跑的,找回了当年我们年轻时在一起的味道,不仅是演出,还有旅游的感觉。”

  赵本山把当晚的演出看得如此重要,他也对乐团平时的演出节目进行了精心调整,比如加入了《青藏高原》、《天路》、《康定情歌》等曲目。今年4月,尼泊尔发生8.1级强烈地震,波及到我国西藏地区,赵本山闻讯后,决定将刚刚为太极集团“藿香正气口服液”代言的700万元广告费捐给西藏地震灾区,用于在日喀则市定日县绒辖乡修建一所学校。目前,这700万元善款已经汇到华西圆梦基金账上,由华西圆梦基金负责将善款转给灾区相关部门,并负责监管善款的使用情况。演出现场,有七名观众被演出里的西藏元素深深打动,他们正是来自日喀则市的客人,西藏日喀则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索旺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这次我们是专门过来感谢赵本山的,他为人一点明星架子也没有,而且很接地气,他支持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对西藏教育事业的帮助功莫大焉。”

  赵本山压轴演奏赢得满堂彩

   

小沈阳夫妇的亮相,为师傅的出场做足了铺垫。

  赵本山是受人爱戴的喜剧表演艺术家,如果你只知道他靠嘴皮子那你就弱爆了,他还是一位当之无愧的弦乐大神!

  赵本山是受人爱戴的喜剧表演艺术家,如果你只知道他靠嘴皮子那你就弱爆了,他还是一位当之无愧的弦乐大神!当晚的节目在小沈阳夫妇高歌一曲《爱是你我》之后进入尾声,轮到赵本山本尊登场了,只不过这次他带来的既不是二人转也不是小品,而是京胡演奏。

  历来为京剧《击鼓骂曹》和《霸王别姬》的名曲《夜深沉》被他拉得荡气回肠,不仅是琴音清澈,而且他技法也极为娴熟,手指如蝴蝶般在弦上翻飞,与一旁和他配合的二胡演奏大师王志华先生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接着赵本山又表演了二胡独奏《二泉映月》和《赛马》,皆信手拈来,其有范儿的演奏和台风令满场观众响起热烈掌声。他还演唱了《圆梦》、《月牙小夜曲》、《咱们屯里的人》等歌曲,赢得满堂喝彩。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在台下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赵本山从小就喜欢拉二胡,艺术天赋高,学什么像什么,几乎所有的民族乐器他都会。今天的公益演出他精心准备,饱含真情,所以艺术效果极佳。”

  被孩子们亲吻时

  本山大叔露出孩子般笑容

  “芦山本山小学”今年9月正式投用,并招收了首批13名一年级学生。25日晚,其中11名孩子也来到了义演现场。他们在校长廖四华和音乐老师张玲的带领下登上舞台,然后齐声高喊“赵爷爷”,将赵本山从幕后请出。

  7岁的张力云为赵爷爷戴上了漂亮的花环,然后主动亲吻和拥抱了赵爷爷。而她为赵爷爷戴上的花环,是全校13个孩子在学校附近采的野花编成带来的。除了花环,廖四华和张玲代表全校师生,为赵本山送上了一幅锦旗:“捐资助学,福泽灾区”。(本组稿件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杨帆曾洁丁伟采写)

  “我们都很感激赵爷爷。”一年级学生朱雪成说,在入校“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就讲了学校的由来,大家也知道了赵爷爷是著名表演艺术家。“我们一直都想见见赵爷爷。”为赵本山献花的张力云说,想到终于要见赵爷爷了,头天晚上紧张得睡不着,早上6点钟就起床出发了,但是看到赵爷爷就不紧张了,“他很慈祥、很亲切。”

  见到孩子们,赵本山也很动容,他拉拉这个的手,摸摸那个的头,被孩子们亲吻脸颊的时候,他也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收下孩子们的礼物后,他也给孩子们赠送了礼物,每人一个新书包、一台新电脑。

  现场速写

  60年没回家乡铁岭

  六旬老人新买手机录下乡音

民乐演出间隙的二人转,让现场笑声四起。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一位老年观众一直单手持着手机在录像,偶尔调整一下姿势。座位离舞台比较远,拍出来的画质也不是太好,不时还有人走动穿“镜”而过,但他不为所动,坚持录着。原来他是铁岭人,今年63岁了,两岁就来了成都,60年一直没回过家乡。今天家乡的演出团来成都义演,他要把乡音都保存下来留作纪念,手机也是为此专门买的。

  民乐演出间隙的二人转,让现场笑声四起。

  演出幕后

  本山乐团,平均年龄62岁

  入川,是他们走得最远的一次演出

  25日中午12点半,铁岭本山民族乐团的102名成员,准时来到锦城艺术宫彩排。直到下午6点彩排结束,除了中途5分钟短暂的休息,他们一直在舞台上反复排练,力争达到最好的演出效果。

  团长刘志介绍,乐团成员平均年龄62岁,年龄最大的赵虎起已75岁高龄,年龄最小的乐手刚大学毕业两年。从铁岭千里迢迢来到成都,他们在火车上颠簸了43个小时,这是乐团成员走得最远的一次演出。“但成都的气候和市民,都给人以春天般温暖的感觉。”

  赵虎起是乐团的打击乐乐手,这次赴川义演,家人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有些犹豫,但他坚持要来。“好几个曲子都要我配合敲锣,特别是本山的京胡独奏《夜深沉》,我们平常彩排配合得严丝合缝,临时换人我怕别人敲不严实。”除了源于对艺术的执着,赵虎起还有个小小的私心,想去自己曾经工作过的城市看看。

  1966年,赵虎起来四川工作了14个月,参与修筑宝成线铁路。一别49年,他从年轻的壮小伙变成了走路需要搀扶的老人。这次入川,他一路兴奋难耐,沿途经过广元、江油、绵阳等站,他下车在站台上拍照,一边怀念曾在这里工作的岁月,一边感慨四川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不顾旅途的疲劳,直奔大熊猫繁殖基地,弥补此前没有看过熊猫的遗憾。

  不到两年时间,刘志见证了乐团从最初的40多人发展壮大到超过百人的历程。乐团经常到各地参加公益演出,仅2015年,他们在辽宁送戏下乡,公益演出89场。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关键词:赵本山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