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医院否认著名词曲家阎肃逝世:老人家很好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3:13:19

  原文标题:【图文】医院否认著名词曲家阎肃逝世:老人家很好--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于文华微博截图

  新京报即时新闻10月27日报道 10月27日,知名歌手于文华在微博发文称,“一位快乐的老者、一位为大家带来无数优秀作品的大家——阎肃老师,因病,今日于空军总医院去世。愿这位和蔼可亲的老人家一路走好。”

  27日上午,空军总医院相关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老人家很好,网传消息不实。”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音乐总监于海同样表示,“听到网传消息后赶忙联系他们团长,知道网上是假消息,老人家如今安好。”

  上午9点17分,于文华微博辟谣:“郑重声明:刚刚所转阎肃老师的消息不实,严重失误,向老人家及家属严重道歉!”

  对此乌龙消息,不少网友纷纷谴责,表示“这种消息不经核实就随便传,太不严肃了”,也有网友表示“还好不是真的,还好没有失去,所以更应珍惜。”

阎肃(资料图)

  阎肃简历

  1930年5月9日阎肃生于河北保定。10岁时跟随父母亲远走巴山蜀水,在重庆就读于重庆南开中学中学毕业后阎肃在重庆大学读工商管理系。解放时阎肃参加了共产主义青年团,青年团西南工作委员会要办一个青年艺术工作队,青年团决定调他去艺术工作队工作,在没有读完大学的情况下,阎肃离开了学校。

  1950年阎肃正式调到在工作队基础上成立的西南青年文工团,在团里任演员、分队长,开始是当演员、合唱队员、跳舞、乐队剧务、导演,阎肃是个“全能”。在业余时间他还搞点创作,写点儿曲艺、戏剧、活报剧,后来就调去担任创作员,搞专职创作。阎肃参加过土改、抗美援朝,慰问老根据地,慰问苏军,慰问越南人民军。

  1953年阎肃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3年调到西南军区文工团(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的前身)任分队长,后任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空军歌剧团编导组组长,空军歌舞剧团创作员。

  1955年调入空政文工团,现为空政原歌舞团编导室一级编剧,专业技术一级,文职特级,享受大区正职的生活待遇;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1964年公演的歌剧《江姐》,立即引起了轰动,一举成名。那一曲“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的红梅赞,成了家喻户晓,人人传唱的经典歌曲。阎肃也受到毛主席的亲自接见。是阎肃的成名作。

  80年代后,阎肃在电视台协助策划了很多次春节晚会和一些大型晚会,除了春节晚会,还有公安部晚会、总政全国双拥晚会、“315”晚会等等。后来的时间阎肃涉足影视界,为电影、电视剧配音, 家喻户晓的电视剧“西游记”里,一曲《敢问路在何方》使他的名字走进了千家万户,这首轻快的乐曲成为那时最为流行的歌曲。 从此,阎肃一发而不可收,创作了许许多多被人们传唱的歌词,比如《说唱脸谱》、《故乡是北京》、《前门情思大碗茶》、《雾里看花》等等。阎肃还创作过好几出颇有影响的京剧现代戏。比如京剧《红灯照》、《红色娘子军》、《红岩》、《年年有余》等。

  1986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1998年,他68岁,前往抗洪一线,参与组织《我们万众一心》、《携手筑长城》、《同舟共济重建家园》等大型抗洪赈灾义演募捐晚会。

  2008年,他78岁,再次请缨抗震救灾。组织上考虑到他腿脚不便,没有批准。他只好看电视,当他看到空降兵15勇士冒着生命危险从5000米高空跳伞营救灾区人民的事迹报道后,连夜创作歌曲《云霄天兵》。

  2010年,他80岁,空政文工团下基层巡演,为“保护”阎老,没把他列入名单。他急了:我的腿虽然不能蹲,但还可以走,带上一个座便器,我哪里都能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