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吴宇森山田洋次获东京国际电影节“武士奖”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3:13:11

  原文标题:【图文】吴宇森山田洋次获东京国际电影节“武士奖”--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吴宇森获奖

  凤凰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本月10月26日东京国际电影节为从去年开设的“武士奖”进行了颁奖,日本导演山田洋次以及中国导演吴宇森获奖。

  “武士奖”旨在表彰不断向世界展现跨越时代的革新电影的电影人的功绩,去年北野武和蒂姆-伯顿曾获奖。今年获此殊荣的包括《男人很辛苦》系列以及《幸福的黄手帕》还有近年来也都先后推出过《母亲》《弟弟》《小小的我》等佳作的山田洋次导演,和凭借激烈的动作戏享誉全球极早进军好莱坞的亚洲先驱者吴宇森导演。

  当两位导演共同步上领奖台的时候,山田导演兴奋表示非常荣幸,并笑着表示:“我自己的作品可没有角逐武士奖的勇气……我认为我身边的吴宇森导演合适这个奖,真心恭喜他。”

  一旁的吴宇森则说:“能够和我最尊敬堪称电影宗师的山田导演一起获奖,实在是非常名誉的事情。导演的电影充满了爱与人性,这是电影应该拥有的最普通的价值观。60年代开始学电影的时候看遍了世界各国的影片,其中尤其看了很多日本电影并受到了极大的激励。现在也依然不断被激励着。”

  日本导演大友启史此次作为颁奖嘉宾登台,他表示自己是吴宇森的忠实拥趸,在洛杉矶留学的时候,还曾经在中国市场购物时招呼过导演。吴宇森也会想着当时表示:“当了导演的话,首先请努力写出好剧本。”之后大友启史向这位动作片大师送上祝福,“今后也请拍出更多好电影。”

  而另一位颁奖嘉宾女星吉永小百合,则先后与山田洋次合作过五次之多,她表示:“如果说山田洋次导演对吴宇森导演来说是老师的话,那对我来说就是山田学校的校长,同时也是我的人生导师。我们在拍戏间隙聊过许多有趣的话题,还一起回忆了渥美清女士,能够在电影界工作太好了。希望我能一直是山田学校的学生。”

关键词:吴宇森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