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爸爸3家规盘点 刘烨:我就是要给儿子立规矩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3:11:20

  原文标题:【图文】爸爸3家规盘点 刘烨:我就是要给儿子立规矩--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刘烨与诺一

  凤凰娱乐讯 在《爸爸去哪儿》中,六位老爸在教育孩子上都有自己的独家秘笈。作为爸爸组合中的“逗比担当”,刘烨在教育诺一时虽然会寓教于乐,但也有“铁面无私”,来盘点一下刘烨的育儿经,看看怎样才能培养出如诺一一般的小天使。

  1.礼貌、尊重、传统

  在《爸爸去哪儿》的西双版纳之行中,萌娃们接受关于“孝”的教育。对于节目组安排的这一环节,刘烨非常赞同,同时他也透露自家情况,“过年的时候,就孩子一定跪下来磕头,这个传统是一定要延续下去。”在刘烨看来,“我觉得孩子的教育特别难,说深不深说浅不浅。你既不能伤害他的自尊、不能伤害他们的天性,又不能太放纵他们。而懂得敬畏对孩子来说是好事。”

  除了传统,另一项刘烨家规中的“铁律”就是要懂礼貌,“要懂礼貌,要好好的跟大人说话,听别人讲话,听话,这个是很重要的。”虽然在节目中,刘烨经常化身大孩子与诺一打闹,但对于原则性的要求,刘烨丝毫没有放松。在《爸爸去哪儿》重回《那山那人那狗》拍摄地的那一期,面对诺一的“插话”,刘烨在事后严肃批评诺一,“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你,只是爸爸让不喜欢你的人都不见到你,世界上肯定有人不喜欢你。”

  2.纯真、善良、担当

  在节目中,诺一所表现出来的“天使特质”被许多观众津津乐道,对《西游记》痴迷不已,经典桥段张口就来;对童话故事深信不疑,对身边的一切都信以为真;对待小伙伴各种贴心,勇气与担当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诺一的如此表现,与家长们的教育密不可分。在诺一的培养上,妈妈安娜曾透露,“我们最小给他讲的故事就是神话故事,还有《西游记》,孩子还是先看这些古典的,后看那些现在写的东西。”对于这样的“阅读安排”,刘烨非常赞成,在他看来,“世界的童话与英雄,有美好,有那种天马行空的想象,我希望他活在这样的世界里面。让他宁愿相信有童话的存在,有童话世界的存在,我觉得内心有童话世界的孩子,我相信他是心地善良的。我希望我的孩子是这样。世界上最可贵的是一颗有爱的心,人要懂得善良,要爱护别人。”

  3.必须及时砍掉他的歪枝

  身为演员,刘烨一年中许多时间都在剧组度过,在参加《爸爸去哪儿》之前,刘烨也坦诚自己单独跟诺一的时间并不多,甚至节目一开始的时候父子两人都略显拘谨。而随着一站一站的旅行,刘烨与诺一之间的温情互动感染许多观众。对于这种变化,刘烨坦诚自己非常欣慰,“特别好,我一直想给他一点,爸爸是有力量的,爸爸是有责任的,爸爸是能够撑起来所有事的。再怎么样,我也不会让他看到爸爸的脆弱。”

  虽然在节目中萌帅父子联手贡献不少笑点,但是对于诺一的表现和变化,刘烨时刻保持关注。在“横店站”时,诺一因为不舍深夜抹泪,而刘烨则及时“砍枝”:“悲伤是自我怜悯的一个过程,很舒服,但是这种东西不好,因为我自己有过,所以我不希望他养成这样一个习惯。父母也是自己孩子的园丁,有人浇水,也要有人修剪枝叶,为了让他茁壮长成一颗挺拔的树,就必须及时砍掉他的歪枝,虽然知道他会疼,但也必须得砍。”

  “孩子从小就要让他知道什么事是有一次就不能有第二次的。我不会像我爸爸那样动手,但我会用我的方式让他明白。家里面,只有父亲是立规矩的,所以,我就是要给儿子立规矩。”

关键词:刘烨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