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苗圃:版权保护和人身保障是激发原创动力的根本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3:07:24

  原文标题:【图文】苗圃:版权保护和人身保障是激发原创动力的根本--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苗圃剧照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新媒体专电 “创新求精研磨精品力作,是每位艺术工作者毕生的追求。但与庞大的市场需求相比,目前具有一定潜质的文学作品仍然偏少。业内人士将这有限的优质资源一抢而光,而后该何去何从?”正在美国休假的演员苗圃一谈起“精品力作匮乏”的问题,立刻来了精神。

  从《绝对控制》到《走西口》,从《大宋提刑官》到《苍天有眼》再到《范府大院》,苗圃凭借扎实的表演功力,参演了一部部获奖作品。然而,在她看来,好剧本实在太少,“原创者的激情和动力亟需激发。”

  “加强版权保护,不仅能保障作者的合法权益,更能激发他们的原创动力。”苗圃认为,只有原创动力不竭,好作品才能不断,市场才会健康发展。“比如,有能力的文化企事业单位应该创造条件,保护签约作者的版权利益,使其有充分的时间和空间安心创作精品。”

  除了版权保护,优秀文艺作品的创作,也离不开演员对角色的演绎和诠释。在苗圃看来,近年来,影视界对演职人员权益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更好地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积极性和热情。

  “很多剧组为演职人员购买安全保险,这是进步的表现。”苗圃说,由于职业的特殊性,演员在拍摄中确实会遇到一些不可预知的危险因素,这也为演员工作带来后顾之忧。“剧组可以设立类似安全管理部等部门,进一步保障演职人员的从业安全。”

  作为中国煤矿文工团的演员,苗圃在拍戏之余每年都要参加公益活动,如看望并资助聋哑儿童,为贫困地区孩子送学习用品和善款等。“作为公众人物,应该承担你的责任和义务:在行业内,遵纪守法;在公众前,释放正能量。”苗圃说。(完)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