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张靓颖意外跌落舞台 谁来为演唱会安全事故买单?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3:05:25

  原文标题:【图文】张靓颖意外跌落舞台 谁来为演唱会安全事故买单?--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张靓颖.jpg

8月1日晚,在北京举行演唱会的张靓颖,因为演出投入而不慎从舞台跌落。

  演唱会似乎成为歌手的高风险地带,很多明星都在演唱会上遭遇过惊魂事件,甚至有人因此丧失生命。继演唱会大胆“逼婚”后,歌手张靓颖的演唱会又因跌倒成为焦点。

  8月1日晚,在北京举行演唱会的张靓颖,因为演出投入而不慎从舞台跌落。随后,张靓颖在进行简单的诊治后又重新回到舞台演唱。虽有惊无险,但也引发了有关艺人演出安全的话题。记者从演出商和保险行业人士处了解到,一场商业演出要“保”的对象远不止艺人这么简单,包括演员、普通工作人员、搭建舞台的工人等等,都是要买保险的。此外,大型演出活动,主办方还可以购买公众责任保险,它可以规避在演出中由于意外造成观众受伤所带来的必须由组织方承担经济赔偿的风险。

  意外跌落舞台,带伤坚持演出

  8月1日晚,歌手张靓颖的巡回演唱会抵达北京站开唱。不过,演出开始没一会,张靓颖就意外地从舞台中央的升降台设备空隙部位跌落下舞台。据当时在场的同行回忆称,“演出开始没多久,张靓颖在唱首节奏比较快的歌时,载歌载舞的她,可能忘了后面升降台有空隙,一脚踏空掉了下去,当时有舞伴去拉她,但还是没来得及。”据该同行透露,随后现场演出中止而且熄灯,大概几分钟后,演出嘉宾王铮亮登台“救场”,“王铮亮先是表示,不确定张靓颖是否可以坚持,随后,他带领现场观众为张靓颖加油,还称赞张靓颖是‘用生命唱歌的女孩子’。”

  王铮亮演唱完《时间都去哪儿了》,全场观众还在为张靓颖担心时,张靓颖再次上台,“不好意思,我今天不是很专业……稍后我还想再唱完刚才那首歌,我不想有遗憾。”带伤演出完毕后,8月2日凌晨,张靓颖更新微博,晒出参加庆功宴的照片,并留言向大家报平安,“检查完,没有问题,放心地回到庆功宴。谢谢大家的关心!”

  张靓颖方面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透露,目前张靓颖的伤势良好,“并不需要住院治疗,只需静养几天就好了。”该工作人员表示,张靓颖的心情并没因此受到影响,“巡演也会如期举行,不会受到影响。”

  投保人员广,保额多达千万

  张靓颖意外跌落舞台的事件,引发了商业演出安全的话题。演出公司资深活动策划余先生接受采访时指出,“对演出方或活动组织者来说,一场商业演出要有大批人力来保障演出过程的各项安全,此外,为相关人员购买保险也是必须的,一般情况下,主办方都会为明星艺人、演员以及普通工作人员,包括舞台刚开始搭建时的搬运、搭台的工作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一般来说,保额少也差不多几百万,多的话上千万甚至近亿元不等。”

  除了购买保险,余先生还透露,一般的演出活动,都会为艺人配备安保人员的,“安排专门的休息室,配备安保人员都是必要的,一则是保证艺人演出前和演出中的休息活动不被外人打扰,二则也是为了艺人的个人安全考虑,毕竟他们是演出的重要一环。”

  对于张靓颖这次跌落舞台,是否跟舞台搭建等安全环节有关,余先生表示应该关系不大,“近些年来,随着演出市场的日渐完善,无论是演出方还是艺人方都对安全这块有很高的认识,从舞台搭建的用料,到现场安保的组织协调等等,一般演出都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山寨的演出活动搞草台班,临时搭建台子,工程质量良莠不齐,所以这也需要从业者不断加强自我的安全意识。”

  猜测

  炒作?这种猜测不靠谱

  有网友猜测,正在巡演宣传期的张靓颖,是不是在炒作?“这种猜测太不靠谱了,哪有拿自己性命去炒作的,运气不好可能连命都没了。”娱评人“函数公”分析称,“娱乐圈虽然充斥着很多无聊的炒作,但动不动就用‘阴谋论’的眼光来看待这个圈子,也是一种病态心理。”

  延伸

  主办方可针对观众购买公众责任险

  除了艺人和工作人员,观众也必须有人身安全保障。歌手王菲在重庆举办演唱会时就曾发生观众席坍塌的意外事故。保险行业从业人员杨小姐称,大型演出活动,主办方可以购买一项名叫公众责任保险的险种,“这个险种就是承保被保险人在其经营场所内,或在其进行生产、经营活动时,因发生意外事故而造成的第三方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杨小姐分析称,这项保险适用范围很广,“比如学校、商场、电影院等大型场所都适用,它可以规避在演出过程中由于意外造成观众受伤所带来的必须由演出组织者承担经济赔偿的风险。”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