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专访颜丙燕:“别叫我明星”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2:32:12

  原文标题:【图文】专访颜丙燕:“别叫我明星”--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一周年之际,新媒体专线从即日起推出“文艺工作座谈会一年间”大型多媒体系列报道专栏,就一年来文艺工作的重点、亮点、难点和社会关注热点,独家专访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美术、书法、曲艺、舞蹈、杂技、民间文艺等领域老中青三代知名文艺工作者,深入了解他们这一年来的实践探索、创作动态、生活状况和心理状态。图为颜丙燕接受新华社专访。周小红摄 新华网发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新媒体专电

  “别叫我明星,我只是一名普通演员……”

  “艺人因‘黄赌毒’被封杀。支持!因为只有疼,才长记性……”

  “文艺作品和观众就像鱼水情,鱼得病,水质自然差……”

  ……

  不久前刚刚获得“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的演员颜丙燕,对记者有问必答:“演员不能总想着光鲜靓丽,而需要承载更多的责任。”

图为颜丙燕接受新华社专访。周小红摄 新华网发

  “别叫我明星”

  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女主角、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在获得业界和受众的专业肯定后,新近荣获的“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让颜丙燕感到意义格外不同:“德艺双馨,对我来说是一种肯定、一种鼓励,我要做得更好!”

  在颜丙燕看来,文艺工作不是简单的谋生手段:“艺术让人心花怒放、心情愉悦。”因此,她甘心做一名优秀的演员,而非偶像、明星。

  “明星需要更多的曝光率,更被市场认可。作为演员,我更注重如何踏踏实实把每个角色演好。”她说,越来越多的花季男女考入影视院校,可有些孩子并非真心喜欢演员这个职业,而是梦想当明星。“他们只看到明星光鲜的一面,而全然不知背后的酸楚和承担的社会责任。”

  颜丙燕自认是低产的演员,从来不跨戏,每次都在一个剧组老老实实把戏拍完再接下一个。“角色创作需要静心,如果在不同剧组来回拍摄串戏,收入是高了,表演质量就差了,到头来观众不会认可。”她说,“只有演员自己心里开花了,观众才能闻到香味。”正因为此,颜丙燕的作品并不多,但件件赢得满堂彩。

  砍掉“黄赌毒毒瘤”:只有疼了,才长记性

  这一年来,一些演艺界人士因涉黄、涉赌、涉嫖被曝光、被刑拘、被判刑。“一部电影因为一个人的‘黄赌毒’而被禁演,损失的是所有人的劳动和心血,的确可惜。”颜丙燕说,“但是,为什么我们的反应会如此剧烈?因为砍掉身上的毒瘤当然疼,疼了,才长记性!”

  “其实,我身边也有不同的声音说‘是不是过于严厉了?’。”颜丙燕回答,“要我看,一点儿都不严厉。我们的收入比普通百姓高,我们得到了这么多关注,理应回馈社会、理应承载更多向社会宣扬正能量的义务和责任。”

  对于“演员借吸毒减压”的解释,颜丙燕并不认同:“难道就只有演员有压力?现代社会高速发展,每个人压力都很大,都去吸毒行么?”

  “越是容易一步登天的工作和事情,越是看起来容易绚丽多彩的东西,你需要承载的东西就越多。”颜丙燕说,今后投资方雇佣演职人员时肯定会考虑他们的艺德问题,并写入合约,这是一种进步。

  文艺作品与观众的“鱼水关系”

  电影是文化产业的龙头。一个令人可喜的现象是,越来越多的观众不再购买盗版光碟,而养成走进电影院感受真实、震撼的观影习惯。

  “珍惜来之不易的电影市场,就要多出优秀电影,永远留住观众。”颜丙燕说,“其实,文艺作品和观众就像‘鱼水情’的关系。观众是水,是大环境,文艺作品是鱼。养鱼就是养水,水好了,鱼自然健康,鱼健康,水自然好,他们相互依存、相互支撑,需要共同改善。”

  当前,纯娱乐题材的影片占比较高,快餐式的速成搞笑片接踵而至,不利于观影氛围的营造。颜丙燕认为,物质生活的逐步富足,让人们对精神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强,而内涵丰富的文艺片恰恰能填补市场空白,希望给予更多的关注和空间。(完)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