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独家]律师解读尹相杰吸毒:量刑三年起,最高七年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2:20:12

  原文标题:【图文】[独家]律师解读尹相杰吸毒:量刑三年起,最高七年--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尹相杰(资料图)

  凤凰娱乐讯 11月13日,“平安北京”微博爆料北京警方于昨日19时在朝阳区抓获吸食毒品及非法持有毒品犯罪嫌疑人尹某某,经检测此人尿检呈阳性,并且现场查获少量毒品和吸毒工具,嫌疑人对吸食毒品及非法持有毒品行为供认不讳。后有媒体称犯罪嫌疑人“尹某某”正是去年12月吸毒被抓的歌手尹相杰。为此凤凰娱乐独家连线法律问题专家郭律师,对该起案件进行解读。

  “二进宫”属于从重情节:三年起判,最高七年

  去年12月25日,尹相杰因吸毒遭群众举报,被警方逮捕。最终法院判处尹相杰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2015年7月24日尹相杰刑满获释。如果此次嫌疑人被证实为尹相杰的话,那么他本次吸毒被抓到上次刑满释放期间不超过半年。

  对尹相杰再次吸毒可能会面临的处罚,郭律师表示:“如果只是吸毒行为,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冰毒)不到十克,那么就不构成刑事犯罪,只会面临治安处罚,即行政拘留这种处罚。如果查货的毒品超过十克但不到五十克,属于非法持有毒品罪,法律规定是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鉴于尹相杰此次属于“二进宫”,面临的处罚是否会加重?郭律师表示:“因为他以前是有过刑事处罚的,我国法律规定有犯过持有毒品罪,再犯的属于从重情节,需要从重处罚,那么就有可能面临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另外,郭律师还表示,如果本次查获的毒品超过50克,那么起刑就是7年,最高可以到无期徒刑。根据尹相杰现在的情况,属于累犯,很有可能会面临三到七年的有期徒刑。

  从被抓到判决结果下来半年时间就差不多了

  从去年12月25日尹相杰吸毒被抓,到今年年2月28日法院下达判决结果,共用时间两月有余。至于本次案件审理所需要花费的时间,郭律师表示,从采取强制措施也就是拘留,时间不超过37天。37天之内会报捕,报捕之后会有两个月提请公诉的时间。公诉部门会在不超过六个半月的时间起诉到法院。一般的来说像是他这种情况会在两三个月到法院,法院会在六个月内判下来。

  但是像他这种名人案件法院会在两三个月判决下来。因此从现在到法院下达判决结果,半年的时间应该就差不多了。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尹相杰吸毒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