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孙俪自称气场弱爆了,给邓超挤牙膏剪指甲的才是她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2:18:58

  原文标题:【图文】孙俪自称气场弱爆了,给邓超挤牙膏剪指甲的才是她--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孙俪

  多年前一部《甄嬛传》让孙俪以娘娘的形象深入人心,而由孙俪主演的年度古装大戏《芈月传》即将开播,让观众对孙俪的新形象充满了期待。日前,孙俪参加了《芈月传》的发布会活动,在接受采访时,她分享了很多《芈月传》的拍摄花絮,以及在生活中和老公邓超过日子、和孩子们相处的趣事。

  从“娘娘”演到“太后”,孙俪在戏中气场十分强大,但她称生活中的自己绝对跟甄嬛、芈月是两码事:“我在现实生活中气场弱爆了!”从《甄嬛传》到《芈月传》,她表示自己这五年真的很精彩,但说是人生赢家还为时过早,因为人生才30岁刚出头,才刚刚开始。

  在接受采访时,孙俪分享了拍摄《芈月传》时的点点滴滴。此前,导演曾说这戏他尽量要“去甄嬛化”,孙俪也表示自己演戏时基本不太会想到甄嬛。为了做好《芈月传》的前期准备,孙俪特意找了老师来补历史,同时拍摄时也有礼仪老师跟组。提到配音,孙俪表示自己非常想配,也一直以配音演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但最后未能配音,自己也感到很遗憾。

  在剧中,孙俪将会和黄轩、高云翔、方中信三个男演员对戏演情人,她表示和他们对戏都会有小鹿乱撞的感觉,被问到哪个感觉最激烈时,她表示是黄轩,因为他饰演的角色是芈月一生没有得到的人,没有得到的一定是最激烈的。

  从“娘娘”演到“太后”,孙俪在戏中气场十分强大,但孙俪却表示自己生活中气场弱爆了:“甄嬛里叫我娘娘,这里大家叫我太后,人们认为孙俪可能就是这样的人,但真的不是,我在现实生活中气场弱爆了,不是娘娘也不是太后。”

  从《甄嬛传》到《芈月传》,五年走来,孙俪感慨良多:“我觉得真的很精彩,因为有自己喜欢演的角色可以去演,想做的事情去做,而且选择余地会更大,同时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孩子,所以生活真的很丰富多彩,挺圆满的,自己也挺高兴的,每天都处于很high的状态。”被问到是不是人生赢家时,孙俪表示:“我觉得为时过早,因为人生才30岁刚出头,才刚刚开始。”

  南方都市报:片花中你有很多咆哮的戏,会让孩子们看这些吗?

  孙俪:一上来问这么刺激的……哈哈,可以吧,我女儿可能会看不明白,但儿子一定会问我为什么会哭。

  南都:拍《芈月传》时孩子来探班了吗?

  孙俪:在横店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女儿来过1次,儿子来过1次。

  南都:芈月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女政治家,演完这个角色还想演别的女政治家吗?

  孙俪:虽然演了娘娘,这次又演了太后,但现在我邮箱里的剧本还都是当代的一些小人物,我觉得我还蛮喜欢的,可能在很多导演心里还是觉得我可以演一些不一样的角色吧,比如说“邓导演”就让我演了一个二傻子。我就问邓导演你怎么觉得我可以演一个这样的人物,他说你已经被叫娘娘很多年,作为一个演员不能每天被叫娘娘,这样不好,你需要不做娘娘已经很久了,所以我很感谢邓导演给我一个忽上忽下的机会。

  南都:但以后又要做太后了。

  孙俪:挺好啊,大家在电视机里看到是太后,在大荧幕上看到的是扎小刀。

  南都:《芈月传》片花里你的情人义渠王被杀的那场戏,你拼尽全力声嘶力竭,极度崩溃,当时是什么状况?

  孙俪:拍这场戏之前,我和导演讲我不想哭,戏里哭的情绪表达得太多了,我每次都特别拒绝哭,但这场最后还是忍不住流下眼泪,但不是普通的哭,这场戏的内伤会更重。我演的时候,我们的摄影师都惊呆了,他说看我演完的时候都起鸡皮疙瘩。我们在棚里拍,把大殿门关着,门外有很多人,他们也没听见里面讲说开始、开机,但又听到我的声音,说感觉我的声音都穿透到外面的走廊了,我都不知道自己嗓门可以那么大。

  南都:甄嬛是后宫里的女人,芈月是一个政治家,觉得自己在演芈月的时候,气场上能驾驭这个角色吗?

  孙俪:我天天走到朝堂上,站在那里告诉自己,我就是太后,我说什么就是什么,你必须听我的,我也必须有这个能耐说服大家,就像大家看26分钟片花里面有一句“朕有喜了”,就那场戏。因为我怀的是义渠君的孩子,大家就会觉得孩子血统不纯正,所以我在朝堂上演了一出戏,告诉大家这个孩子不是义渠君的,是秦王如我的梦托梦给我,在梦里和我生的孩子……所以你说好笑不好笑。

  南都:这种做帝王的强硬感觉是从邓超身上找到的灵感吗?

  孙俪:他给大家的感觉很强硬吗……我不需要从他身上找,我也是演员嘛,哈哈。(南都:昨天发布会你不是说他给你做了类似的辅导?)刚说的这场戏除外啊,我让他帮我去读的戏都是训斥那些大臣啊,颁布一些法令啊,就是很正统的帝王戏。

  南都:早年采访是你说邓超是你的老师,现在你自己成了戏精,这个状态有改变吗?

  孙俪:我不是戏精哈,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进步的地方。其实很奇怪,我们平时很少聊戏的,就是我们拍了《恶棍天使》会聊一些,平时真的不聊。

  南都:就不交流工作的事情?

  孙俪:不太交流,我们反而更多交流的是我觉得你这件穿得不太好看,或者是今天好像脸有点肿,今天这个发型挺好的,今天这个妆挺好的,就聊这些东西。

  南都:作为同行,两口子会不会互相点评演技什么的?

  孙俪:不会,我们也很少看对方的戏。我都很少看自己的戏,更别说看对方的戏了。我有时候看到自己的戏在电视台播出,我自己都会脸红,真的真的。因为演的是另外一个人,就会奇奇怪怪的。

  南都:在邓超都比较听你的?

  孙俪:No,no,no,你们完全理解错了!我在家、在公司都属于是服务型的,在家更是服务型的。家里缺什么东西,采购什么的都是我,服务的都是我。

  南都:邓超说你给他剪脚指甲、挤牙膏,这是真的吗?

  孙俪:我觉得他还真好意思说出来……也挺为他捏把汗……剪指甲是这样的,我定期就会给妹妹、等等剪指甲,因为他们也愿意给我剪,两个小孩剪完后,他就自动把手伸过来,你说这是剪还是不剪呢。然后……他还说了什么?哦,挤牙膏,挤牙膏是我们互相问好的一种方式,因为我们经常工作时差不一样,比如我回来早了或他回来晚了,挤的牙膏他看到了,就代表说道一声晚安,或者早上谁出工早了,第二个人意思是早上好,打个招呼。

  南都:看自己的戏在电视上放都会脸红,那大家可能会广泛地用你的表情包,你怎么看?

  孙俪:我反而会觉得这个挺好玩的,我自己都会用,对对对。

  南都:是会用超哥那一款吗,他那款还付费呢。

  孙俪: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手机一直下不下来,就让我省了这6块钱。

  南都:邓超说了很多次等等很有表演天分,这点像他,而且以后肯定拦都拦不住,那你是什么态度?

  孙俪:我在家里看《芈月》的样片,然后等等看到了,我本来想关掉,不想让他看,然后他就是要看下去,我就说你感觉怎么样,他说让他演一段。我就给他演,正好我是在和大王说话,我就跟他鞠了个躬,说“大王”,他说我是“小王”,爸爸是“大王”。我们还演了无数遍《恶棍天使》里的戏,妹妹一看,就两人跟着我一块演戏。

  南都:对待孩子你是扮红脸,邓超扮白脸吗?

  孙俪:我觉得我是五彩缤纷的,哈哈,我有很多方法对小孩。邓超完全是特别宠小孩的,他真的是可以在冬天打破规矩给小孩吃冰激凌的那种爸爸。只要小孩愿意,就是有门不走要爬窗的爸爸。

  南都:会担心他把小孩带偏吗?

  孙俪:那倒不会,我觉得可能小孩跟他在一块会更有创造力。

  南都:导演说这戏他尽量要“去甄嬛化”,你表演的时候如何处理?

  孙俪:我觉得我在演这个戏的时候你真的不太会想到甄嬛,包括我现在看自己的戏也不太会想到,除非大家鸡蛋里挑骨头。

  南都:为《芈月传》作前期准备,你还专门找了复旦的老师来补历史?

  孙俪:也是一个捷径,我拿到全部的剧本到开拍,只有四个月的时间,时间挺紧的,导演一遍遍在改剧本,差不多两三个星期就一轮新剧本,我又要熟读剧本,还要去了解戏,时间对我来讲很紧。所以我就找了个老师,自己提了很多问题,那个老师的课程就是私人定制的。

  比如星期六我们要上这堂课,我就在微信里给他提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问题,包括他们那时候穿什么、吃什么、他们怎么睡觉啊,许多生活化的问题,可能很多书里你都学不到这些。老师很感激我,他可以把讲的这段历史又写一本书了,因为我聊的问题是他没有给人讲过的。

  礼仪方面我们有礼仪老师跟组,所以这个不是问题,他就像一个副导演一样,随时随地就在你身边,告诉你怎么去做,做错了他也会同时提醒你这样。

  南都:配音方面,导演提到你没有经过专业的台词训练,跟配音演员的效果稍有差距,听说你蛮遗憾的?

  孙俪:《甄嬛传》我也没有自己配,因为那时候怀等等,所以这次我非常想自己配音,我也找了《甄嬛传》、《芈月传》的配音导演给我一直上课,我也一直在用配音演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去准备这部戏。拍的时候,配音老师每个礼拜会来一次剧组,跟我读接下来两个礼拜要拍的戏,从头到底都会读一遍,做了非常好的准备,但是我很遗憾最后没有让我自己配。确实,配音也是另外一个表演工种,因为我们在演戏的时候是声形并茂地演,在配音的时候需要只用专注自己的声音去表达,但是我到现在都觉得我可以做到。

  南都:你是很好强的人?

  孙俪:对,就是你说我不行,我一定要做到。我这个做到不是站你面前告诉你说我行,我觉得语言都是特别无力的,我一定用我的能力去告诉你我做得到。

  南都:你这么好强会不会让超哥有压力?

  孙俪:应该高兴才是啊。作为导演,他的演员有这样的上进心。我反而很怕一个剧组的导演认为你任何都好,你演什么都可以,我反而会六神无主。因为我从拍第一部戏开始,导演就给我提出各种进步的方向,我很喜欢这样的工作方式,我会认为自己还有进步空间和方向。如果所有人一味地认为你特别好,所有人都捧你,那最后你就只能成为皇帝的新装了。

  南都:花旦一茬一茬地出来,自己会有危机感吗?

  孙俪:不会,挺好的。今天我演不好小主了,下次我就演皇后去了,下次还能演嬷嬷呢,哈哈。

  南都:好像看你的采访里说芈月是一个比较有情欲的人?

  孙俪:不是我说的,是史料上就有记载,其实我们这戏里对她是有净化的。我到后来还有一个男宠……(全场哗然!)你们那么惊讶算是剧透吗?那我就不说了……

  南都:和这三个男演员对戏演情人,会跟谁有小鹿乱撞的感觉?

  孙俪:都会撞……

  南都:哪个最激烈呢?

  孙俪:我觉得没有得到的一定是最激烈的。

  南都:黄轩?

  孙俪:对!因为他是戏里一生当中没有得到的人。

  南都:那你现实中的感情和哪一段靠得最近?初恋啊大叔啊?

  孙俪:我觉得邓导很多元化,他,嗯……我应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呢?

  南都:你觉得邓导是这三款的结合,还是完全不同于他们的存在?

  孙俪:我还真没有认真想过这个问题,邓导挺独一无二的……而且他经常会给你很多惊喜,就像这次《恶棍天使》。就原来我们合作只是演员/演员的身份,这次是导演/演员,他反而给我很多惊喜。拍完这戏我说我还挺崇拜你的。因为很多人会担心,包括俞白眉也会担心,他跟我平时聊天时说,在现场不要给导演那么大压力啊,要听导演的。

  但我在现场会挺崇拜邓导演的,因为邓导在生活中的能力真的太弱了,我反而在拍戏的时候能看到他的另一面,原来他的所有能力都在导演那面,就他在现场那种掌控力还有发挥、对节奏的把握等。

  南都:会有更多夫妻搭档的作品吗,他导你演?

  孙俪:那要看剧本了,决定演这个戏我也是纠结了很久我才去演,聊了很久。

  南都:这五年从《甄嬛传》到《芈月传》,在外界看来是孙俪艺术创作上的一个高峰,自己是怎么看待这五年的?

  孙俪:我觉得真的很精彩,因为有自己喜欢演的角色可以去演,想做的事情去做,而且选择余地会更大,同时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孩子,所以生活真的很丰富多彩,挺圆满的,自己也挺高兴的,每天都处于很high的状态。

  南都:别人说你是人生赢家。

  孙俪:我觉得为时过早,因为人生才30岁刚出头,才刚刚开始。

  南都:现在是不是一般的剧本很难请得动你?

  孙俪:为什么,oh,no!我太好合作了,我觉得我是一个很让导演省心的演员,我有时候都会以一个导演、制片人的思路去想很多,在开机之前会给导演、制片人提很多问题,然后保证开机以后能够顺利。我觉得我是很好合作的演员,要不然也不会跟那么多导演重复合作。

  南都:你近期终于录了《奔跑吧兄弟》。

  孙俪:对,我前两天去录了《跑男》。为什么前两季没有去,是因为我也没有作品啊,我去也就是玩,纯玩的话,我在家里自己玩就好了啊,但是我现在有两个作品要上,我是代表作品去的,需要有曝光度,制片方也需要有这样的宣传,我需要去完成这样的工作,对我来讲是工作。

  南都:所以如果代表个人的话,你不会去参加这样的节目?

  孙俪:长期性的不会,我觉得我个人没有这样的气场,但邓导特别适合,因为他平时就是特别爱张罗的人,他有很多朋友。我上节目会害人害己,场子会很冷。《甄嬛传》里大家叫我娘娘,在这里大家叫我太后,他们认为孙俪可能就是这样的人,但真的不是,我在现实生活中气场弱爆了,真的真的,气场弱爆了,不是娘娘也不是太后。现在很多真人秀找我说做个队长、做个领队,我说他们太不理解我了,反而我公司的人比较了解我,公司那一关就过不了,他们知道我平时就不是这样的人。

  南都:没有宣传需求时,自己会去菜市场买菜吗?

  孙俪:这是我最爱的,我会做很多事情,我经常带着口罩跟人去讨价还价。

  南都:《芈月传》里姐妹情戏份也很重,和刘涛两人在表演时会有火花四溅的情况吗?

  孙俪:会,我们两个经常演高兴了就互相亲吻一下,但是反而我们抹了大红口红,我亲得她满脸红,她亲得我满脸红,然后化妆师就在边上很着急。好多场戏我们都品着小酒,演着戏。

  南都:《芈月传》能火过《甄嬛传》吗?

  孙俪:我不敢说,因为能不能火那就是它的命。就像我生了一个小孩,我也很用心去培养他,他能不能成龙成凤,那都是他的造化、他的命,我不能拔苗助长,那只能等他长大那一刻才见分晓。

关键词:孙俪 邓超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