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娱乐圈裙带关系:蒋雯丽带侄女入行 王丽萍女儿演戏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2:14:51

  原文标题:【图文】娱乐圈裙带关系:蒋雯丽带侄女入行 王丽萍女儿演戏--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娱乐圈里的“裙带关系”

  前不久公映的贾樟柯新作《山河故人》令无数观众深深感动。在导演娓娓讲述的三个时代故事里,发生在2025年的一段忘年恋尤其令人难忘。董子健扮演的华裔“煤二代”与张艾嘉扮演的澳洲中文老师为影片制造了最大的噱头,一脸稚嫩的他展现的从容演技更是吸引了无数影迷。

  1993年出生的董子健资历尚浅,颜值也不算爆表,在看脸的娱乐圈优势并不明显,但一路绿灯的星途却坦荡得令多少前辈自叹不如。尽管他曾多次否认妈妈王京花对他的事业有帮助,但身为“大陆第一经纪人”之子多少能沾点光总是不争的事实。

  像董子健这样多少受惠于各种“裙带关系”的新生代明星不在少数,他们的崛起正成为当今娱乐圈的一个有趣话题。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有关系”总体上说是好事,但能走多远还得看个人如何把握。

  董子健

  母亲王京花曾“掏空华谊”

  《山河故人》公映前有段时间,本报记者的朋友圈几乎被“董子健”刷了屏。从记者、宣传到经纪人,多位娱乐圈从业者几乎都在表达对这个小帅哥的喜爱。一向“难搞”的孙红雷大叔也在采访中公开赞美他“演技扎实、人品很好”,更不用说董子健电影处女作《青春派》首映时,李冰冰特地过来捧场并当众献吻的震撼场面。

  2015年,《山河故人》为他赢得戛纳影帝提名,比《山河故人》稍早公映的《少年班》主演也是董子健。《少年班》和他2014年主演的《少年巴比伦》双双入选东京国际电影节,而另一部影片《德兰》还为他赢得第52届金马奖影帝提名。

  作为经纪人,董子健的母亲王京花曾经带过李冰冰、范冰冰、陈道明、刘嘉玲等人,2005年与华谊约满以后,她率陈道明、夏雨、刘嘉玲等几十个艺人集体跳槽,引发娱乐圈震荡,媒体都说“华谊被掏空了”。

  马思纯

  被小姨蒋雯丽领入行

  在饶雪漫同名小说改编的偶像剧《左耳》中,马思纯与快男人气王偶像欧豪演情侣;在东方卫视周播栏目剧《他来了,请闭眼》中,她又跟霍建华、王凯两大当红男神大演对手戏。这个原本略显陌生的年轻女演员,俨然成了新一代“男神收割机”。

  尽管跟众多男神做搭档能沾不少光,但马思纯的演技却时常被观众质疑,而她与蒋雯丽的亲戚关系更是被不少人视为演艺事业的助推器。事实上,曾在中国传媒大学学习播音主持的马思纯自己也说过,她对于表演算是零基础,之所以会进入演戏这个行当就是小姨领的路。

  鲁伊莎

  母亲是金牌编剧王丽萍

  “这嘴跟凤姐有一拼”、“女的,丑十倍的宋丹丹”、“这女主角家里是多有钱啊?”、“委屈我家君君了”……网友的吐槽似乎有些恶毒,但如果你在最近热播的《大好时光》中看到了鲁伊莎的长相,或许不得不承认网友的眼睛是雪亮的。

  《大好时光》这部电视剧因为“帅哭人”的韩东君备受关注,而与韩东君搭戏的就是编剧王丽萍的女儿鲁伊莎。她在戏里是一个90后古灵精怪小美女,一头短发的她扮相中性,却跟韩东君有不少亲密戏。所以每当他俩同框的时候,画风总是怪异得令网友大力吐槽。

  除了母亲王丽萍的金字招牌,鲁伊莎的爷爷鲁彦周名气更大,鲁老爷子是中国老一辈作家,而12岁以前,鲁伊莎就一直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后来去爱尔兰学导演,也算书香门第熏陶出来的才女了。只是,有才就去好好做导演吧,干嘛来乱入镜头惹吐槽呢!

  业内人士

  “关系”有利有弊

  关键还靠自身努力

  董子健、马思纯算是风头正健的“裙带关系”明星代表。事实上,类似的明星关系户还真不在少数,比如曾来重庆与陈坤、杨幂拍摄电影《门》的林申,他的母亲是知名制片人李小婉;比如因《爱情公寓》和《跑男》火过之后又迅速因出轨败落的陈赫,他是知名导演陈凯歌的表侄。在港台,最有名的娱乐圈“关系户”要数谢霆锋,老爹谢贤和老妈狄波拉至今仍有不小的影响力。

  但是,这样的“关系”对于明星本身的成长而言究竟是好是坏呢?人人娱乐总经理廖宝军认为,“总的来说利大于弊,但最终还要靠自己努力。”

  “得益于各种关系,年轻的艺人可能认识更好的导演,也肯定能获得更多机会,这一点无须否认,很多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机会,但有了好的平台和起点,后面的路还是得靠自己。”廖宝军说,即使前期可以更好的获得推荐或者捆绑亮相,但演员最终都得靠实力说话,否则“用了一次之后效果不好,关系也可能输给市场口碑”。

  在廖宝军眼里,谢霆锋算是靠着自己努力打拼成功的“关系户”明星,“他经历过很多事情从不气馁,在早年拍戏很多打戏也不找替身亲自上阵,他能有今天的成绩说明真的很努力。”

  草根出身的范冰冰也令廖宝军很感慨,“冰冰没有什么关系,完全就是靠着拼命努力走到今天,比如圈里的朋友请她拍戏,她会主动要求跑很多城市的电影院去地面宣传,合同没有约定她也愿意去,真的很拼,不成功就怪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