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郭德纲:德云社垄断了相声行业的大型商演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02:01:25

  原文标题:【图文】郭德纲:德云社垄断了相声行业的大型商演--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郭德纲(资料图)

郭德纲(资料图)

  广州日报11月18日报道 作为当今相声界的“扛把子”人物,郭德纲几乎成为新一代的“相声”代言人。11月28日,郭德纲将和于谦率领德云社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办全新专场相声演出,12月5日还将移师深圳体育馆。近日,郭德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与记者畅聊自己对于行业、自身的一些看法。

  谈相声

  “德云社垄断了这行业的大型商演”

  广州日报:大家都很期待你每年的新段子,这一次广州专场,为大家准备了怎样的段子?

  郭德纲:其实真的会听相声的人,倒不见得以新段子为标准。我们哪怕老段子也会有新的桥段和改变,更注重的是每一场不同的观众。所以新、旧段子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要达到现场观众都满意才是我们的标准,只是用新段子去做噱头其实是对观众不负责任。

  广州日报:每一次相声演出时,演员们的现场发挥特别重要,你认为现场发挥靠的是经验的累积,还是天分呢?

  郭德纲:两种都有。演员的现场发挥首先是天分,有的人就是按词儿说都说不下来,你让他跳出词儿在现场发挥,发挥完了若回不来这就耽误事儿了。所以,首先要有天分,另外这也是多年经验积累的,熟练地掌握舞台之后才会游刃有余。

  广州日报:不少80后、90后的相声演员也成立了自己的相声社,都说是你带起了这股风潮,你怎么看?

  郭德纲:可能是带起一股风潮吧。最起码德云社起来之后,让大家都知道相声这种形式还存活着,一时间全国各地很多地方都有了相声的分社,首先得说这是一件好事儿,最起码让大伙儿都知道相声挺好、爱看,而且好多年轻人愿意说相声。

  广州日报:你怎么看待当下相声的商业演出市场?

  郭德纲:我只能说“不好”!近十年来,德云社垄断了这行业的大型商演,很多同行、热爱相声的小团体只是出于“热爱”,有点门路的、有点条件的拉一些赞助,或者送一些票什么的,没有真正地做到相声回归商业化,这个是我挺揪心的一件事情。

  谈自身

  “可能是女性观众看小鲜肉看腻了”

  广州日报:你是相声圈中女性粉丝特别多的演员,自己有想过在哪方面特别受到女性观众喜欢吗?

  郭德纲:可能是女性观众看小鲜肉看腻了,另外可能是看小鲜肉单纯、人好看就可以接受,看我们可能还是需要点文化,所以,有些女性观众有文化、素质高、有品位,她们就可能会喜欢上我们。

  广州日报:很多年轻人把你看成是引领相声复兴的人,你怎么看这个评价?

  郭德纲:这个评价对我来说大而且也太沉重,都是给我招黑的话!我就踏踏实实干我的事,我也不看重这些,当然也谢谢有这么一个说法。

  广州日报:可是你不能忽略你在这当中的作用吧?

  郭德纲:现在确实有很大一批这样的人,他们并不是喜欢相声,而是喜欢郭德纲。但这是别人的说法,你可以把我捧上天,那是你的事儿,我自己不能去这么认为或者在里面沾沾自喜,这个评价目前对我来说没什么关系,你们捧吧,你们觉得我是大师我就是大师,你们说我是学员我就是学员,这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广州日报:最近发现你渐渐地愿意把弟子们推到公众面前了,为什么会有这种变化?

  郭德纲:之前我是不愿意让弟子们参与各种比赛、真人秀的,因为你说让他们去了,赢了不露脸,输了怪别扭的。但是通过这一年半我想了又想,其实还是需要这种平台,因为有的孩子挺好,通过电视可以让他们的知名度更大一些,所以岳云鹏去参加真人秀,有的人去参加《笑傲江湖》,之后的《欢乐喜剧人》第二季我也准备大批地往外推一些孩子,还准备在网络上、电视上给他们开各种节目,让大家更熟悉他们。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