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毛宁:男歌手不能靠脸蛋走红,必须有好的作品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12:45:55

  原文标题:【图文】毛宁:男歌手不能靠脸蛋走红,必须有好的作品--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歌手毛宁(资料图)

  回溯到上世纪90年代初,毛、杨两人在全国范围内所引起的轰动和效应,已经被认为是一种创举,甚至到今天还没有任何一家内地公司或艺人能将其超越,但是,当年“新时代”真正力捧的歌手其实并不多,可以说,毛宁和杨钰莹这两个名字,也就是这家公司的唯一标记。所以今日,当“新时代”到了寿终正寝的时候,我们也以毛、杨两人作为切入点,一同去缅怀“新时代”当年的辉煌。

  造星第一式·精良制作

  ———男歌手不能靠脸蛋走红,必须有好的作品

  如果说杨钰莹的出道,是靠“新时代”大把大把的钱砸出来的,那毛宁的出道则没有那么幸运,吴建邦回忆,当时毛宁也是1990年在一个歌厅里发掘到的,比杨钰莹稍迟一些签约。“但当时公司已经把大部分经费投入到杨钰莹身上了,虽然杨钰莹的唱片后来也卖得很好,可是唱片业向来有‘赊销’的惯例,有的分销商拿了货却拖欠货款。表面上看,当时杨钰莹的唱片很畅销,但实际上却有2000多万的货款迟迟收不回。”

  所以对于毛宁,“新时代”当时并没有像捧杨钰莹那样,往广告上砸钱。也因此,毛宁在刚出道时一直发展得不太理想,甚至到了1993年,他才推出首张专辑《请让我的情感留在身边》,但吴建邦说,虽然在宣传上毛宁并没有获得杨钰莹的待遇,可是在制作上确实下了更重的本钱。

  “毛宁是个男歌手,不可能像杨钰莹那样,单靠清纯脸蛋和甜美声线就能打动听众,所以他必须要有足够好的作品,当时,我们就找来整个广东最好的音乐人,譬如张全复、毕晓世、陈小奇等等,当时都是大腕级别的人马,去给毛宁写歌创作,所以后来才有了那首传唱度很高的《涛声依旧》。”

  造星第二式·媒体疯炒

  ———毛宁之所以能走红,是因为一次争歌事件

  尽管有了足够好的作品,但毛宁直到1993年前后还是没能走红,当时吴建邦想尽了各种方法,都不能让他再上一个台阶,可是最终,却在一次无心插柳的事件中,毛宁却意外地被炒红了。吴建邦回忆说,当时他的名字能被大众认识,全靠媒体的力量。

  当时发生了一个对毛宁来说相当重要的事情,就是关于那首《蓝蓝的夜,蓝蓝的梦》,这首歌最开始是当时已经有点名气的歌手张咪先唱的,原本毛宁和张咪也是很要好的朋友,“但有一次毛宁在上一个电视录播节目时,也选了这首歌演唱,结果那天张咪也在现场,后来在后台,两人就为这事情争吵起来,张咪还用麦克风打了毛宁,这个事情对于媒体来说,绝对是千载难逢的好话题,于是第二天,全国报纸都刊登了毛宁与张咪的争歌事件,这个事情被疯炒了起来。”后来,事件还不断升级,有说张咪男朋友又因为这个事情跟毛宁发生争执,最后还打了起来,结果在媒体对这次事件的连续追访和报道下,毛宁的人气就迅速得到提升。

  造星第三式·捆绑包装

  ———刻意把毛宁杨钰莹打造成一对“金童玉女”

  争歌事件让毛宁的人气急升。之后,公司更在一次毛宁和杨钰莹合唱的节目上,发现了他们两人原来还满般配的,更刻意把他们打造成一对的形象,于是就有了后来的“金童玉女”,让两人的人气又再上了一个层面。

  吴建邦表示,“不少人都记住了毛宁这个名字,所有后来在音像店看到有他的唱片,也都很好奇这个歌手究竟是怎样的,所以很多人都会去抢他的专辑,再加上这张专辑的制作其实是很不错的,所以大家听了后都反应很好,最终,他的那盘盒带也突破了百万的销量。”

  往事揭秘

  恩怨篇

  开始的开始,最后的最后:他们在“新时代”的岁月

  吴建邦并没有刁难杨钰莹,很轻易就放她走了。一来是考虑到之前杨钰莹已经为公司赚了不少钱,二来当时吴建邦也看得出,杨钰莹已经是没有心思再在“新时代”呆下去。

  开始的合约

  ———底薪1500元,还有房子、专车和保姆

  吴建邦向本报记者详细回忆了当时他跟杨钰莹签约时的情景,以及合约的细节。他说,杨钰莹的父亲很早就去世,她是妈妈带大的,所以当时陪她来广州签约的,还有她妈妈和继父。杨岗丽的继父当时在政府机关工作,见过世面,所以当时在合约的条例上算得相当细致,所以那时候“新时代”给杨钰莹的条件算是挺丰厚的。

  “譬如除了唱片的分成外,还会有每月1500元左右的底薪,要知道当时我作为一个社长,每月的薪水也才2000元。然后还为她安排了一套不错的房子,有四五十平米,还有一辆专车接送,以及配了一个保姆,负责照顾她的起居饮食,合约里的每一项细节,都是按照当时香港唱片公司的标准去定制的。”至于毛宁的合约也大同小异,但就是去除了保姆这一项,“因为毕竟是男孩子,就没必要专门配保姆了。”

  最后的离开

  ———毛宁和杨钰莹都曾要求提前解约

  吴建邦向本报记者回忆,杨钰莹当年在“新时代”签的合同是五年制,当时在1995年第一次约满后,她又跟“新时代”续了五年约,但后来到了1997年,她就提出要解约,吴建邦也并没有刁难她,很轻易就放她走了。一来是考虑到之前杨钰莹已经为公司赚了不少钱,二来当时吴建邦也看得出,杨钰莹已经是没有心思再在“新时代”呆下去。

  “1997年左右,杨钰莹已经是很红了,当时她根本不在乎唱片发行赚回来的版费,因为那时候她虽然应邀去出席一个大型晚会,唱一两首歌,就赚二十万,去给某个商家做个剪彩活动,就能赚十万八万。她已经有自己的渠道可以赚很多钱,我们也没可能留得住她。”

  至于毛宁,则比杨钰莹更早离开“新时代”,吴建邦说:“毛宁当时也是五年制的合同,1995年后也续了约,但没多久他就跟我提出想解约上北京发展,刚开始我是不愿意的,因为他是第一个跟我提出解约的,但后来他表现得很坚决,甚至承诺说解约之后,他在新时代时期的版费全部不要,我看这样,也只好放他走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