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新鸳鸯蝴蝶梦系“台独”歌曲?黄安:太荒谬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12:42:57

  原文标题:【图文】新鸳鸯蝴蝶梦系“台独”歌曲?黄安:太荒谬--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杨安

  环球时报报道 黄安29日接受《环球时报》独家采访时回应:如果说我《新鸳鸯蝴蝶梦》中的“昨日像那东流水”是“台独”,那写过“世间行乐亦如此,古来万事东流水”的李白也是“台独”分子咯?荒谬!

  自称“台独克星”,多次举报“台独”分子的台湾歌手黄安,日前被台湾音乐工作者杨缅因质疑为“台独”分子,岛内亲绿媒体甚至称黄安为“台独卧底”。29日,黄安就此事向《环球时报》独家回应称,“这是一篇明显不够水平的抹黑文章。看来我打得‘台独’哇哇叫,打到了七寸,所以才会劳师动众抹黑我!并试图利用网络效应散播谣言,破坏我的形象”。对于杨缅因质疑《新鸳鸯蝴蝶梦》的做法,黄安表示,这是“关公面前耍大刀,自取其辱”。

  据台湾三立新闻网及《自由时报》等29日报道,曾任柯文哲竞选网络文宣的音乐自由工作者杨缅因,日前在《想想论坛》发表文章称,自己在聆听黄安颠峰之作《新鸳鸯蝴蝶梦》时,听出了作为“反独先锋”的黄安是“台独”分子的3大证据。

  杨缅因称,《新鸳鸯蝴蝶梦》大幅度致敬了日本乐团“S.E.N.S”的配乐《HappyArabia》,“这不是文化皇民,什么才是文化皇民?”他称,在台亲日分子和“台独”势力向来密切,此为黄安是“台独”分子的第一个证据。

  杨缅因还发现《新鸳鸯蝴蝶梦》配曲,出自作曲家詹宏达之手,而詹宏达可是陈水扁竞选歌曲的作曲者。詹宏达作曲的《台北新故乡》《春天的花蕊》是陈水扁首次竞选台北市长的竞选歌曲,“黄安却执意将自己的歌曲交给这样的编曲者操刀,其意不言可谕!”

  杨缅因的第三个证据是歌词,杨缅因表示,首句“昨日像那东流水,离我远去不可留”就露出破绽,因为“离我远去不可留”是象征分离主义,且为什么水不往其他方向流,一定要往东流呢?另外,黄安把诗句“明朝散发弄扁舟”改成了“明朝清风四漂流”,其实是暗指台湾现状,指涉继承中国法统的“明朝、清朝遗风”已经四方漂流。

  对于杨缅因称《新鸳鸯蝴蝶梦》是致敬日本乐团,黄安29日接受《环球时报》独家采访时回应说,“李宗盛的《爱的代价》与《I’veneverbeentome》、罗大佑的《亚细亚孤儿》与PaulMcCartney的《MullofKintyre》、《超级市民》与《黄色潜水艇》、黄国伦的《我愿意》与《乱世佳人》主题曲、用苏芮的《亲爱的小孩》KALA可以演唱《你怎么舍得让我难过》、《卡萨布兰卡》、《天亮了》三首以上的歌。这种例子我可以一直举到天亮。音乐是彼此融合的,有时候连作曲者本人都未必察觉到。”

  黄安对《环球时报》记者称:“杨缅因自行发挥说,我的歌就是日本皇民文化,这种偷换概念的胡说八道,可以啊,你叫杨缅因是吗?美国有个缅因州,你爸爸给你取这个名字,是不是向美帝致敬?台湾一向是当美国人的看门狗,还自己花钱买骨头。按照‘离我远去不可留’象征着分离主义的逻辑,我也可以合理怀疑你全家吸食可卡因,因为你的名字里有个‘因’字,这不是明显的胡说八道吗?”黄安还称,“如果说我《新鸳鸯蝴蝶梦》中的‘昨日像那东流水’是‘台独’,那写过‘世间行乐亦如此,古来万事东流水’的李白也是‘台独’分子咯?荒谬!

  对于杨缅因提到的《新鸳鸯蝴蝶梦》作曲者,黄安声称:“詹宏达的问题,那是他的问题,你为何不去问他?更何况1994年我也支持阿扁啊,因为我讨厌黄大洲。后来阿扁晚节不保,被人民唾弃,那是他的事。”

  对于岛内媒体及社会对黄安的关注,黄安表示:“台湾媒体已经被‘台独’势力占领与绑架,号称言论自由的台湾,其实只有‘台独’有言论自由,与他们意见相左的立刻陷入水深火热。我就是看你们‘台独’不顺眼,宁鸣而死,不默而生,台湾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谁爱台湾,绝不能你们说了算!”

  在接受《环球时报》独家采访时,黄安对撰写这篇质疑文章的杨缅因直接喊话称:“1988年出生的你,在你满周岁的1989年我已经出版第一张专辑‘一切从头’当歌星了;在你刚进幼儿园的1993年,我已经以一首‘皇民文化’歌曲红遍大江南北,你的父母应该在给你洗澡的时候哼这首歌哄你。关公面前耍大刀,自取其辱。”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