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微笑女神马伊琍:独立女性成长史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6 12:38:48

  原文标题:【图文】微笑女神马伊琍:独立女性成长史--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潘芸

  说起演员马伊琍,你的第一印象或许是《奋斗》里那个为了梦想奋不顾身的夏琳,或许是《还珠格格》里为爱痴狂的紫薇,以及《乔家大院》中颠覆以往的江雪瑛,或者是《北上广不相信眼泪》里,才华横溢且绝不服输的潘芸……在众多马伊琍饰演的角色中,有多少深入人心的角色是她的本色出演,有多少人物映射了她本人的影子,又有多少作品融入了“司令”的真性情?从古典美人到都市白领,从乡村小妹到冷酷刑警,百变的马伊琍带领观众走进这个外表温润内心充实坚韧的“大女人”。

《还珠格格》紫薇

  《还珠格格》紫薇:战斗值5 微笑值7 发型值10

  还记得那个如同小鹿一般的紫薇吗?作为电视荧屏上无数不多的不招黑翻拍戏女主,马伊琍版的紫薇简直就是90后学生时代的古典,与林心如不同的是,马伊琍版的紫薇除了清丽的外表,更多了一份骨子里的自信。这股自信来源于对生活的坚定与自我的强大认知,马伊琍虽然扮演着紫薇,但那股子心气儿却是真真切切的透了出来。还记得她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在央视某英语节目中,讲述了自己关于紫薇的情缘与故事,“如果不去做演员我可能会选择老师这样的职业。”从那时起马伊琍就在观众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这种子一旦生根便会根深蒂固,就像天无棱天地合的气势与心境,谁会料想这般柔弱的马伊琍在数年后会成为“马司令”。

  《锦衣卫》客印月:战斗值7 微笑值6 发型值9

  在著名导演张黎的《锦衣卫》中,马伊琍扮演了明末天下第一美女客印月。在萧瑟纠结的《锦衣卫》中,马伊琍与风骨尽现的张黎为观众送上了一部深度与广度皆为深邃的精品巨制。客印月悲惨的命运伴随着三代皇帝父子兄弟相残的血雨腥风,展开了一曲抗争政治黑暗、寻觅真情良知的旷世悲歌。那一年,在客印月的命运影响下,让观众重新认识了这个外貌与才情皆具的马伊琍,尽管优柔的面颊上还尚存些许圆润,但马伊琍的独特气质也从那时起,令观众记忆犹新。

  《乔家大院》江雪瑛:战斗值8 微笑值8 发型值8

  马伊琍曾在旧时的采访中表示过,《乔家大院》中的江雪瑛是自己试验过的角色令她十分厌恶的一个,但江雪瑛的执念与信仰却令马伊琍在创作的过程中感悟颇深。胡玫导演通过独特的女性视角在诠释男人戏时,特地为马伊琍这个角色下足血本。为爱而生也被爱摧毁的江雪瑛无法和相爱的人厮守在一起,马伊琍在亲手将乔致庸投入监牢后,痛苦、凄凉又注定的孤独回眸,让她在这部商战大剧中打下了只属于马伊琍的标签。溢满了绝望和极端的江雪瑛在马伊琍的演绎下,让观众对她爱恨两难,剧中江雪瑛对爱与家族的执念也映射了不少马伊琍骨子里的执着。

  《奋斗》夏琳:战斗值10 微笑值9 发型值4

  作为国产电视荧屏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青春励志电视剧《奋斗》,讲述了北京一批80后的青春情感和奋斗历程。作为赵宝刚导演的代表作品,剧中不仅将夏琳、陆涛等六个刚毕业大学生的情感生活和事业奋斗故事精彩呈现,更是将愤世嫉俗、叛逆迷茫、情感混沌等元素逐一融入,成为了众多80后的励志成长手册。马伊琍饰演的夏琳堪称荧屏典范,不仅收获了一批拥趸粉丝,更是让马伊琍成为了众多80、90后立誓要成为的追梦标杆。一夜之间,夏琳同款遍布大街小巷,观众在疯狂购买夏琳同款项链的时候也开始关注夏琳对于人生的态度,执着梦想时的拼搏精神,面对爱情的倔强不屈。这些从马伊琍骨子里渗出来的自我与可贵,让无数姑娘们像夏琳一样剪短了头发励志拼搏,这股子观剧热潮带动的奋斗精神,就像当年《北京人在纽约》播出后全国人民“走出去”的热头一样,也可谓是前无古人。

  《婚姻保卫战》李梅:战斗值8 微笑值7 发型值6

  与赵宝刚的再度合作中,马伊琍已经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夏琳变身成了刀子嘴豆腐心的证券公司财会部经理李梅。在《婚姻保卫战》中与“陆涛“终成眷属的马伊琍,虽心直口快,但家庭责任感超强,是个极度重视家庭的女性,除了多了几分职场女性的自信感,也在处理家庭时平添了许多坦然与淡定。随后马伊琍的“司令”气质也开始逐渐突显,外表温润内心强大的她,让观众再一次对她有了全新的认识。

  《双城生活》郝京妮:战斗值8 微笑值9 发型值5

  体验一把”双城恋“,又认识了《双城生活》中的北京大妞郝京妮,天性里特有北京姑娘的侃劲儿,特能说,不依不饶,天性乐观开朗,而且非常幽默和有趣,微笑起来简直迷死人,蓬松的大卷发更添几分不羁的女汉子气息。马伊琍饰演的郝京妮时尚、知性、都市,用编剧王丽萍的话说就是“在家能带孩子,在外能经营事业”,家庭经营好了,职场也将无敌。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贺飞儿:战斗值8 微笑值9 发型值4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中马伊琍饰演贺飞儿,原为社区医院按摩师,结婚后成为家庭主妇,家境原因将其变成一个独立要强的女性,能上的了厅堂,下的了厨房的优秀女人。《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是为人母后的马伊琍首次以母亲形象亮相电视剧,内卷秀气的短发不同于以往角色直来直去的干练,独立中带上了源于岁月的柔和。带着母爱光环的微笑值毫无疑问夺得高分,为爱而战的战斗力同样不可小觑。

  《小爸爸》李三妹:战斗值8 微笑值7 发型值3

  《小爸爸》中的李三妹,是个泼辣中带着温柔的女孩子,帅气大胆的女生,上演欢喜冤家式的生活交织,女汉子气质爆棚。戏中马伊琍大胆突破自我,戏外同样也是首次尝试全新的身份角色——总制片人。在双重身份中游刃有余,活力指数强,战斗力当然也是MAX。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潘芸战斗值满分 微笑值满分 发型值满分

  马伊琍在《北上广》中诠释的潘云是个个性强势、独立且有着超强事业心的白领层女性,此次回归电视荧屏的角色无疑和江湖人送爱称“马司令”配一脸。如果说马伊琍在《奋斗》中塑造的夏琳一角是步入围城前对青春、梦想、未来的无限憧憬,那么《“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中的潘芸则代表着步入围城后对工作、爱情、家庭三者间关系如何平衡的反思。《“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之于马伊琍既是夏琳2.0开挂升级版致敬经典,也是马司令对“奋斗”与“理想”的重新解读。剧中,马伊琍潘芸饰演的是进能HOLD住客户拿下定单的女强人,退可温柔细腻撒娇炸毛的好妻子,司令以细腻的演技将双面发差发挥至极致,不改标志性的干练短发造型,干练霸气回归职场,必须满分爆表。

  是的,以上所有角色的强大与淡定,统统来自马伊琍的内心OS。这就是马伊琍,一位多种演绎也不能复制的女演员,一位外表温润内心强大的母亲,一位众多角色也无法诠释的马伊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