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批假活佛:骗钱骗色威胁国家安全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5 11:47:19

  原文标题:【图文】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批假活佛:骗钱骗色威胁国家安全--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昨日,福建泉州津淮街,白玛奥色创办的“观自在文化艺术会馆”。会馆的卷帘门处于关闭状态。

  新京报讯连续报道张铁林坐床风波以来,真假活佛现象引发关注。为张铁林主持仪式的白玛奥色,“法王”身份受到大众及藏传佛教界的广泛质疑。昨日,据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报道“演员张铁林‘坐床风波’引发关注”,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称,合法活佛信息将对社会公布。假活佛现象严重损害藏传佛教形象,有关部门正在对真活佛摸底编表。

朱维群接受央视《共同关注》采访

  假活佛现象泛滥骗钱骗色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称,假活佛现象泛滥,严重的还可能威胁到国家安全。朱维群介绍,改革开放以来,藏区和内地的交往越来越多,这本来是好事情,但有些人利用这个机会,冒充活佛到中东部地区行骗,一骗钱,二骗色。另一方面,假活佛拿着一部分钱回到藏区,继续从事违反法律的各种行为,甚至有一部分钱用来支持分裂主义活动。这种假活佛的现象,极大损害了藏传佛教应有的形象。

  朱维群介绍,有关部门正在对西藏和其他藏区合法和有历史传承的真活佛,进一步摸清情况,统一编表,将来这个资料库可能会对社会公布。“这样一来,对藏传佛教有兴趣的民众,就可以知道哪些人是有合法身份的真活佛了。”朱维群说。

  另外,朱维群还呼吁地方政府加强合作,采取行动遏制假活佛现象。同时普及藏传佛教知识,对上当受骗的群众进行必要解释。

  藏传佛教人士:很心寒,希望政府加强管理

  中国藏传佛教最高学府——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不少学员和教师接受央视采访时称,演员张铁林参与的宗教仪式,既不符合宗教仪轨,更不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高级学衔班学员顶珠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看到这样的事情(坐床仪式)一下子感到很心寒。”顶珠质疑,当被认证为活佛时,一定要回到自己的寺庙,因为一个真的活佛,肯定有自己的寺庙和信教群众,要在那里举行坐床仪式。

  中国佛协副会长、北京雍和宫堪布洛桑三木旦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哪里能随便人就坐床了,随便人都成大师了,随便人变成了活佛。”洛桑三木旦建议,这些假冒身份进行的非法宗教活动,造成的社会影响极为恶劣,相关部门应该加强管理,以利于藏传佛教更好发展和弘扬。

  ■探访

  平日里闭门的“法王”会馆

  白玛奥色在其出生地福建泉州创办了一处会馆,名叫“观自在文化艺术会馆”。

  昨日,新京报记者前往会馆所在地泉州津淮街。这间用一排小佛像装点门头的会馆,与两边的商铺相比十分显眼。即便白天,会馆的卷帘门也处于关闭状态。

  会馆占据了两层楼,在一楼三个写有“观自在”的牌匾上,有庄世平的题字。

  庄世平是香港著名侨领,2002年与白玛奥色共同在港创办香港佛教文化产业。

  在周边的商户看来,这间会馆有点像“不对外开放的寺庙”:平常总是关门,一年不定期会有人来聚会,组织一些佛教活动。

  “一般人进不去,只有信徒会员才能进,就是一间私人会所。”一家经营骑行用品店的老板说。

  该老板拿出香港某报,称是会馆的会员送给他的。报纸上,刊于今年6月26日的社团新讯版面上,是白玛奥色创办的世贸联合基金总会推广“全球天泉计划”的新闻,“上面这个法王,就是会馆的主人。”

  据该老板介绍,今年上半年,法王也曾在会馆举办活动,“每次都是开着车来,前两年张铁林也来过,听说是他的信徒。”

  虽然圈外人难以知道会馆里面的布置和活动,但在去年2月15日,名为“祖古白玛奥色仁波切”的微信公号文章中介绍,当年的农历正月十五,白玛奥色在观自在文化艺术会馆举行了“马年大吉祥缘起斋宴”。文章中配以的图片显示,会馆内摆有佛像,众人在佛像前跪拜祈祷,食用斋饭。

  另有网上图片显示,白玛奥色也曾在会馆中带领众人祈祷。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