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王心凌段子“主要看气质”走红 邓超晒童年照(图)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5 11:33:13

  原文标题:【图文】王心凌段子“主要看气质”走红 邓超晒童年照(图)--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邓超晒童年照

  社交网络的热点来得就像龙卷风,上个周末,“主要看气质”的文配自拍照或宠物照火遍网络。明星邓超、王宝强、张庭、刘奕君、张含韵等纷纷加入“主要看气质”阵营推波助澜,该话题一度问鼎微博热搜榜首位。

  “气质”本来是个一下子就能让人想到奥黛丽·赫本、林徽因等的词,现在却在一片网络狂欢中被玩坏了。在一些人大晒自拍照的同时,也有人表示反感这种网络绑架行为。

  “主要看气质”风靡一时 源于王心凌吃汉堡造型

  “主要看气质”一夜之间席卷朋友圈,好多平时一本正经的人开始在朋友圈发自拍照,扮鬼脸的、搞怪的、标榜自己“最土豪最美丽”的……千姿百态,还要强调一句:“主要看气质。”

  “主要看气质”这个“梗”原来出自歌手王心凌。11月24日,王心凌发新曲,在宣传中用的是吃汉堡的复古造型,如此造型让网友直呼“脑洞大开”。随后王心凌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回复:“主!要!看!气!质!”于是引发网友火速跟风,在发自拍照的同时都要配上一句:“主要看气质。”

  网友火速跟风引发了接力游戏:朋友A发出一张自己的照片,标题为“主要看气质”。如果有朋友点赞或回复,就是中招。继续游戏有两种选择,要么在朋友圈接着发“主要看气质”的照片,要么给A发红包。不愿发红包的人只能重复同样的动作,贴上自己的自拍照片,然后打出:“主要看气质。”

  看明星如何将“气质”玩坏

  说到气质,人们往往想到奥黛丽·赫本、林徽因等,在似水流年中美丽依旧,靠的主要就是气质。而看看这些天,那些站在时尚潮流前端的明星玩这个游戏“玩到根本停不下来”,各种搞怪与“气质”一词无关。所以,不管“主要看气质”是不是策划活动,“气质”显然被玩坏了。

  有的明星是在博人气,以“正常”或“不正常”的方式诠释气质的含义

  12月5日深夜,邓超晒童年照时称:“其实气质是一种天赋,谢谢。”照片中,邓超站在后排左一,穿着蓝色运动服,青涩稚嫩。网友们毫不留情地嘲笑他——“抱歉,没找到你”、“都比你帅,反正你最丑”、“邓超,你小时候比现在好看多啦”。

  在《伪装者》中扮演王天风的刘奕君也放上了自己的剧照,画风奇特,帅得掉土。网友笑说:“为什么我眼里总含着泪水?因为我笑得太癫狂。”

  王雷在某活动候场时献上一首汪峰的歌《无处安放》,秒拍视频的最后,他笑着说了句“主要看气质”,有网友评论道:“最后一笑真是帅惨了。”

  林书豪也上传了一张照片,自己和队友在篮球场地板的LOGO上放肆摆拍,有网友表示:“别逗了,好好打球不行吗?”

  吴绮莉在微博上晒出自己身穿白色薄纱裙的照片,还有一张“小龙女”坐于桌前的照片,她调侃道:“主要看气质。”照片中,吴绮莉保养得甚好,肤色白皙,面带微笑。“小龙女”吴卓林则身穿休闲装坐在桌前,母女坐姿同步。有网友称赞道:“又有气质又有颜值,一个人带孩子很不容易……”

  霍思燕的儿子号称“嗯哼大王”,萌爸杜江在微博晒出嗯哼的萌照,并写道:“主要看气质。”获得很多点赞。

  有的明星是借机为自己的作品做宣传

  王宝强主演的电影《唐人街探案》将于本月底上映。日前,他上传了自己的搞笑剧照,还在上面印上了“主要看气质”的标签。网友调侃道:“刚起床就被你吓坏了。”

  陈乔恩的官网上传了她即将于12月11日上映的新片《北京时间》的萌照,网友调侃道:“一只呆萌大蠢球向我袭来。”

  有的明星不失时机地为产品和商家代言

  气质美女张庭让老公林瑞阳男扮女装,金发红唇,其实是在给某产品做广告,有网友点评:“大哥这气质太妩媚了。”

  女星张含韵摆拍了一张“气质”美图,网友说:“哎呀呀,瘦了瘦了。”由于张含韵是站在某化妆品专柜前拍照的,有网友质疑:“这个品牌请你代言了吗?”

  陈欧也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囧照”,并留言:“主要看气质,睡觉,明早起来加速。”网友对此评论道:“你又为自己代言了?你没气质,但是有逗趣的性质。”

  又一次网络情绪的大狂欢

  看着“主要看气质”排山倒海般的气势,我感觉它很可能会和“城会玩”、“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一起入选今年的网络流行语。

  “主要看气质”无疑是又一次网络情绪盛大的集体狂欢。有人说,“主要看气质”一夜之间席卷网络由互联网的生理周期决定。在社交网络的传播下,每隔一段时间网上都会诞生大量的流行语,这些流行语往往反映着人们的情绪。而且“主要看气质”也符合自拍狂人的刚需,自拍让自我表达拥有了一个新的出口,而在网上“光明正大晒图片,坐等朋友来点赞”,这感觉,真的蛮酸爽。况且,不一定要晒美图,人们对于气质的理解千差万别,所以,你想怎么搞怪,怎么放肆都可以,这感觉,就更酸爽了。甚至连库存多年的图片也可以趁着冬天的阳光拿出来晒一晒,你看看,邓超不就晒出了童年旧照,并且提出了“气质天赋学说”吗?

  对于普通人而言,每一次的网络狂欢都是因为大众的从众心理,大家都在玩,你不玩不就没有谈资了吗?你不玩不就显得不合群了吗?

  为什么每一次网络狂欢,明星和商家都能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呢?原因很简单,在注意力经济时代,每一次热点都是他们呈现自己的大舞台。明星如此卖萌,你可以说他是接地气,与民同乐,这何尝不是他吸粉、引发更多关注的好时机?看看“主要看气质”话题之下,那些宣传自己新片、为产品做推广的明星微博,是不是只能点赞:握着一手好牌,再把这手牌打好。真牛!然后再叹息一下:可惜我没有这样的好牌。

  所以,关于“气质”这两个字是否被玩坏,谁还在乎呢?

  网友看法:

  “多了个晒照片的机会”PK“网络绑架”

  网友“李亞有鸭梨”在微博留言:“那些自拍狂因为‘主要看气质’多了个爆照的机会,恨不得躲进卫生间狂笑五分钟再出来。” 这句话引发众多网友认可:“说的就是我,好爽啊,坐等人人夸我。”

  显然,“主要看气质”这个可以光明正大晒照片的话题,对于不少爱自拍的人来说是正中下怀,但是也有网友表示:“觉得俗。”

  网友“蝶岛书生”回忆道:“主要看气质,赵四早在5年前的辽宁卫视春晚小品《就差钱》里就惊天地、泣鬼神地说了这句经典台词,怎么就被拿来用了?”“蝶岛书生”还表示:“搬张凳子看热闹,不惹事,反正我觉得俗。”

  还有网友表示,这个游戏非常无聊,变成了一场比拼心机的美图大战。而且因为加入了红包机制,并带有一点强制性,让人有些不爽。游戏中“如果当我是回事,玩下去”的话,多少有些绑架的意味。

关键词:王心凌邓超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