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快嘴朱媛媛:不当明星 也不愿伺候明星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5 09:16:49

  原文标题:【图文】快嘴朱媛媛:不当明星 也不愿伺候明星--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为了一句话》

  根据刘震云茅盾文学奖作品《一句顶一万句》改编的电视剧《为了一句话》正在央视八套热播,朱媛媛和辛柏青这对夫妻档合作挑大梁。朱媛媛在剧中将寡妇吴香香演得风情而不脏,受到颇多认可。近几年拍戏很少的朱媛媛坦言现在创作环境很怪,整个剧组都在伺候明星伺候腕儿,她不需要别人伺候,也不想伺候别人。

  >>新剧

  将寡妇演得风情不骚情

  选角这么合适,我真碰到了一个很喜欢的角色。

  《为了一句话》是制片人王钧耗时四年打造的作品。剧中,朱媛媛演的寡妇吴香香,仅仅靠着经营一间馒头房养活孤儿寡母。寡妇门前是非多,再加上吴香香又有着远近闻名的姿色,她里要招架绞尽脑汁将其撵出家门的公公,外要与倪三、丁副县长等这样的垂涎者周旋,人物个性色彩很重。朱媛媛坦言,演好这么一个八面玲珑,内心却极其明事理识大体的俏寡妇并不容易,“她其实是一个挺有风情的小寡妇。她既得有姿色、有风情,但又不能过于骚情。过了就是脏,这个度特别难把握。”

  朱媛媛说她演这个角色有优势,因为丈夫辛柏青是她的初恋,“我俩是同班同学,各种笨拙和精彩都彼此陪伴过。剧里面我朝辛柏青怎么挤眉弄眼,都不会让人觉得脏和恶心,吴香香被我演得很干净。”虽然自夸,但朱媛媛很坦然,“你看这部戏的选角,真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怎么找得这么合适。这么多年,我很少说这种不要脸的话,我真的碰到了一个很喜欢的角色。”

  >>表演

  李雪健是榜样

  一看眼睛我就莫名想流泪。

  拍《为了一句话》,朱媛媛说最大的收获在于跟李雪健(饰县长韩敬明)的合作,“老一辈艺术家里,朱旭、徐秀林、李雪健,这三位老人的眼睛我是不能看的,一看就莫名想流泪。拍戏时他身上的气质,带给人的感动,不能用语言来描述。印象最深的是一场冬天的戏,大家都带暖宝宝。我充好电给雪健老师一个,他穿着戏装,坐在椅子上,抱着一个蒙奇奇,一脸灿烂的笑,那个场景特别让人感动。”朱媛媛说,李雪健那么有名一个老艺术家,一点坏毛病都没有,“演对手戏时,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而且每一次还能给你新鲜感。尤其是县长这个人物,他把角色的卡通化、夸张化,表现得恰到好处。”

  表演上除了视李雪健为榜样,朱媛媛还有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就是丈夫辛柏青。由于两人都对戏较真,所以在片场掐起来是常事,“夫妻太熟了,忽略对个人的感受。后来我想明白了,以后不合作了,生活和工作还是要分工。另外,我们俩得有一个兼顾家庭和孩子。”

  >>家庭

  甘当虎妈不愿上真人秀

  敢来,就不怕出丑。蒙事的剧本太多。

  朱媛媛有个幸福而低调的家庭,如今女儿已经7岁了,她坦言自己在生活中就是虎妈,“不中听的话,都是我在说。她爸爸跟我就不在一个频道,经常气得我够呛。”

  现在明星们都流行带孩子上真人秀,朱媛媛说她没这个想法。在她看来,很多真人秀都是骗人的,“前一段我们俩去给姜武一个美食节目当嘉宾,他们就特别希望我表现出中国好媳妇的样子,要我怎么做,要怎么选。他们说韩国节目也是这样的,有角色定位。我是一个完全没章法的人,这样特别假。既然我们敢来,就不怕出丑。拍到什么样,我就是什么样,千万不要设置。”

  朱媛媛现在戏拍得比较少,她坦言主要是没有特别好的剧本,“蒙事的剧本太多,现在往往是攒那么一个组,好像是在搞艺术,其实是糊弄。编剧在骂演员,演员又没得演。演员如果自己不能编的,女一号来,女三号出去。”尤其让朱媛媛不舒服的是伺候明星和大腕儿的环境,“我不需要别人来伺候,但你也别让我给人家腕儿当小菜,我也不舒服。”

  朱媛媛说带了几年孩子,发现拍戏的环境完全变了,“我从来不跨戏、不串戏,愿意在剧组像个家一样,场务、场工,像亲人一样一点点磨合,你是其中的一分子。现在演员都是算着时间,到点拎着包走人,个个跟赶场似的,谁都不知道是谁,作为演员的创作快乐没有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