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黄轩:我不仅是谦谦君子 还有野性一面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5 09:14:18

  原文标题:【图文】黄轩:我不仅是谦谦君子 还有野性一面--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黄轩

  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芈月传》中,黄轩饰演的是与芈月青梅竹马的战国四公子之一黄歇,他与芈月的甜蜜爱情深深地打动着每个观众。黄轩透露,自己的性格与黄歇的性格很像,喜欢安静、性格温和。他笑言:“杨幂经常调侃我是“老干部”,但是我也有孩子气的那一面,我觉得我身体住了一个老人,也住着一个孩子,但我觉得不冲突。”

  关键词芈月传

  一人分饰两角与晚年芈月仍“纠缠”

  《芈月传》是以战国时代为背景,黄轩饰演战国四公子之一的春申君黄歇。这位历史上有名的才子曾是楚考烈王时期的楚相,博学广识、辩才出众,为楚国的兴盛做出过突出贡献。为了演好这个真实存在的历史人物,黄轩读了不少历史书,仔细了解了战国时期各个国家的关系,以及楚国的国情、文化。黄轩说:“比如我头上的发髻,其实那个时期楚国男人的发髻就是歪的。”黄轩坦言黄歇的原型人物在政治上十分有主张和建树,在治国方面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这个角色身上的那种气节最吸引我,对国家和民族非常忠贞,对待爱人也痴情专一,心里也很有志向,是一个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形象。”

  黄轩剧透说,其实自己在《芈月传》里一人演了两个角色,还饰演了一个类似芈月“男宠”的角色,“这个角色虽然场次不多,但是挺有意思,他是芈月晚年时期遇到的一个士子魏丑夫,因为他和黄歇年轻的时候长得一模一样,芈月把他招到自己身边,给她读书、读信,但这个人是我饰演的,还是挺有戏剧性的。”

  首进组拍戏难忘被浓烟熏直流泪

  黄轩笑言,进《芈月传》剧组拍摄的第一场戏至今难忘,“一场爱情戏让我演成了哭戏,把孙俪[微博]弄笑场了。”那场戏讲的是黄轩和孙俪围在篝火边,谈情说爱、互诉衷肠。打扮得风度翩翩的黄轩本打算好好表现一下,却被篝火里不断冒出的浓烟熏得涕泪横流,黄轩笑着说:“我眼泪止不住流,但是我也不好擦,因为我一擦会破坏画面感,也不能低头不看孙俪,也不敢闭眼,更不好喊停,就一直被熏得流眼泪。这场戏最后以孙俪喊停结束,孙俪当时还以为我是为了表现黄歇想家的心情才泪流不止,她还心里暗暗佩服我的哭戏功力,情绪还没到就已经眼泪汪汪的了,后来才发现是底下的炭火熏的。”

  《芈月传》里有大量的文言文和生僻字,观众看得累,演员演得更累。黄轩不禁吐槽,“有些字写法和现在的一样,但读法不同。我进组之前一直以为芈读min,后来才知道那个字念mi。”

  关键词女神

  周迅男孩子气孙俪细心会关心人

  自2013年拍摄完《红高粱》后,黄轩就被导演郑晓龙钦点出演《芈月传》中的黄歇。黄轩说:“他觉得我身上有那种儒雅的感觉,而且还有一种忧郁气质,这种气质与黄歇的气质是吻合的,善良、正直,年龄感也合适。”从《红高粱》中的张俊杰到《芈月传》中的黄歇,从周迅到与孙俪合作,黄轩两次搭档“女神”艳福不浅。黄轩坦言《芈月传》比《红高粱》更浪漫一点,“芈月和黄歇从小一起玩到大,比如一起在湖边练鞭子,比《红高粱》更为细腻。黄歇晚年还在写信给芈月,跟她回忆说现在楚国桃子红了,不见旧人挥鞭。还是挺浪漫的。”

  说到周迅和孙俪的不同,黄轩称赞两人都十分优秀认真、平易近人,但相对于周迅大大咧咧的男孩子气,孙俪更为细心。在片场黄轩有时会犯鼻炎,孙俪就会拿药给他,有时探班的粉丝送来礼物,孙俪也会主动分给大家,“她挺关心人的,是一个很温暖的人。”

  关键词演戏

  骨子里有野性想演黑帮角色

  黄轩一直给人一种含情脉脉的“国民初恋”形象,但在电影《恋爱中的城市》中,黄轩逗比的一面让人眼前一亮,就连他自己也说,最喜欢演喜剧。除了想要多尝试喜剧,黄轩还想演黑帮角色,“我最喜欢的演员是黑帮电影《教父》里的马龙-白兰度,其实我骨子里是有野性的一面的,但这和我性格中内敛的一面并不冲突,人是立体的嘛。”

  除了演技,黄轩对自己的嗓音也很有自信,《芈月传》中,黄轩就给少年版黄歇和成年版黄歇配音。近几天黄歇的那句“月儿好看”就让网友直呼“耳朵要怀孕”。黄轩说:“给少年黄歇配音的时候我会收紧嗓子,提高音调;配成年时就把声音放下来,年纪再大些就会用更多的喉音让声音变得更加低沉。通过对音色、音高的控制,不同年龄段人物的不同感觉也就表现了出来。”对声音颇为自信的黄轩透露,想尝试一下靠声音出彩的话剧,也有可能出有声读物。

  关键词爱好

  带着茶具进剧组被戏称为“老干部”

  工作之余,黄轩最喜欢的是读书和旅行,喜欢读哲学和宗教类书籍,“比如《僧侣与哲学家》一书,对话的父子一个代表的是西方哲学,一个代表东方哲学,从他们的对话中,你大概能看到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和思想方式的不同,这个过程也会引发很多人的思考,所以我很喜欢。”

  不在家里时,黄轩常常会独自一人去世界各地背包旅行,尤其偏爱东南亚,“虽然那里物质文明没那么发达,交通也不那么方便,但那些地方很有特质,有原始的味道。”谈及旅行带给自己的收获,黄轩说:“因为旅途中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人,了解他们的意识形态。这会让你觉得,我不只是活在一个国家,而是活在地球上。走的地方多了,就会想找一个喜欢的地方住下来种菜种花。”

  生活中,黄轩还喜欢做一些安静的事情,白天喝茶写字,晚上饮酒听音乐,偶尔也和朋友聚会聊天。进剧组时,黄轩还会随时带着茶具、香炉和笔墨纸砚,也因此被杨幂戏称为“老干部”。

  黄轩低调内敛的性格似乎与他所处的娱乐圈有些格格不入,但他却依然故我,“我的性格就是这个样子,所以我得接受它,也得尊重它,不然我自己也不舒服,如果自己都不舒服了,慢慢对很多东西都会变得扭曲。出道八年以来,我从不拿什么目标来逼迫自己前进,只注重当下,认真演好每一个角色。”

  对于目前情感状态,黄轩说自己还单身,不过如果恋爱了,绝不会吝啬对爱人的赞美,而且会认真专情,“心情好的时候嘴也会比较甜。如果有一天,事业和家庭冲突了,我会选择家庭。”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