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王祖蓝赴上海家宴闹笑话 错叫长辈“姐姐”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5 09:04:24

  原文标题:【图文】王祖蓝赴上海家宴闹笑话 错叫长辈“姐姐”--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王祖蓝与岳父母

  要说如何才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得从融入彼此的生活圈子开始,家人也是如此。上周日,王祖蓝的岳父岳母办了一场“上海滩”家宴招待王祖蓝的朋友们,从最初的尴尬到最后的感动,在好友郭晋安、孙耀威、陈美诗和恩师曾志伟的助攻下,王祖蓝和岳父母之间的关系又拉近了一大步。而本周的预告片中,王祖蓝就随岳父岳母一起来到他们的家乡上海,参见各路亲戚,准备更进一步融入彼此的生活,不料刚一见面,王祖蓝就被七大姑八大姨的称谓搞晕,直接闹出笑话,直呼:“不要说上海话,普通话都记不来!”

  错将“大妈妈”叫姐姐惹笑话 王祖蓝:就差那么一点点!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礼仪是很重要的,小辈见长辈时,是否能大方有礼貌并且正确的“称呼”每个在座的人,是给长辈们留下第一印象至关重要的一环。身为上海女婿但不会说上海话的王祖蓝就面临着这样一个难关,以小外婆为首的一大家子亲戚满满当当的坐了一桌,王祖蓝虽有岳父岳母和姑妈的保驾护航,但仍逃不过闹笑话的命运。

  在入席之前,王祖蓝就在岳父母及姑妈的调教下,学会了用上海话说“小外婆”三个字,一入席,王祖蓝便使出现学现卖的上海话“大家好,小外婆,侬好!”套近乎,惹得家族长老小外婆开心得合不拢嘴,但接下来的路就没有那么好走了,面对两个曾见过面的表妹,王祖蓝显然已经忘记对方叫什么,一时不知所措,好在有姑妈的提示,直呼两人小名勉强过关;但当姑妈介绍到“这是妈妈的姐姐”时,王祖蓝则直接懵了,思考片刻后干脆直接随着岳母的叫法叫:“姐姐,侬好!”引起一片哄笑,在众人指正下,王祖蓝终于习得正确称呼“大妈妈”。但之后的道路依旧不平坦,“妈妈的嫂子”叫“舅妈”、“妈妈的妹妹”叫“小阿姨”、“妈妈妹妹的老公”叫“小姨夫”,一堆亲戚的绕嘴叫法让颇有语言天赋的王祖蓝都止不住大呼:“就差这么一点点,不要说上海话,普通话都记不来!”

  各地叫法各不同,网友点赞:科普贴!

  各地对于亲属关系都有不同的称谓方式,如南方叫“外婆”、北方叫“姥姥”,要融入一个家庭,用他们的语言来问候招呼是很体现诚意的表现,有网友就对王祖蓝的诚意点赞:“七大姑八大姨到底怎么叫,连我都搞不清,王祖蓝这门上的简直就是个科普贴了!”但也有网友表示,现在的年轻人都太不重视传统文化了,亲戚的称谓是最基本的一项内容:“虽说王祖蓝是香港人,但粤语也有对亲戚的称谓,直接随长辈叫‘姐姐’、‘嫂子’似乎不太合适吧?”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