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关悦赴冀寻访贫困高中生 哽咽称一定要坚持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5 08:59:58

  原文标题:【图文】关悦赴冀寻访贫困高中生 哽咽称一定要坚持--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关悦与五名贫困高中生合影

  近日,知名演员、影视出品人关悦以中国扶贫基金会“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爱心大使身份,与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组成爱心小组,来到河北省平山县中学进行实地探访。驱车10个多小时往返京冀,从学校教室一路走访到学生家庭,亲眼目睹贫困生的家境状况,关悦深有感触,鼓励学生一定要把学业完成,并表示,希望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影响到社会更多的人去关注贫困山区,关注那些渴望知识、拥有梦想的孩子们,并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为他们筹集学费,圆他们的上学梦。

关悦在贫困生家门前感受周遭环境

  关悦实地探访贫困县高中生 鼓励学生完成学业

  寻访当天,关悦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副主任黄陆川、项目部传播主管马楠楠等一行人来到距离北京4个多小时车程的河北省平山县中学,与校方领导以及高中生代表,先就贫困学生基本情况,举行了一个小型见面会,了解到不少贫困生虽然家境贫寒,但学习成绩却排名年级前列,有的喜欢化学,有的热爱文学,而且都有自己心目中向往的大学。

  见面会上,关悦主动给孩子们倒热茶,不但认真聆听了每个学生的自我介绍,还关切询问每个孩子的梦想。学生们的梦想很多都与长辈的健康有关,有人期盼生病的爸爸身体健康,还有人希望抚养自己长大的奶奶长命百岁。闻言,关悦抑制不住情绪,眼眶泛红,心疼之情溢于言表。会后,关悦和孩子们合影留念,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还热切嘱咐她们,学习固然重要,身体更重要,心理也很重要。关悦坦言:“看到他们就觉得好心疼,但每个孩子又是那么阳光乐观,所以我也很欣慰,希望同学们都能坚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家访贫困生感动落泪 关悦助力贫困生实现上学梦

  随后,爱心小组又驱车来到两位高中女生的家里探访。路途遥远、车况复杂,关悦特地让两个女孩来自己车上坐,把车里的橙子和苹果给她们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加步行,关悦走进了女生所在的村庄,走进了她家简陋的房屋。看到眼前四面透风的墙、没有遮挡的窗户、白面条煮红薯的剩饭……真真切切的困难条件还是让爱心小组震惊了。看到一路沉默的女孩,将自己攥着没舍得吃的苹果递到了年迈的父亲手中,关悦眼眶中含着泪水。

  谈及家访的经历,关悦沉默良久,直言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去感受孩子们的成长环境,没想到他们会生活的如此困难,这趟寻访更加坚定了我去做这件事情的决心。”关悦透露,如果时间允许,今后还会和继续深入贫困地区,“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让社会更多的了解这一群体,帮助孩子们回归校园,实现上学梦。”

  中国扶贫基金会“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大型公益活动,旨在以全国832个贫困县、片区县为目标,呼吁动员社会力量,建立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帮助更多贫困高中生实现上学梦。今年8月2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在北京大学为佟大为、关悦夫妇颁发爱心大使证书,佟大为、关悦承诺将以爱心大使的身份,对贫困地区的高中生进行实地寻访,并用自己的力量进行传播,让更多社会力量关心和帮助这个群体。

关键词:关悦寻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