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图文】《师父》宋佳被导演提要求:低调法式表演

来源: 凤凰网 2015-12-15 08:59:43

  原文标题:【图文】《师父》宋佳被导演提要求:低调法式表演--来源:凤凰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最新娱乐八卦、明星爆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宋佳

  由徐浩峰任导演及编剧的武侠电影《师父》提档12月10日。该片由廖凡、宋佳、蒋雯丽等主演,讲述民国年间发生在天津武学界的一段传奇往事。片中出演“师父”廖凡妻子的宋佳近日接受京华时报专访。和徐浩峰的合作在她看来不同以往,导演要求“法式低调表演”,竟让宋佳和廖凡顿时蒙了。宋佳自认比较“挑戏”,在《萧红》后又演民国女性,她觉得两者有不同,萧红外刚内柔,而“师娘”是外柔内刚,“我自认为是有凌厉气质的”。

  再演民国女子

  我自认有凌厉气质

  宋佳的上一部电影还是2013年上映的《萧红》,她因为这部影片获得金鸡奖影后桂冠。“我接戏不会很频繁,因为遇到好的角色,肯定需要沉淀一下,上天不可能一直给你那么好的角色,让你那么嗨那么爽。”宋佳一开始便打开了话匣子,“接戏当然要挑,你的职业生涯就那么多年。当然希望这是我的荣耀,这么多年我选择的团队都非常专业,因为我渴望跟他们学习。我不是自己能够编剧本的演员,我挺依赖剧本的。”宋佳笑说,《师父》除了剧本和导演让她欣赏,合作的搭档廖凡、金世杰、蒋雯丽都是“戏精”,这也是她爽快接下的原因。

  “我看了原著《师父》就喜欢这种文风和表达,徐浩峰的所有小说都讲到规矩。还有民国气质也是我喜欢的,民国女性不止是穿着旗袍,还有自己的独立。我自认为是有凌厉气质的,所以导演选择了我演。”作为东北大妞,宋佳出演过北京女孩,这次演绎天津女子,她说没难度,“导演给我讲了当时的很多文化,包括台词中的‘天津女子不外嫁,你要走我不跟’。这是一水的男人戏,我在想,怎么能够不被他们淹没,那就得有自己的气场。”

  拍摄不同以往

  徐浩峰导演的要求“还挺烧脑”

  在演《师父》之前,宋佳看过徐浩峰导演的《倭寇的踪迹》等片,“他心目中的江湖,是我不曾见过的,武侠片中没有看到过这样的表达,很奇特。”在片场,宋佳眼中的徐浩峰“一如既往很优雅”,“他绝对不是话痨,话经常说一半,弄得我们总疑惑‘导演这是什么意思’,还挺烧脑的,也让我们比较有想象空间。”宋佳、廖凡在第一次和徐浩峰聊剧本时,就被告知这是一次“法式低调表演”,宋佳蒙了:“我说什么是‘法式’,法式大餐我吃过,导演在说什么,后来小廖也问。拍摄过程中我才知道这种表演对演员束缚更多,要求表演更精准,因为这就是一部很有韵味、有很多留白的电影,而不是什么都告诉观众的填鸭式电影,咂摸咂摸嘴品味,你会觉得很有味道。”

  演师娘,她称眼神、步态打扮、台词都要精准,“我非常喜欢徐浩峰导演的台词,非常讲究,一句话不长,但有很多信息量。”片中类似戒指状的师娘的“烟架”让观众印象深刻,宋佳自己也惊奇,“我提前让剧组拿给我,在家穿着旗袍、拿着这个练走路,装装样子也要像,这些道具设计都很讲究有韵味。”

  8年后再搭档

  廖凡比我还投入专注

  8年前的电影《好奇害死猫》是宋佳和廖凡的首次银幕合作。谈及廖凡多年来的变化,宋佳感叹他比原来更较劲了。“廖凡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但他演戏非常投入专注,我以前觉得我是扎进去就投入的戏疯子,后来和他合作,觉得远远不如他。”第一天拍戏,宋佳、廖凡做准备时,灯出了点问题,宋佳回头说了句:“你们找人扶一下就好了。”她回忆等自己转过头来时,“廖凡狠狠看我一眼说‘你现在还有心思管这个呢?’我一下就挺难过,闭门思过,因为那一刻是我注意力被干扰,演员本应该专注准备‘师父’‘师娘’的戏份了。”

  “8年前拍《好奇害死猫》时他就很较劲,比如我的脸往这边,还是看他一眼好,这种细致让我感叹‘妈呀,这人有神经病吧’。那时我年纪小不理解,我现在理解了,好演员就是需要这种细致再细致的创作,随意找感觉不会打动人。”

  “师娘”和“师父”在片中有不少亲密戏份,对于尴不尴尬,宋佳说:“我们没有这些杂念,内心如果再有杂念他会骂我的。演员都会遇到这样的戏,但导演对这些戏都拍得很唯美,Pose也很讲究,有仪式感。”

  对话宋佳

  我是离了爱就不能活的人

  京华时报:你怎么理解片中“师娘”“师父”的感情?

  宋佳:两人从交易开始,这个女人带着故事,师父带着巨大秘密,两个人的对话都是内在的比武,心念是师娘的独门秘籍,最后你才慢慢看到两个人的情感,包括师娘改变了师父的一些想法,原来他就想害徒弟,后来因为师娘想救徒弟。

  徐浩峰导演说我身上有大自然的气质,我当时想“大自然是什么气质”,应该是质朴,女性原始的包容和母性。

  京华时报:你自己的爱情观和师娘相似吗?

  宋佳:师娘在江湖武林中追随师父,是很有个性的。我的爱情观是在爱情里不管不顾,敢爱敢恨。我是离了爱就不能活的人,人生下来就是为了爱,爱情很重要。

  京华时报:对爱情这么在意,能否透露现今属于单身状态吗?

  宋佳:那这个我不会告诉你(笑)。我不太愿意分享私生活,这么多年我希望自己成为凭真本事吃饭的人,用我的表演让大家发自内心觉得我是值得尊重的演员。当然我也知道这个时代说八卦会获得更多关注,但这不是真本事,我就说我倔一点,看看我这条路走不走得通,走不通再说。

  演好戏了,你就是女神

  京华时报:《萧红》《师父》之后,会不会更偏爱民国戏?

  宋佳:我没想过,这些都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没有太多的计划,就是自己玩儿着高兴就好。没准我将来会演功夫片,或者其他好玩的角色,比如演变态、演黑社会老大、演同性恋,或许更来劲。因为能力越大,就有义务扛一些更大的角色。至于大家说的女神形象,我根本并不在意,演好戏了,你就是女神。

  京华时报:接下来新戏会演什么角色?

  宋佳:接下来好几部电影有可能明年上映,刚在俄罗斯拍了和黄渤搭档的《冰之下》,又是文艺气息很浓厚的,还有搭档包贝尔的《路遥知马力》。

  可能我做事太没有娱乐精神

  京华时报:你平时给人东北女孩大大咧咧的形象,但在真人秀《一年级》中却多次痛哭,有人议论是不是在“演”,你在意这些评价吗?

  宋佳:一辈子的泪水在节目里都流光了。我是容易被感动的人,小孩子是最真的,没有攻击性的,他这一刻叫你“妈妈”,你说你怎么可能不崩溃。这种情感太真实、太干净。我选择做一件事就没太多时间考虑别人怎么想,可能我做事太没有娱乐精神,做事就寻求“意义”,不希望一切显得那么肤浅,但是认真的人才吃亏,真人秀谁看你认真呢?我每天洗八百个裤子,都被剪掉了,谁要看你洗裤子呢?虽然认真做事会累,但我没办法,也改不掉。

  京华时报:节目里母爱爆棚,生活里有要小孩的未来计划吗?

   

  宋佳:以前我不太喜欢小孩,上节目后被感染,现在看到人家小孩就爱问要不要拉屎,确实是本能地爱孩子。但我自己还是相信顺其自然,该出现就会出现。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